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 美 的 大 能 (二)

(2005-05-26 22:47:18) 下一个
赞 美 的 大 能 (二)聆听福音 BY 莫林.凯勒斯

送交者: caleb 2005年5月26日09:04:49 于 [彩虹之约]http://www.bbsland.com
 

第二章 聆听福音


  假若我送给你十块钱,你或许不会感到惊喜,你会怀疑我为什么会如此做,你甚至会取笑我。假若我再给你五块钱,你可能会摇摇头不要接受,并且对我的行为更感到怀疑;假若我还不断给你钱,我可能会引起你的兴趣,但是你仍然猜不出我如此做的目的何在。

  假若我给你一张一万元的支票,我相信,你会立刻感到无比的兴奋;假若我把数目增加到二百万元,你会极惊喜的瞪着我,并感到你自己如何幸运。你可能喜极而泣,你会立刻告诉别人这意外的消息。或许只要在你有生之年,你都会谈论这事。

  神曾经白白的给予我们许多出人意外的礼物。但是你可能只把它视为一张十元的钞票,对于十块钱你不会感到惊奇,你的心跳也不会加快。当你想到神的美善时,你不会流出感恩及喜悦的眼泪。怎么会这样呢?难道那不是神的恩赐吗?那是因为你生活在一个價值十块钱的世界里!

  许多经常到教堂聚会的信徒,都认为神所赐的永生是一种贱价礼物。他们的确相信他们必需兢兢业业的生活,以保存神赐予他们的“礼物”。但当他们如此兢兢业业的生活时,却开始怀疑做一名基督徒是否值得付如此大的代价?这种想法使得他们并不很热衷于与别人分享神的福音。对他们而言,成为一名好的基督徒便是参加主日礼拜,不涉足宴乐场所,将辛苦赚来的钱奉献给教会。

  若这便是你所谓的“得救方法”,那我便了解为什么你每晚都耗在电视机前,而从不与你的邻居或陌生者谈论神对我们的爱的原因了。因为你认为神的恩赐只值十块钱,如此贱价的礼物,没有它,你也可以生活。

  但是,假若你得到一件价值一万元的礼物,你还想获得更多,你也会告诉别人那里可以得到这种礼物。

  世界上有许多人,每年花几亿元只是为获得一些过眼即逝的东西,事实上,我们生来便有一种为自己获得真正价值之物的渴望。

  现在,我要告诉你,神白白赐给我们的礼物是远超过百万元大钞的,祂并非将这礼物只赐予某些人;基督已为我们从天父那里所获得的礼物付了代价。

  “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林前1:19)”

  白白领受神的赦罪之恩和永生,并不与我们熟悉的生活型式配合,因为我们只相信我们该得到的和愿意付出的。神愿意白白赐给我们恩典,这真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事!

  我们经常会说:“假若我做点什么,我便可以得到祂的恩典。”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30)。”

  你会想,不知道基督是否有权,赐给你永生而不要你做点什么吗?若你认为祂没有这种权力,那么你必需有所作为,使天父喜爱你,终生劳苦努力为能达到祂的标准;但是从神的话语里,我们得知无论你如何努力,你总不能达到祂要求的标准。你那为使自己达到完善的努力,只是表明神是骗子!

  保罗曾说“我们从祂受了恩慧并使徒的职分,在万国之中叫人为祂的名信服真道(罗1:5)。”

  保罗获得了神所赐的大恩典他欣喜万分!他决心要全世界都知道。

  “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1:17)。”

  保罗说,神称我们为义,使我们有份于天国,你真的能信任神吗?在你走完人生的路途时,你能无所欠疚的面对祂吗?单凭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无法达到良善的境界的。

  “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

  你越追求公义之事,就越发现自己的不义。唯有傲慢的人感到自己能达到某种完美的境界。基督是人类中唯一不自私,无罪过的人。唯有祂内住你心,才能使你由罪人变为义人。

  “既是这样,哪里能誇口呢?没有可夸的了……所以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罗3:27、28)。”

  保罗强调信心的道理并非新奇的。他指出亚伯拉罕是因他的信心而被神所拣选。以伦理标准来衡量,亚伯拉罕只是一个极平凡的人。当他被召离开家乡,迁往异地时,他知道他的财产、牲口可能被异民所抢劫,甚至他貌美的妻子撒拉也会遭到不测之事,所以他把自己的妻子称为自己的妹妹,这样他不会因自己的妻子而遭杀身之祸。事情的发生正如亚伯拉罕(亚伯兰)所预料的,埃及王要娶撒拉为妻,亚伯兰因此而获得国王所赐的重礼。

  亚伯兰采取什么行动呢?计划营救自己的妻子吗?他没有任何行动表现,反而幸灾乐祸。但是神却干预了这件事,使埃及王知道他受了亚伯兰之骗。

  像亚伯兰这样的人,你会接受他加入你们的教会吗?仔细想想这个问题吧!

