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 美 的 大 能 (一)

(2005-05-26 22:38:07) 下一个
赞 美 的 大 能 (一) BY 莫林.凯勒斯

送交者: caleb 2005年5月25日07:23:34 于 [彩虹之约]http://www.bbsland.com
 

赞 美 的 大 能

  “通往幸福及完美的最近、最稳妥捷径,就是为自己定下一条原则——凡事献上感谢和赞美神。若你为任何发生在你身上不幸之事,感谢并赞美神,你就能将它变为上天的祝福……”——威廉.劳

  “顺服神旨意的人有福了!快乐永不离祂,众人乐于与他相处,……他自得其乐;他深知……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马丁路德


第一章 赞美大能

  30年来,吉姆的父亲一直是一个酒鬼。在那漫长的岁月中,吉姆的母亲,他自己及他年青的妻子曾祈求神医治他父亲,但是从未有明显的结果。他父亲从不承认自己是嗜酒之徒,若有何人向他提及宗教,他便勃然大怒。

  有一天,吉姆听我谈到若我们开始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赞美神,而不是求神改变那些伤害我们的环境,那么神的大能便会显露。他将这次聚会的录音带带回家,反复放给他的朋友们听。一天,这录音使他恍然大悟:他从来没有为他父亲的情况赞美神。他便很激动的把这想法告诉他妻子:“亲爱的让我们为爸爸的酗酒感谢主、赞美主吧!爸爸的情况是神在他生命中奇妙的安排!”

  那一天,他们为自己的种种情况感谢赞美主,到傍晚时,他们感觉有一股新的激奋及期待充满在他们当中。

  第二天,吉姆的双亲照常来与他们共进星期天的晚餐。以往,吉姆的父亲总是尽量缩短来访的时间,一吃完饭立刻就离去。但是,今天喝完一杯咖啡后,他突然问了一个很直截了当的问题:“你对耶稣有何看法?”他转向吉姆说:“昨晚我在电视新闻里看到有关这方面的事。那仅是一阵狂热呢?还是只为那些吃迷昏药的小伙子讲的?”

  父亲的问题引发了基督教意的讨论,一个为时很长且极坦诚的讨论,于是展开了。直到深夜,吉姆的双亲才离去。

  数周后,吉姆的父亲承认自己酗酒的问题,并悔改祈求耶稣基督的帮助,如今,他完全被医治了。他现在与他的家人一起向别人作见证:赞美神能带出莫大的能力!

  吉姆对我作见证说:“你想想,我们花了三十年祈求神改变我爸爸,但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为我们的处境赞美祂,你看,其结果多么奇妙!我们太习惯用“赞美主”,“感谢主”这一类的话,以至于我们忽略了它们真正的意义。

  根据韋氏大词典的解释,赞美的意思是颂扬、称许、尊崇、称赞。赞美某人或某物是积极的肯定他,表示我们对他的赞赏。因此,为逆境、病痛、困难赞美神,意即我们接受也赞同这一切的发生是神在我们生命中的计划之一。

  若我们不感谢神所赐予我们的种种,我们便不能真正的赞美祂。若我们不能愉快的接受祂所赐予的一切,我们便不能真正的感谢祂。因此,赞美包括感恩与喜悦。

  我们的赞美归给神,却不归给未知的命运,意思就是接受神会为一切发生的事负责的事实。否则,感谢神对我们而言,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我曾遇见很多人他们能为自己的环境赞美神,是因为他们接受圣经的教训——凡事赞美神。由於赞美主,他们体验了不断感恩及喜悦所生出的果实;他们的信心得以坚强,能继续在那种情况下生活。

  但是,有些人则感到有些困难。

  “我就是不明白!”他们说:“我尝试赞美主,但是,我很难相信神真的会干预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那些烦人事件。”

  我们说我们不懂——有人就固执在这点上;我们的悟性成为我们与神之间的阻碍。但是神为我们的悟性有一个完善的计划,当我们以祂的方法来运用我们的悟性时,它不再是一种阻碍,却能巧妙的加深我们的信心。

  诗篇47-8说“因为神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

  我们不要摒除我们的悟性,硬着头说:“这经节对我来讲毫无意义,若它真能使我脱离困难,我便会赞美神!”

