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愁煩嗎?

(2005-03-28 12:32:11) 下一个

 

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 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

(路加福音廿四:38)

耶穌對我說:「為什麼疑惑呢?」我疑惑是因為我倚靠自己的感覺,超過倚靠神。這是一個一八○○年代故事裡的教訓。有一個懷疑論者站在街角,講論對基督的蔑視。他說:「人家跟我說有上帝,但是我看不到祂;人家跟我說將來會有審判,但我也看不出來;人家跟我說耶穌死了,又為我復活,但我依舊看不到祂。」他在稀落的掌聲中,走下講台。然後另一個人上台說:「人家跟我說,周圍全是綠草,但我看不見;人家跟我說,上面有藍天,但我也看不到;人家告訴我旁邊有樹林,我仍然看不見,因為我是瞎眼的。」其實,這兩個人都是瞎子。一個是生理上的瞎;另一個是靈裡的瞎。

受難日這天,在十架前站立的眾人中,很多人因他們的疑惑而盲目。法利賽人和祭司則因為恨這個新彌賽亞的,害怕這十架酷刑不能止息讓祂恩典拯救的信息,而弄瞎了眼。耶穌的門徒可能也被蒙蔽了,一心相信祂的死會終結過去祂給他們的盼望。今天我們有時也會站在十字架前,卻看不到這位死了、以使我們得生的上帝羔羊。我們被自己的懷疑和愁煩弄瞎了眼。「上帝真能幫助我嗎?」我們問。「祂真的有我需要的那些答案嗎?」要是我們的眼睛永遠能打開看到耶穌為我而死,那有多好!是為「我的」罪,「我的」愁煩、懷疑和恐懼。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對救主說:

親愛的主耶穌,我信,但信不足,求你幫助我。當我看見十字架時,就讓我看到你的愛與恩典。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建議教會,為視力有困難的人提供大字的印刷品和詩歌集。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