  很明显的,神捡选亚伯兰并不因他的道德标准,而是因为他相信神。他的信心蒙神悦纳。在你的眼中,亚伯兰可能不够好,但是在神眼中,他是蒙喜爱的,因为他相信神。

  你可能想到你的优点比亚伯兰还多,但是好与坏,优点与缺点并不能决定我们是否能得救。亚伯兰并不以他的优点进入天国,而是以他的信心。

  保罗说:“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罗4:5)。”

  在神眼中,我们是美好的。

  若你真相信这点,难道你不会感到兴奋吗?你不会告诉别人成为基督的人是多么简单吗?你只要想想,在你四周有无数的人,认为自己要变的很好才够资格成为基督徒,而他们很明白自己永远不能变得很好,他们的前途必定是昏暗无光的,他们多么需要听到福音!

  神的恩典是白白赏赐的!保罗写道:“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罗11:6)。”

  我们应该在各处宣讲福音,然而有许多基督徒在面临宣讲福音的机会时便哑口无言了。

  你是否曾向一位陌生人问过路?当你向他问路时,你感到害怕吗?你的心会蹦蹦跳,你的喉咙变的干燥吗?当然不会。那么为什么当你想要告诉一位陌生人,耶稣基督为他做了些什么时,你会感到紧张而不知如何启齿呢?天父要我们与每一个人共享祂的福音。耶稣要祂的门徒往普天下去,向所有的人宣讲祂为人类所做的一切。谁愿意将耶稣的所言所行当成秘密一样只据为己有呢?然而,信仰的敌人却在四周窥视着我们,牠施用诡计使我们不敢与别人分享神的恩赐。但是,假若我们绝对相信神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且接受祂的赏赐,那么我们便会不断的到各处去宣讲福音喜信。

  有些人仍然担心当我们的罪过被赦免,并领受神的恩典后,不知祂会要求我们成为怎样理想的人呢?关于这一点保罗在写给罗马人的信上提到:“如此看来,这福音是单加给那受割礼的人么?不也是加给那未受割礼的人么?因我们所说,亚伯拉罕的信就算为他的义(罗4:9)。”

  保罗做了一个令人欣喜的结论——亚伯拉罕没有死守律法的条文,乃是全心信靠神,因此他成为以信心著称于世的义人。

  我们很清楚的看到神将整个大地赐给亚伯拉罕及他的子孙并不是因为他只遵守了律法,而是因为他相信神的应许必会实现(罗4:13)。

  神也应许我们,祂要赐予我们恩典,并不在于我们要变的多好,而在予我们是否信赖祂。或许你认为神的计划并不很理想,但是,那的确是神解决我们困难的方法。

  犹太人总为自己找借口,并且坚持自己不是罪人,这造成许多基督徒误解耶稣对犹太人的回答。祂强调神律法的意义,远超过他们所能了解的。例如,犯奸淫就是犯罪的,但是耶稣告诉他们,假若他们怀着淫念注视妇女,想要占有她,就已经犯了奸淫的罪过。耶稣说,为保持灵魂的洁净,可以把那使他们犯罪的双眼挖出来。耶稣很了解人性,虽然人不愿犯罪,但是在他里面却有一些引诱他犯罪的倾向,所以我们常面对这种内在的善与恶的争战。

  耶稣要告诉我们什么呢?是要我们但凭自己的力量去遵守律法吗?不,祂只要告诉我们,我们多么需要祂。耶稣的每一条教训及每一个比喻,几乎都在说明我们需要救主。保罗告诉我们信仰基督是遵守律法的唯一方法。

  若你单凭自己的能力,鞭策自己遵守某些基督的律法,你到底获得了什么?单凭自己的能力是做不到的。这并不是耶稣不要你遵守律法,祂是要把你从困难中解救出来。

  基督给那些遵守律法的人所盼望的一切。当基督进入你生命时,你仍是原来的你,甚至还有些缺点。但是却有很大的区别:“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从外表看来你可能没有改变,但是实际上你却改变了。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罗8:10)。”