  这不是赞美神,是指使神,我们常常想要操纵神。我们应该很高兴知道:祂因太爱我们的缘故,而要我们远避此行为!因此,不论情况如何,我们要以悟性来赞美祂。

  当我们去探究神为什么、并且以何种方法将某些境遇放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我们的悟性便使我们陷入困难中。我们总无法了解神为什么要安排某些事,也无法知道神如何安排,但是祂要我们以悟性来接受祂的一切作为。我们的赞美便基於此,神要我们知道祂爱我们,祂对我们有计划。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罗8-28)”

  目前,你是否正处于困境之中呢?你是否尽量想知道为什么霉运会降到你身上?以悟性接受这一切赞美吧!神爱你,祂允许这一切发生在你身上,因为祂知道这对你有益处。为祂所赐予你的一切赞美祂;以你的悟性,出自内心的去赞美祂。

  有一对夫妇听完我说凡事都要赞美神的信息回家后,感到很为难。几个月以来,他们为那精神病且已被医生诊断毫无复原希望的女儿感到忧伤。

  他们请求不同的祷告小组为他们的女儿祷告,他们自己也虔诚地求神医治他们的女儿,但是她的情况依然如故。

  一想起要为他们女儿的情况赞美神,几乎要使他们纷乱不安和不快。

  “为这样一件罪恶的事感谢神,这简直是污辱神!”妻子说:“若我们感谢神,不就是将我女儿患精神病的责任都归咎于祂了吗?这真是与我爱神的观念不符合。”

  “这种做法似乎不对。”丈夫同意妻子的看法:“但是,假若那位先生讲的是对的呢?”妻子很迷惘的看着丈夫。

  “我真不知道,”她说。

  “我们已经想尽所有的办法了,不是吗?”丈夫若有所思的说:“我们为什么不试试呢?”

  他们二人一起跪下。

  丈夫开始祈求说:“主,我们知道祢爱我们,祢比我们更爱我们的女儿。我们相信祢在她生命中所安排的对她是最好的;所以,为她的病,我们感谢祢,感谢祢使她住在医院里,感谢祢使医生无法帮助她。我们为祢的智慧及祢对我们的爱而赞美祢……”

  他们越祈祷,便越相信神会以最好的方式帮助他们。

  第二天早晨,医院的精神科医生打电话来:“先生,你的女儿有显著的进步,我希望你能来看看她。”

  两周内,他们的女儿便出院了。

  一年后,在某次聚会之后,有一位青年来见我,就是那个女孩的哥哥,他告诉我她已经结婚,且已怀孕,是“世界上最愉快的女人!”

  有一位母亲要求我为她那个在夜总会跳阿哥哥舞的女儿祈祷。我告诉她,我们一起祈祷,并为她女儿的情况感谢主,她满怀恐惧的望着我说:“我女儿蔑视端庄,取笑宗教,难道我要为这一切感谢神吗?我在感谢魔鬼,而不是感谢一位爱我们的神。”

  这位母亲面临一个困难的抉择。在她的生命中,她为一切好事感谢神,把一切坏事都推在魔鬼身上。我们一起查阅聖经,找出那些有关神为爱祂、信祂的人能使一切事都成为美善章节;祂要我们凡事都感谢,不论我们的处境如何恶劣。

  “你可以继续想魔鬼控制你女儿的情况,你对神的大能缺乏信心,使祂很难施展祂对你女儿的计划,或者你可以相信神在工作,感谢祂所赐的一切,使祂的能力能施展在你女儿身上。”

