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憐

(2005-07-13 10:33:58) 下一个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主啊﹗我願意毫無保留地事奉你。你對保留之愛的痛恨,可以在耶穌與彼得的對話中,看得一清二楚。當耶穌告訴門徒有關十字架的苦難時,彼得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太十六:22)耶穌轉過身來,非常嚴厲地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罷﹗」(太十六:23)。

自憐是屬於撒但的。為什麼﹖因為自憐的人在自己四周圍上一道牆保護自己,不使任何人進來,連上帝也不例外。假如耶穌曾憐惜自己,祂就不會走上十字架之路了。假如我憐惜自己,我就不可能向上帝旨意中一些致命的原則降服,於是我也就不能成為祂的工具,把生命帶給別人了。

  自我有如亞拿尼亞,把要奉獻給上帝的錢暗中留下一部份(徒五:1-2)。自我一直在慫恿我為自己保留一些,因為它認為全部獻給上帝是一種浪費(可十四:4)。從十字架下經過的人對耶穌搖頭譏笑,因為他們的自我心中作崇。他們不懂得救贖的道理,所以譏刺耶穌為什麼不把自己從十字架上救下來,以證明祂真是神的兒子(可十五:30)。

  當然,我要把自憐與自衛分清楚。接受耶穌作救主是保衛自己,也是我所能做最聰明的事。疲倦時要休息﹑渴求變化時就要去渡假,這些都是自我保衛,是明智之舉。

  自憐無藥可救,唯有死路一條——靈命之死。自憐可以使一個原是願意任主使用的人,淪落到靈命死亡的地步。對上帝唯命是從與自憐是無法共存的,我必須二者取其一。一旦我選擇的是順服上帝,祂就要回應我一個至大的恩典,使我自十字架的死亡中復活,而進入一個全新的生命。


摘錄自愛聞思,《日日與主同行》,台福傳播中心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