  你已经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因为圣灵居住在你里面;有一天,你的肉体会死,但是真正的你却不会死,你要与基督一起永远活着。

  我曾经问过无数常到教堂去的人,想知道他们对一个人要进入天堂该具备何种条件的看法。而我得到的答案几乎是完全相同的。

  百分之九十九的回答是,一个人该做这个或该做那个,例如遵命教规,到教堂参与礼拜仪式、奉献,且不要慢怠别人等,真可说一张他们应该做这个、做那个的细目表。

  居然许多信徒也相信我们的得救,是在于我们所做的一切,难怪福音传播如此之慢。若在教会里接受的只是这些,谁又愿意为它作宣传呢?你是否仍然相信神只给你廉价的恩赐?你是否想过要接受神的祝福?那么首先你就必需要有信心。

  “若是属乎律法的人才得为后裔,信就归于虚空,应许也就废弃了,因为律法是惹动忿怒的,那里没有律法,那里就没有过犯(罗4:14-15)。”

  难道神不要我们遵行律法,不要我们努力向上吗?当然不是。我们惹动神的忿怒,是因为祂知道我们遵守律法的动机。我们遵守律法是否为了怕神因我们不遵守律法而惩罚我们,若是这样,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若我们遵守律法是为获得神的祝福,那么,我们的努力是徒劳的。因此,为什么要努力行善呢?难道我们不能畅所欲为吗?反正救恩是白白得到的!?当然这是无稽之谈。我们要努力向善,只因为我们爱神,并且要取悦祂。假若我们完全了解祂对我们的恩赐是多么伟大,我们会以爱还爱。假若你行善只是为要获得神的恩典,你永不会真心爱祂。对祂所赐的恩典你也不会感到惊喜。

  神指示给我们另一条通往天堂的道路,其实这并不是一条新路,因为在圣经上早已提到,即是相信耶稣基督,因祂的苦难、死亡而洗尽了我们的罪过,籍着祂我们众人都能得救。

  得救的条件是信靠耶稣基督,而不是单凭自己的好或坏。

  耶稣基督究竟为我们做了什么呢?“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籍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罗3:25)。”

  神以耶稣的血及我们的信心,将我们从罪恶里解救出来。这两个因素都是很基本的,缺一不可。基督为我们而死,但是假若我们不相信基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那么祂的死对我们有什么益处呢?“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4:25)。”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籍着义作王,叫人因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永生(罗5:21)。”

  当我在越南作军牧时,军中有一位年轻引人注目的护士,初来时活泼动人,但是很快的笑容消失了,她无法面对那些由战场上抬回来受重伤的年轻士兵,她常到我办公室来向我吐露她的感觉。

  “神让他们受如此大的苦,你怎能说神爱他们呢?”有一天,她如此问我。

  “你若将你的忧虑交给神,并且相信祂会帮助他们,这样子你会比较容易接受目前的事实。神比你和我更爱这些受伤的士兵们。”我说。

  她摇摇头说:“我做不到,或许有一天可以,但是目前我做不到。看到那些受苦的士兵太使我难过,目前我还不能为这些感谢神。”

  此后,她很少到军牧的办公室来。从她那缺乏神采的双眼里,我怀疑她用药物来压抑她内心的忧虑感伤,对四周所发生的一切,她似乎已不再有所反应。以后,她被派到其它地区工作,我也与她失去联络。

  最近,我收到一封寄自中西部一所妇女感化院的信,信中写道:“敬爱的军牧:自从上次在越南医院与你谈话后,我在人生旅途上,走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我完全失去了判断力。从越南回来后,我得不到心灵的平安,我开始怀疑信仰……。

  当我看到年轻士兵毫无意义的死去,当我处理他们的尸体时,我指责神,将一切归咎于祂。现在,我了解了,当我指责神时,我将我自己完全封闭起来,并且设法毁灭自己。现在我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无法有反应,我似乎生活在一个毫无生气的虚空中。

  我知道,神是我的答案。我曾经挣扎多年,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想要写信给你,但是我希望现在还不会太晚。请为我祷告……“这位护士曾经拒绝神赐予她的恩典,而后来她渐渐看清楚了恩典的意义。让我们想想她在这个过程中所受的痛苦。

  接受基督所赐的永生是一件容易的事,毫无困难。你并不需要超人的聪明才智,就连一个小孩也能获得基督所赐的永生。

  保罗写过:“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10:9)。”然而为什么这么多人犹豫不决呢?他们怕什么呢?这位年轻护士不敢将自己交托给一位——使年轻兵士送命沙场的神手里,她无法信靠神的爱。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14:18)。”