  最后这位母亲同意试试。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如此,”她说“但是,我要相信神知道祂自在做什么,我要感谢祂所做的一切。”我们一起祈祷,这位母亲离去时,对当时的情况,心中充满了新希望与平安。

  “这是我第一次不为我女儿担忧。”她微笑着说。

  后来,她告诉我所发生的一切——就在那天晚上,她女儿几乎裸体的在夜总会跳舞时,有一位青年走进来,一直走到她面前,双眼盯住她说:“耶稣真的爱你。”

  阿哥哥舞娘常可从各种青年口中听到不同的话,但是从来没有象今晚这人所说的这句话。她从舞台上走下来,与这位青年坐在一起,问他:“你为什么对我说这句话?”

  他说,他无意中走在这条街上,此时他感到神迫使他走进这家夜总会,告诉阿哥哥舞娘,耶稣基督要把永生白白的赐予她。

  舞娘凝视着他,双眼充满泪水,很平静的说:“我愿意接受这份恩典。”

  就在那一夜,就在夜总会里,她接受了耶稣基督。

  赞美神并非达到成功的诀窍或特效药,而是一种坚心依靠神话语的生活方式。我们并不为预期的结果来赞美神,而是为目前的实情赞美神。

  假若在我们心底仍偷偷地为预期的结果赞美神,那么我们便是与自己开玩笑,而且绝不会有任何事发生来改变我们和我们的环境。

  赞美是全心的,乐意的接受现况,并将它视为神对我们的最好旨意。赞美并不是根植於对未来即将要发生之事的想法和期待。

  我们并不为将要发生的事赞美神,我们是为主之所以为主,及我们自己目前景况来赞美祂。

  当然,当我们诚心赞美祂时,事情便会改变。祂的能力很明显的进入我们的处境中,迟早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及我们的周遭都有改变。这改变使我们在曾经被视为困苦的情况中,体验到真正的喜悦。这便是赞美的结果。

  赞美不是交易,我们不能说:“主!我要赞美祢,这样祢便能祝福我。”

  赞美神就是在祂里面喜乐。诗37:4说:“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在此,应注意本末的次序。不要先列出我们的愿望,然后为了希望如愿以偿而在主里喜乐。首先我们要喜乐,一旦当我们真正在主里感到喜乐时,我们发现其它的事都成为次要的。然而神还是愿意满足我们心中的渴望。

  若我们能单单来操练凡事都先在主里喜乐,那就太好了!

  一对信主的夫妇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使父母引以为荣;他住在家里,与父母共享温馨愉快的信徒生活。

  有一次,我与他们一起用餐时,他们告诉我,他们的长子是一个叛逆之徒,离家在外。他以荣誉学生的头衔毕业於大学,但是他却背叛父母及社会。现在,他是一个到处游荡的嬉皮,生活毫无目标。

  这对心情沉重的夫妇问我,是否能给予他们一些指示。我说我相信神必使他们这个儿子失而复得,神回应他们为自己儿子得救所作的祷告已在眼前了。

  “假若你们的祷告是真诚的,那么你们可以确信他目前的生活情形,是神认为对他最好的一种生活,对你们也是最好的。”我说。

  这位父亲说:“我知道,我们只希望我们的孩子过最好的生活,这一定是神对我们大家的旨意。”

  我们手牵手祷告感谢神以最好的方式显示祂的旨意。事后,这对夫妇在心灵上感到如释重负,并且得到新的平安。

  不久,这家人写信给我——自那次聚会之后,那对夫妇继续为他们儿子的情况感谢神,虽然他们还是感到很难了解其中的意义。但有一天,这儿子出了车祸,脚部受伤,由於行动不方便,他决定回家一段时间。他告诉父母亲,他负债累累。他们认为既然神允许他过这种生活,当然也允许他负债,因此,他们为他每一笔债感谢神,并还清了所有的债。

