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祂歡喜

(2005-05-05 12:18:02) 下一个

 

我的心必靠歡喜。詩三三21

  基督徒在苦難的極深處,仍然歡喜真是一件有福的事;困難雖然環繞著他們,他們仍能歌唱;並且像善唱的鳥兒一樣,在牠們的巢中高唱不休。波浪雖或淹沒他們,但他們的靈魂不久就升出水面,看到神面的榮光;有一種浮力使他們的頭永遠高過洶湧的波浪,並使他們在浪潮當中仍能高唱:「神仍與我同在。」榮耀要歸給誰呢﹖要歸給耶穌——那都是因著耶穌。苦難不一定帶給信徒什麼安慰,但有神的兒子與他同在烈火的窯中,他的心就滿了快樂;當他患病受苦時,耶穌必眷顧他並為他鋪床;當他臨終時,約但河的水雖然冰冷的沒到他的頸項,但耶穌必伸出祂的雙手環抱他說:「我所愛的信徒啊﹗不要怕;死是蒙福的事;死流的源頭乃在天堂;它們並不是苦的,而是甜如蜂蜜,因為它們是從神的寶座那裡流出來的。」行將離去的聖徒涉過河流時,巨浪環繞著他,心力疲弱至極,他的耳中仍可聽到相同的話說:「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當他臨近無限奧秘之門,幾乎怕進入那奧境,耶穌說:「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信徒因此便可得到力量和安慰,就不怕死了;不僅如此,他甚至願意離世,因為他可以看到耶穌,像明亮的晨星,他切望看到他力量的源頭耶穌。真的,只要耶穌與我們同在,就是我們所期望的天堂了。祂是我們白天的榮耀,晚間的安慰。

 

 


摘錄自司布真,《清晨甘露》,浸信會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