  神是爱,祂的每一作为都是爱的表现。我们的困难是我们对爱的了解太有限了。我们曾经在人与人之间的爱中受过伤,也对它感到失望,当我们完美无缺时,别人爱我们,接受我们;但是当我们不合乎标准时,别人便拒绝我们,这是以人性为出发点的爱,但是神的爱却截然不同。

  希腊文用两个字来叙述爱,一是philia,指的就是弟兄秭妹之间的爱,深具刻骨铭心、本性的、私人性之间的情感;另一是agape,就是神圣的爱,保罗所说的夫妻之爱,指的就是这种爱,此种爱也常用来描述神对我们的爱,是深具合理性、有计划性、慎重且有属灵热诚的爱,这爱不出于感觉或情绪,而是发自于意志中,慎重的爱之行为,它总不改变,是人可以全心信靠的,因为它的基础并不立于对方之可爱与否。

  天父便是如此的爱着我们,当我们反抗祂,背逆祂时,祂也爱我们;当我们的生活毫无重心,本末倒置时,祂仍然爱我们;祂常常等待着我们,宽恕我们的罪,并且以祂的喜乐平安充满我们。

  神爱的恩典,便是在耶稣基督里所赐给我们的永生,它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接受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衷心相信祂永远活着,并且将这一切传述给别人。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

  尼哥底母是一位虔诚的犹太人士,有一天晚上去见耶稣,他问耶稣如何才能进入天国。他知道耶稣是从神而来的,一定能回答他的问题。

  耶稣告诉他:“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尼哥底母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3:2-6)。”

  尼哥底母知道耶稣是谁,但是这并不够,我们应以行为表现出我们所知道的,并且让耶稣基督进入我们的生活中,成为我个人的救主。当祂籍圣灵进入我们心里时,我们就在灵里重生了。我们只能在灵里与主相通,因此,我们必需在灵里重生,否则在灵里,我们仍然是死的。

  保罗在致加拉太人书中写道:“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20)。”

  保罗又对哥林多人说:“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么?(林后13:5)”

  你是真正的基督徒吗?你已经重生了吗?今天在我们教会中有许多像尼哥底母一样的人。他们花时间研究圣经,每天热心祈祷,参加读经班及祷告会,并且教主日学,甚至有些是站讲台的。他们在教会里长大且自称为长老会、信义会、浸信会、罗马公教会或其它教会的信徒。

  他们熟知基督教义,他们深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祂为他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从死里复活,但是他们从没有将自己的生命完全交在祂手中,并请祂作他们生命中的主宰。无数的基督徒规律性的参加主日礼拜,在外表上遵守一个基督徒该守的诫律,但是从未在他们每日生活中体验到基督的同在。

  救恩及永生是神白白赏赐的恩典,这是你无法以劳力赚得的或是你应该得到的,除非你全心接受,否则是不能拥有它的。神在爱中接纳我们,祂以爱安排一切,为使我们知道我们是如何的需要祂,而吸引我们归向祂。

  有一次,一位军官带了他排上一位士兵来见我。这士兵被上级开除,又因为他吃迷幻药而被判坐牢。从少年时期起他是一个吸毒者,当他在军中时,情况变的更坏,因为在越南服役时,毒品如同口香糖一样的容易得到。

  “我这辈子已完了,已经无法改变了!”他说。他双眼的表情黯然而绝望。

  “你相信天父能改变你吗?祂有能力帮助你!”我说。

  他怂怂肩说:“祂为什么要帮助我,我从未为祂做任何事!?”他说。

  “祂爱你,祂差遣耶稣来替你承担所有的惩罚,祂也能医治你的创伤。”我说。

  他的表情很阴郁。

  “我曾经听过耶稣的名字。”他说:“我愿意求祂做我的救主,但是,现在就是这样做对我也不会有帮助。我已经不能不吸毒了。”

  “神能治好你。”我很有信心的说:“难道你不认为祂比毒品更有效吗?”

  他面带怀疑的表情。

  “你愿意求祂帮助你吗?”我问他。他点点头说:“我愿意试任何一种能帮助我脱离目前苦海的方式。”

  “那么我们现在来感谢祂将要为你所做的一切,并且感谢祂在你过去的岁月中所做的一切,而使得你处于今天这种状况中。”

  “等一等,你难道要我因染上毒瘾而感谢神?”他困惑不安的说。

  “你目前处境使你来到神面前,不是吗?假若神医治你、宽恕你、赐你新生命,难道你不认为你该感谢神,认清你需要祂吗?”