  这一切使得他们的儿子大感惊奇,他原以为自己会遭到父母严厉的斥责,但是,相反的,他们却态度轻松的,满怀慈爱的接受他的奇装异服及蓬头垢面。

  有天晚上,一些青年信徒来拜访小儿子。他们的来到使大儿子感到厌烦,但是,他那只受伤的脚使他无法离开屋内,只好留在家里。这些年青信徒很热忱的分享耶稣基督在他们生命中所做的种种。起初,他恶意的批评他们的信仰,并蔑视他们那种不实际的生活方式,但是很快的,他便注意听他们所谈论的一切,也问一些问题。在那晚的聚会结束之前,他已经回转归向耶稣基督了。

  他的父母亲很高兴地写信告诉我,他们儿子的生活有了彻底的改变。他决定要跟随基督,并且侍奉祂。他很热心的研读圣经,并领受了圣灵的洗,这也是在耶稣升天后,祂的门徒们在第一个五旬节所领受的恩典。几天后,他遇到一位信主的女孩,两周后,他们便订婚了。

  几个月来的担忧和祷告,并没有改变这个青年的生活,但是当他的父母亲完全心悦诚服地接受这件事实后,神也能很明确地完成对他们每人的计划。

  神对你,对我都有很完满的计划。我们看看周遭的环境,总认为自己处于艰苦的环境里。我们越哀求神使我们脱离这境遇,就越感到每况愈下,除非我们为自己的一切遭遇赞美主,否则情况不会转变!

  一位青年女子来信告诉我她如何走入穷途末路。因自身遭遇所引起的穷困使她失去自尊,她开始不修边幅。

  她写道:“我以大吃大喝来消除心中的烦恼,不久,我就肥胖得满身都是横肉。我丈夫开始对别的女人感到兴趣,有一天,他搬出去了,且提出要与我离婚。”

  她的精神已濒临崩溃,自杀的念头越来越强。

  她接着写到:“在那些日子里,我继续祷告,我读圣经,我每次到教堂去都请别人为我祷告。我那些信主的朋友们不断的告诉我: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要气馁,明天一切都会好转。但是情况越来越糟。一天,有人送我一本书,你的大作:《从监狱到赞美》(prisontopraise此书已由以琳书房出版)。起初,我不能相信会是你写的,因为,一个正常的人,决不会要我为当时的情况感谢神。但是,我越往下读,越是痛哭流泪。渐渐地,我开始感到你所写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圣经上关于感谢神的字句我读过无数次。但是,从来没有了解过它真正的含义。”

  她决心要为每件事感谢神。反正她已一无所有了。她的体重直线上升,随时都会有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抱着及渺茫的希望,她跪下来祷告。

  “神啊!我感谢祢给我这样的生活,我的每一个困难都是祢赐给我的。如果不是为了我好,祢不会允许这些事发生的。主啊!祢真正爱我,我知道祢爱我……”

  她的祷告被狗吠声打断,因为邮差来了。每天,她的狗都会对客人狂叫;这令人厌烦的狗吠声似乎使得她那痛苦的日子更无法忍受。她站起来走向门,想要以贯常的尖声制止狗的叫声,此时,她突然想到——我应为每件事感谢主!“好吧!神啊,我为狗的吠声感谢祢!”

  邮差递给她一封信,她注视信封上熟悉的字迹,那怎么可能!她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收到她丈夫的信了。神不可能这么快就答复她的祷告。她以颤抖的手拆开信,“假若妳还愿意,我们俩人可以设法共同解决我们的困难。”

  神的安排是无懈可击的。现在,这位年青女子可以相信神在她生命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她好。她开始节食减肥,肥胖跟体重就好像奶油在热锅上迅速的消失了。她的朋友们开始誇赞她说:“你气色非常好!怎么啦?你看上去完全不像同一个人了!”

