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英雄无泪(短篇原创)

(2007-10-21 14:09:17) 下一个
好冷清啊!我仔细环顾了一下这个曾经充满了温馨的小窝,被我称之为家的地方。所有的摆设都保持着她离去时的样子,尽管它们没有一丝生气。嘀嗒,嘀嗒,墙上的石英钟不紧不慢地走着,却仿佛一把巨锤在敲打我愈来愈脆弱的心灵。我闭上双眼,蒙住耳朵,想忘记一切,可是那些我努力封尘的过去突然像洪水般泛滥,将我淹没。

我,是一个具有神通的蒙面超人英雄。我为这个城市作出了无数贡献:惩奸除恶,打击罪犯,救人于危难。我受到万人景仰,并被这里的人真心爱戴。每当我飞掠城市的上空时,人们都会挥手向我致敬,并大呼我的称号。每隔数周,我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新闻的头条,如《城市再次由蒙面超人而获救》,《蒙面超人大显神威,勇救落难学童》,《蒙面超人现,罪犯凶徒惧》,等等。

当然,我也有恐怖的对手。科学狂人T博士,邪恶的G女王,强大的X魔,都是非赏难缠的。有好几次,为了粉碎他们的阴谋,我几乎送了命。但是还好,邪不胜正,每次都是以我的胜利而告终。

我这一生中最大的欣慰就是认识了她。一个是我在褪去面罩后,以平凡人的身份结识的女子。我在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就知道此生我非她不娶。所以我对她展开了猛烈地追求。我并没有动用我的超人能力,而是运用所有平凡人所能的。在苦苦追了一年后,我还是成功了。她答应了我的求婚。结婚后,我不再向她隐瞒自己,告诉了她我的一切。她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除了我自己外,知道我超人身份的人。正如我想像的,坚强的她向我保证,她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来给予我所需要的支持。

可是,幸福并没有持久。很快我们就开始有了隔阂,还在度蜜月的时候,我获得T博士的阴谋计划而追踪了他两天...后来,我又因为类似的原因而错过了她的生日,她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同学聚会,晋升庆祝,等等。

我们开始争吵。她反悔了。她希望我能退隐,和她一起过平常人的生活。

我对她大吼,你不是说你会支持我吗?为什么现在要变褂!

她哭着说道,我以为我能够做到,可是我错了,我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坚强;你知道吗,每天我都替你担惊受怕,怕你就会一去就不会再回来,永远地离开我。你已经为这里的人民做得够多了,我就不信他们离开你就会活不下去,更何况...

何况什么,我打断她的话,难道你不明白他们需要我吗!

需要你,见鬼,是你需要他们吧。你需要他们的赞美,关注,崇拜。没有这些,你会活不下去吧。她语气变冷了。

你闹够了没有!我的口气也变得凶狠起来。

够了。她慢慢停止了哭泣。我想清楚了,我要离开你。

我立刻拦住她。

不要拦我,现在就让我走,除非你答应我隐退!她的眼中噙着泪。

我没有继续拦她,她如一阵风在我面前飘过。

五年了,我都没有再去找过她,不是没有想过,因为我害怕面对她。如果 ,她再一次地要我隐退,我恐怕还是不能答应她。或许是我太贪心了吧,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

正在这时,突然听到街上喧哗大作。出什么事了,我从沉思中醒过来。 打开电视新闻频道,情况不妙,我的几个老对手竟然合作起来,搞出了一个终级武器,正在威胁政府。 我苦笑,拿起了才脱下不久的面罩,戴上。 怎么湿湿的,哟,原来早前留下的泪竟还没干,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谁说英雄无泪? 只是没人看到罢了...

又是一年, 蒙面超人的墓地前,人山人海。一年前,蒙面超人与他的敌人,连同超端武器,一同化为灰烬。 为了纪念这位英雄,人们修筑了墓地。 超人逝世一周年, 不少人都来祭拜,包括一携同一五岁男孩的女子。献上花束后,女子也未逗留,直接带其子离去。归途中,男孩问道:妈妈,我的亲生爸爸真地在我出生前就死了吗? 是啊,女子答, 他是个好人,不过相信他也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地生活吧!走吧, 家里还有人在等我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