  疑惑仍然停留在他的眼中。

  “你愿意让我为你祷告吗?”我问。他点头同意。

  我把手按在他头上,祈求主:“仁慈的天父,我感谢袮爱了这位青年,并吸引他走向袮。现在请差遣袮的圣灵来帮助他,相信袮曾降临在他生命中最黯淡、最孤独的时刻中,为的是要将他带到袮面前。”

  当我祷告完后,他眼中立刻闪烁着光芒:“真奇怪,我真相信神允许我生命中每一件坏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我好。”

  他的双眼被泪水润湿了,底下头来为他自己祷告,求神宽恕他的叛逆之罪,并请耶稣来作他生命的主。

  我再将手按在他头上,祈求神医治他,除去他对毒品的欲望,以基督的爱充满他的心,我立刻感到一股力量进入他的身体内,他的脸明亮的像孩子的脸,眼泪由他的面颊上流下。

  “我真的改变了,我不再需要毒品,耶稣住在我心中。”他喊到。

  对这位年轻士兵而言,这是他重生的一刻。他不再与往日一样,他已重生,并不是因为他感到耶稣的同在,而是因为他决定要相信神。

  假若我们与神的关系只在于我们的感觉,那实在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不能凭感觉来作选择,但是,我们能够选择信靠、相信和拥有信心。圣经说我们因信得救,但是很多人却对信心的观念模糊不清。

  信心与感觉是不同的。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信心非来自我们的情感、感觉或感官;信心与意志有关,我们相信那些以感官无法感觉到的事为可信的真理。

  因信心得救,意思是说我们以意志行为接受耶稣基督做我们的救主,而不凭我们的感情或感觉。我们因信心而重生,因信心而得救,即是深信神籍耶稣向我做了所做的应许。我们可能不会感到获得神的拯救或重生,但是不论我们是否感觉到重生或得救,这件事实仍然存在。

  我们曾讲论过,我们的理智很容易成为信心的阻碍,以感觉来衡量信心是很危险的。我们常将感觉与事实混为一谈,以至于我感到怎样,就以为自己便是那样——我感到身体不适,所以我一定生病了。但是,我们的感觉是变化不定的,它能受气候、饮食、睡眠或我们上司的影响。我们决不能以感觉来衡量事实。若我们以感觉来衡量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我们会惹来满身麻烦。

  耶稣要我们抱着信心祷告,相信我们的祷告一定蒙应允。假若我们坚持要以感觉来评判祷告的结果,我们便不能用信心来祷告。在圣经中,神常告诉我们不要凭感觉来做事。

  耶稣说:“爱你的仇敌。”

  难道祂不知道我们对仇敌的感觉吗?祂当然知道,但是祂告诉我们不要让我们的感觉主宰我们,我们有自由选择去爱任何人,甚至我们的仇敌!

  我们也应该不顾我们的情绪、感觉、理智而自由的接受神的话语。我们在基督里的新生活是一种信心的生活,就是一种摆脱我们情绪、感觉及理智控制的生活,我们不应该再受它们的控制了。

  圣经告诉我们,我们因信得救、因信得医治、因信称义、因信蒙遮盖、在信心中行走、屹立于信心中,靠信心而活;因信承受神的应许、因信得福、以信心祷告、籍信心战胜世界、以信心来赞美神。

  当我们以信心来接受神的救恩时,我们对救恩的经验便成为一件不可磨灭的事实。神不看我们的感觉,而是看我们所做的决定。我们会被怀疑所冲击,生出一种可怖的感觉,但是只要我们以信心接受基督,神就视这事成了。当你作此抉择及献身时,不论你感到或没有感到都没有区别。神接受你在意志上的屈服,你会籍圣灵重生。

  有人向我说:“我确实知道今天耶稣基督临到我了,因为我感觉的到。”然后,过了不久又对我说:“我不敢确定我是否得救,我没有感到主的同在。”

