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順服之後

(2005-06-17 16:16:55) 下一个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可六45-52)

我們很容易這樣想:主若催逼我們,我們若順服祂,祂就必叫我們大大的成功。千萬別把成功的夢想,當作神對我們的計劃;神的計劃可能恰好相反。我們以為神要領我們到某一特定的目的——一個理想的目標;其實並不是。到達某一目的,只是附帶的事。我們所稱為過程的,神卻稱為目標。

我對神的計劃有何夢想﹖祂的計劃就是要我現在倚靠祂和祂的能力。在動盪不安之中,我若能保持平靜不疑惑,這就是神計劃的目標。神作工不是為某一個特別的終點;祂的目標就在過程之中——要我看見祂正行在波浪上;雖然不見邊岸,沒有目的地,但有一個肯定的確信,深知必然平安無事,因為我看見祂正在海面上行走。這是過程,不是目標,使神得著榮耀。

神的訓練是即時的,不是等一會兒的。祂的計劃是這一分鐘,不是將來某件事。我們不必顧及順服之後會怎樣;若牽掛以後會怎樣,就走錯了路。人所謂的訓練與預備,神卻稱為目的。

神的目的是要我如今就知道,祂能在我生命的混亂動盪中行走。若我們在前方另有目標,就會忽略了目前的事。若我們明白順服就是目標,那麼,臨到我們的每一刻都變得如珍如寶了。

章伯斯,《竭誠為主》,證主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