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悟: 每天都快乐是成功

(2007-10-26 10:52:46) 下一个
感悟: 每天都快乐是成功

我从小就是乖孩子, 从初中之后就一直名列前茅, 无论是竞赛,考试. 然而, 狮子座的我却从不自信. 或者说, 我永远都对已经获得的成绩有自信, 但是, 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威胁.
我的这种不自信是以'谦虚'表现在大家的眼睛里, 所以一直作为优点隐藏着, 不但骗过了父母, 而且骗过了我自己. 其实狮子座本性中的那种虚荣和希望得到肯定从来就左右着我, 但是没有以张扬表现出来, 而变成了我内心时时的挣扎. 接下来中学的几年无人能敌的占据着第一的位置, 慢慢地把我着这种心态变成了害怕挑战, 和不乐于面对新事物. 大学对我来说, 是惰性, 虚荣, 和失落的时代, 三者相辅相成, 我于是很不快乐, 不喜欢读书, 因为不想面对未来, 可是我又不能放弃自己, 那完全不在可选的范围.

工作后很多ups and downs, ups 大多发生在一个阶段的起点, 然后是downs, 一样的原因, 重复又重复. 

现在的我还是没有进步, 我紧张自己的表现, 怕不能取悦别人, 最终是不能取悦自己. 所以常常害怕面对每一个明天. 很不很不快乐.
有一天, 开车上班的路上, 我一样地陷入低落, 因为我完全不想面对必须面对的工作, 没完没了的meeting, 和那些'非我族类'的人们. 然后我问自己, 一定要关心是不是被别人认可, '我'才会快乐吗? 一定要做到比别人好, '我'才会满足吗? 那是多么的悲惨啊, 难怪'我'总是了无生趣. 我看不惯'自以为是'的人, 可是又发现他们总是比我快乐, 充满信心. '非我族类'其实是'我非族类'. 自己把自己隔离了起来, 然后背着沉重的包袱每天自省, 实在很辛苦. 对于我来说, 也许每天对自己说'你是最棒的'是有效的办法. 每天对自己说: try your best to solve today's problem. 然后快乐地相信自己. 对我来说, 这就是成功.

这个样子有几天了, 我轻松了许多. 希望有效期长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