  当你很奇妙的经验到主的同在时,那就请赞美主吧!但是不要将你的信心奠基在你的感觉上。一位基督徒若常以情绪的波动来试验自己是否得救,那他将常会被怀疑所左右。

  一位妇人写信给我,信中写道:“几年前,我将自己的生命交托在耶稣基督手中,然而一切与从前没有什么两样。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在时间的流转中,我失去了希望,也不再努力为耶稣基督而生活,从此以后我真是忍无可忍地生活着。我很沮丧,深怕我的婚姻会被毁掉……。我阅读《从监狱到赞美》一书后,深深感到对基督的渴慕。我祈求神宽恕我,再将自己奉献于祂;我请耶稣基督作我个人的救主,我急切渴望成为祂王国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我尚未感到有任何困难……。请为我祷告,我再也不愿意活在过去那种情绪的生活中……。”

  另一封信是寄自监狱中的一位青年,信上写道:“我全心全意相信耶稣基督,两年前我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的救主,这一切是完全真心诚意的。有两天我感到兴奋极了,此后,有时我也感到很喜悦,但是却不能持久。我愿意服侍祂,但是,我似乎无法找到祂,我要如何去寻找祂呢?是否因为我渴望的心不够殷切呢?我如何能使自己更急切的需要祂呢?我的生命,我的前途似乎都已暗淡无光,毫无意义。当我读了《从监狱到赞美》一书后,我急切愿意寻找基督,不久我便可出狱,我愿意怀着祂的爱再踏入人群。请为我祷告,使我能找到祂,并且体验到祂在圣经中所应许的喜悦……。”

  这类的信我收到无数封,无论走到何处,我遇到很多不敢确定是否遇见耶稣基督的人。

  他们怀疑的原因常是同样的——“我没有感觉到!”

  他们都是自己感觉的奴隶,他们更相信自己的感觉而不相信神的话语。一旦我们顺服耶稣基督,祂要对我们说:“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8)。”

  我们如何对付我们的感觉与疑惑呢?保罗写道:“只要你们在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不至被引动失去福音的盼望,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的,也是传与天下万人听的,我保罗也作了这福音的执事(西1:23)。”

  当怀疑及感觉来袭击我们的信心时,神告诉我们应该对神的话深信不移。

  有一位我认识的妇人,在这方面做的很实际。当疑惑由心中升起时,她便打开圣经找一句与这事有关的字句,这句子告诉她真理,然后把这经句抄在纸上,当疑惑再来到时,她便反复思想这句话。

  有时有种思想来到她脑海中使她感到很沮丧,这思想是:你能确定当你接受耶稣基督作你的救主时,天父是否垂听了你的祈求吗?她在圣经中找到以下字句:“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什么,祂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祂的无不得着(约15:14、15)。”

  她把这句抄下来,在后面她写着:“一九六九年一月十四日,我向主承认自己的罪,并求耶稣基督进入我的生命,作我的救主,我知道一切就这样发生了,因为我的祈求合乎神对我的计划。”

  她将这张纸放在她卧房的镜子前,一旦疑惑来到,她便拿起这张纸大声念到:“证据在此!我知道我已经重生,我知道神已接纳了我,因为就在那一天,我接受祂作为我的救主,从此以后,我不再有过怀疑!”

  当她对某项已经向神忏悔过的罪感到欠疚,及怀疑自己的罪是否得到赦免的诱惑自心中升起时,她就查考圣经:“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11:9)。”她将这节圣经抄下来,后面写下自己已忏悔的罪、日期及另一句话:“哈利路亚,我已得到赦免。”

  渐渐地,她的疑惑完全消失了。

  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驱除自己的怀疑,写下你的祈祷及明示神许诺的圣经章节。

  假若你已做了多年的基督徒,但是对自己的得救或献身仍感到疑惑时,不要再让你的疑惑及某些感觉欺骗你。立刻再将自己奉献于主,今天就将它写下来。有些人将自己在灵修上的重大进步写在自己的圣经上。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种在信心中继续不断向前迈进的旅程。将我们在信仰上的种种过程记录下来,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当我们置身于信仰的黑暗时期,这些记录是很有效的兴奋剂。回顾过去所经过的路,我们能为主的带领而感谢赞美祂。

  我们的信仰是奠基于神,而不在于我们种种的感觉。神也应允我们,当我们在人生旅途上前进时,我们也越来越在生活中体验到祂的喜悦与平安。当你感到神的平安与喜悦临到你时,欢欣吧!但是当你感到枯燥而空虚时,也欢欣吧!

  你的得救仍是一件奇妙的事实。将你的意志转向神,向祂说:“主,我要信,我要倚靠祢的话语。”

  按照这方法去行,你会发现你往日依靠感觉的趋向会渐渐消失,你能毫无阻碍的全心信靠神。“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

  视神的话为真理,并接受它,这样你便能获得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