  同一个人?对,也不对。她仍是同样的她,但是,她现在生活在一个新的信仰层面上,深知神临到她生命中每一个细节里。她丈夫回心转意了,二人又重归于好。她写道:“有时,早晨我醒来,我总是会听见自己内心对神说:‘主,谢谢祢赐给我美丽的一天,我爱祢!’”

  当她以感恩的心情接受她的现况时,她的生命开始改变了。这正说明了一个可行的属灵原则。

  神对我们有一个完美的计划,除非我们心悦诚服的接受目前的景况,将它视为神计划的一部分,否则神不能使我们按照祂原有的计划迈进。只要我们接受目前情况,下一步便是由神动工,而不是我们。

  可能有人会否认这点,他们也注意到那些在每件事上感谢神的人,在生活方面已经有所改变;他们认为关于这方面的解释是简单的——他们说:“态度的改变,使得环境改变,这是很简单的心理学。当你不再抱怨而开始微笑时,你就感到很不同;别人对你也会不同,你整个生活就会很奇妙的改变,渐入佳境。”

  “若你微笑,世界便与你一同微笑;若你哭,你只有孤独的一个人哭。”在某些观点上,我同意这是一句至理名言。但是赞美神却远超过我们在态度上的改变。

  一切赞美神的力量是来自神,只靠我们在态度上的改变是不能赞美神的。有鍳於此,我们应该常提醒自己记住一点:不要认为只要重复某些祷告的形式,我们变能操纵或改变某些情况。

  当我们接受某种情况,并为之感谢神,相信是祂使这一切发生的时候,神常常会赐予一种超自然神圣的力量,使情况的改变完全超乎人所能理解的。

  当我在乔治亚洲当军牧时,有一天,一个年青士兵将他的妻子带到我办公室来,要求帮助。她深受迷幻药之害,医生也无法以药物医治她。痛苦及惧怕在她美丽的脸上留下一道道的深痕。

  “我不能睡觉,”她说:“我甚至不能一分钟闭上眼睛,因为一闭上眼睛我就看到那些可怕的动物向我奔来。”

  她丈夫说,无论何时,只要她太太因过度疲劳而入睡时,立刻便会惊叫起来。

  “我把她摇醒后,有时甚至需要十分钟才能使她神志清醒。她总是很痛苦的惊叫,那叫声使我感到很沮丧。”

  我听了他们悲惨的故事后说:“我只有一个建议,请与我一起跪下,一起为你们目前的情况感谢神。”他们夫妇二人惊讶地注视着我,似乎我所说的只是一些言不由衷的话罢了!于是我很详细地向他们二位解释,我如何知道神要我们在每件事上都感谢祂。

  “到目前为止,在你生命中发生的每件事,都是要你了解这一点,”我说:“我相信神爱你,祂要为你作一件很了不起的事。现在,祂要你感谢祂在凡事上给你们的带领。”

  我翻开圣经,给他们看我特别在旁边划线的章节。他们接受了我的建议,跪下来为他们生活中的一切,尤其是迷幻药所引起的后果感谢神,我可以感觉到神同在我们当中。

  “神现在就要医治妳。”当我说着,并把手按在这位女士的头上,祷告说:“主,感谢祢,现在医治了这位女士。”

  她张开眼睛,很惊奇地叫道:“嘿!我闭上眼睛祈祷时,我没有看见任何东西!”

  我说:“主耶稣已经医治了妳,祂现在要进入妳的生命,作妳的救主,妳愿意接受祂吗?”

