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家

乐乐家的喜怒哀乐
正文

来说说大公司的background check吧!

(2007-10-17 12:04:35) 下一个
工作过的人大都知道background check, 我就来说说我经历的这次,有些细节很可笑。 首先,公司的人事发来一个表格让填填以往的工作经历,找几个推荐人什么的。接着,笑话就来了。他们找了一个第三方的公司,专门作背景调查的一个据说还挺权威的公司。第一天,这个背景调查公司居然,居然发了一个中文的表格来,让我提供信息。又是居然,居然还要我的街道派出所,档案和存档号码!哈哈 太可笑了!我就不信他们有本事查到我的档案,我已经存人才市场三年没交钱了,自己想查都没戏,他们会让别人查吗?简直是无稽之谈。真不晓得这种公司有什么神通广大,能查到这些东西。另外,我倒也想知道我自己档案长什么样儿呢!能查查更好啦!免得我去交钱。 接下来就是常规的工作单位调查。国内有一家公司基本上已经没了,有联系的同事在国外,他们就要我的W2表格, 偶得神啊!中国那有这东东啊?不然就要我的工资单,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谁还有这个,都是直接打到银行账户里去,自己能看到的就是一张小小小纸条,早不知道在那儿长眠了?然后是学校调查,真不知到他们怎么查的,我自己都没办法查到的信息他们居然有办法,屁服屁服!令我最生气的是现在在美国的公司,因为我有个地方看错了,本来以为是填老板的信息,结果居然把自己填成老板了,他们也没跟我核实一下就在报告上写不符,简直气死我啦!跟老板解释了一下,总算是clear了。今天看到报告,又吓了一跳,这报道简直太清楚了,乍一看还以为我有犯罪呢,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查到数据。以为自己那个账单没交?还是法庭那次叫我去当听证,我的资料没寄到,变成罪犯了??仔细研究一下才知道欧,是没查到犯罪记录,这报告太不user friendly 了!我这种没什么法律知识的,都看不太懂! 现在可以安心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