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Wal-mart怎么了?没怎么

(2007-10-07 22:04:40) 下一个
    但是,我很少去Wal-Mart(不是从来不去而是很少去) .

    首先,它的购物环境不是一个能使你赏心悦目的地方.人多,地方窄,东西摆得乱七八糟.停车场很乱,找车位也不容易.在这种地方,你就不想多停留.

    第二,它的东西的确不比TARGET便宜多少.同样牌子东西,也就能便宜5%.比如同样牌子的洗发液,能便宜一两毛钱.如果是EQUATE(Wal-Mart 自己的品牌)和TARGET牌的东西比,价格就几乎相当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购物所花的时间长.我家附近没有Wal-Mart,要开出去二十分钟.因为货物不及时整理,经常需要在一堆乱七八糟中刨出你所要的东西来.交钱时排队要十五分钟.真没必要为挤出最后几分钱,浪费时间.

    Wal-Mart其实最想让你买的是衣服,因为PROFIT MARGIN比奶粉洗衣粉高很多.但是,它的衣服实在没法穿.我当年穷学生时都没在Wal-Mart 买过衣服(袜子除外).

    DOLLAR店的东西质量很不好.多数是你用不着的.而且,很多东西实际上并不值一元钱(这是一个RESEARCH 结果).

    不要扣帽子说看不起Wal-Mart ,我只是觉得Wal-Mart 不适合于我.我尊重别人去Wal-Mart 够物的选择,别人就该尊重我不去或少去那里购物的选择.节俭是一种美德,可我不明白,要培养孩子"美德""的家长们.为什么总舍不得GIVE UP 这个富养的"富''字.

2006-9-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