  他们夫妇二人渴望的说:“我愿意。”他们仍然跪着,祈求神进入他们的生命中。然后,他们站起来满心喜悦地走出我的办公室。

  这位女士完全复原,因迷幻药而因起的幻像始终没有再出现。神的大能胜过迷幻药的力量。

  医学专家承认他们对长期服用迷幻药的病人已束手无策.但近年来,我们常听说许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服用这种药品的人获得痊愈,这都是由于神进入他们生活中的见证。

  这种改变,靠人的自我意志是不可能达到的,完全是神的大能在人的生命中所发生的改变。

  任何一种真诚的祷告都能使神的能力进入我们的生活中。然而,赞美的祷告却是比其它任何形式的祷告更能释放出神的能力。圣经中,有许多这种例子。

  “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诗22:3)。”当我们赞美神时,祂降临在我们当中,这确实是有理由的,祂真真实实的临到我们的赞美之中。

  在历代志下二十章中有一个显著的例子说明当我们赞美祂时,祂如何帮助我们。

  约沙法是犹大的国王,有一天,他发现他的小王国被强捍有力的敌人——摩押人,亚扪人,米乌尼人所包围。约沙法知道单靠犹大国薄弱的兵力是无法抵抗他们的,他便向神祈求说:“……我们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样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祢(代下20:12)。”

  在赞美神时,很重要的一点,便是我们要全心信赖神,而不要只注意令人警惧的环境。在上述的例子里,约沙法并没有忽视已迫近他国土的大敌,或假装敌军不在眼前。他细察实情,知道自己处于无援的情况中,因而祈求神的帮助。

  我们也能看到自己生命中的罪恶,了解它们的性质,承认它们的存在,能使我们更感谢和赞美神,以神的全能来控制它们;但是我们不要认为罪恶已战胜了我们,却要了解实情,承认自己无能对付它们,然后祈求神的帮助。

  神对约沙法说:“……你们不要因这大军恐惧、驚慌,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代下20:15)。”

  这真是一句极鼓舞人心的话。我们没有能力应付我们生活中的种种情况,所以,这场人生之战不是我们孤军奋战,乃是神与我们共同作战。

  “……不要恐惧,也不要惊惶……当出去迎敌,因为耶和华与你们同在(代下20:17)。”

  多么鼓舞人心的应许!当约沙法静静的看着神在为他们作战时,神要他采取何种态度呢?第二天早晨约沙法下令:“……就设立歌唱的人,颂赞耶和华,使他们穿上圣洁的礼服,走在军前赞美耶和华,说:“当称谢耶和华,因祂的慈爱永远长存”(代下20:21)。”

  这情景就发生在强大的敌军之前。你能想象当敌军看见这一小队歌唱人员走向他们时,他们有何反应?我做过多年的军牧,也看过他们筹划许多次战役的事前工作。但是,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位将军命令部队静静排列在敌军面前,而要一队歌手走向前去,大唱赞美诗。

  这真是一种出人意料之外的构想,不是吗?这也是我们所不能了解的。

  我们却常常会说:“在紧要关头赞美神是很好的,但是不要做些愚蠢的事。天助自助者是永不改变的事实,至少我们可以奋勇上前,尽力作战,将其它的一切交在神手中。”

  但是,约沙法及他的军队所遭遇的结果是什么呢?“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些来攻击犹大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又彼此自相击杀(代下20:22、23).”

  我想我们可以断定,若约沙法决心要与敌人一决胜负,命令部下奋勇迎战,其结果必定完全不同。

  我们常常被环境打的一败涂地,因为我们不相信是神与我们并肩作战,而老是以为我们是在孤军奋战。甚至当我们无法应战时,我们也不敢去信靠神的大能。这时我们常以我们的理智做一些错误的判断,例如,我们常说:“我不能了解,所以,我不敢相信。”

  由圣经中我们知道,在这种左右为难的情况之下,更应该拿出信心来,相信神的应许是可信的,全心信赖主掌管一切。圣经中的原则在这里很清楚的表现出来,即是:接受先于理解。

  理由很简单,因为人的理解力极有限,我们无法了解神对我们的计划,及神安排的目的,若我们非要先理解然后才接受,那么我们所得到的就有限了。

  若约沙法坚持己意要先了解神的安排,那么他一定不敢随从神的做战计划。神的安排是超过约沙法所能理解的,但是他却是一位信赖神的人,他凭信心来信靠神。

  约书亚是另一位在战场上获得神帮助的人,神考验了他的理智,试练他接受神指示的诚意。

  耶利哥是一座防守很坚固的城池,那些在旷野中飘荡了四十年的以色列人,一定没有精良的武器及足够的力量来攻打这座城。但是约书亚信靠神,因为祂应许要将以色列人从敌人手中救出来。

