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移民西班牙(四)

(2007-10-18 20:59:21) 下一个
就这样,我父母去了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最大的城市。因为没有多少钱,只能重新开始,再一次地作打工仔。不过,我爸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因为那时候整个西班牙都找不出几个像我爸那样的职业厨师。所以对中餐馆业主来说,我爸是抢手货。我爸甚至要求他的台湾老板连我妈一同雇用,老板也接受了,我想大概我爸是真地很有手艺吧,所以那老板连这么过份的要求也答应了。就这样,他们又干了一年多。与此同时,他们也开始申办我的出国手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就要出国,可他们的事业却还没有什么起色。这时我爸又作出了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在我与他们团聚前两个月,他借了些钱在马德里盘下了一家中餐馆。不用问,这回我父母成功了。我现在都还记得我当初刚到西班牙的时候,我妈直接把我从机场接到饭店。那天晚上生意还特别好,好得让我妈抓我壮丁,作收银 --不过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