  神告诉约书亚率领士兵围绕耶利哥城行走六天。到第七天绕第七次时,他们要吹号角,并要高声喊叫,“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书6:5)。”

  约书亚信靠神,但是,假若我们是当时约书亚手下的士兵,我们会怎么想办法呢?我们会接受他的建议而不在心中埋怨吗?另一方面,我想,当耶利哥的居民看见以色列人民抬着约柜绕城遊行时,不知他们心中有何感想?我曾经认为约书亚及耶利哥城战役的记载,是一则誇大的神话故事。但是考古学家在几年前发现了耶利哥城的遗址,证明该城的墙曾经倒塌过,其时间与圣经记载的时间相合。因此,当神的百姓以号角及欢呼之声赞美祂,以表示他们对神的信靠时,神的大能便显示出来了。

  约沙法及约书亚的例子很明显的表示出:神往往以常人看为愚笨及矛盾的方式,为祂的百姓获得胜利。

  神教训我们要信赖祂,赞美祂,并且看祂如何工作。这也是主耶稣基督三十三年在世的生活中所做的。坦白说,祂来到世上并不是要为所欲为,乃是完全顺服于天父的旨意之下,因此神的大能必能解决人的需要。

  我们可以看看耶稣以祂的祷告来解除困难的例子——有五千人跟随耶稣在城外去听祂讲道。他们饿了,当时仅可收取到的食物,就只是五个饼及两条鱼而已。

  耶稣如何祈求天父呢?祂是否祈求天父显一个甚迹呢?“耶稣拿着这五个饼和那两条雨,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也把两条鱼分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门徒就把碎饼碎鱼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可6:41-43)。”

  有些人可能会说:“那是耶稣呀!祂才可以这样祷告,祂知道天父能这样做,我们却行不通。”

  但是耶稣告诉祂的门徒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约14:12、13)。”

  耶稣说我们要做更大的事,是否神对世界上的灾祸,食物的缺乏都有特殊的计划呢?我相信神必有祂的计划。我知道在一些缺乏食物的地方,那里的人以他们有限的食物来赞美神,在他们感谢了之后,那些少量的食物必能超出原先预计的人获得饱足。

  当耶稣面对已死的拉撒路时,祂向父神做了一个简短的祷告。当别人将拉撒路墓前的大石块移开时,祂举目向神祷告说:“父呀!我感谢祢,因为祢已经听我(约11:41)。”然后,祂命令拉撒路由坟墓里出来,那已死了四天的他,果真从坟墓里走出来了!

  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来到世界上是要使我们能赞美神。依以赛亚先知预言耶稣的来到,祂要“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精神上的及身体上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安慰一切悲哀的人……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赛61:1-3)。”

  你可以审视一下你目前的情况。你在感情上受到挫折吗?你卧病在床吗?你在身体及精神上都受到很大的捆绑而感到不自由吗?你悲伤吗?或因无法感谢、赞美主,而感到闷闷不乐吗?你在精神上是否有很大的负担?若是如此,很可能因为你尚未接受并了解耶稣带给我们的喜讯。

  赞美便是对神借着圣子耶稣基督及圣灵为我们所做的,以及对祂正在做的一切表示积极的答复。

  若我们怀疑神所做的,我们便不能全心全意的赞美祂。对福音的怀疑也常常成为赞美神的阻碍。若我们愿意在每件事上赞美神,我们的信仰基础必是稳固,且是毫无怀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