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移民西班牙(二)

(2007-10-17 19:34:51) 下一个
我父母就这样呆下来了。

据我妈说,那时她赚的比我爸还多,因为她不用交当地的税,也不用上交钱给国家。可是好景不长,中方和当地主事的矛盾不断增加,主要源于中方认为分钱不公,大头都当地的拿去了。没多久,中方和当地业主的合作关系破裂,餐馆要关门大吉了。我爸妈懵了,他们面对两个选择,要么回国,要么黑掉身份自己找出路。那时候出国很不容易,所以最后想了又想还是决定不回国。我爸虽说手艺不错,但是还是觉得不够用,因为他不会做烤鸭,而这东西对在国外要做中餐厨师很重要。于是在餐馆关门前夕,他特意请当地广东同事吃饭,求他教授挂炉烧烤,并保证会离开荷兰而不对他构成威胁。总之,我爸成功地学到了烧烤这门手艺。但他遵守了他的诺言,离开荷兰,去了比利时。

我爸去比利时也是有原因的,他的一个远房亲戚在那边做餐馆生意。我爸在还没失业前经常拜访他,而且没回都不是空手去的。 说起来那位亲戚和我爸真的是没什么血缘关系。不过他对我爸还是挺看重的。不是因为他人好,而是因为我爸有手艺。当时他想找人合伙在西班牙的一个海岛上开一家餐馆,并让我爸主厨。可是,最后事情没有谈成,别人不想合作。但最终这位亲戚还是送我父母到了西班牙,也许他是觉得欠了我爸人情吧。他让他儿子开车带我父母穿越法国,到了西班牙。

去西班牙是我爸主动要求的。当时按照我爸的分析,在欧洲最有可能会大赦的地方是意大利和西班牙。意大利要举办世界杯,而西班牙则要办奥运会。然而意大利在数年前已经有过大赦,但西班牙却没有,所以那里更有机会得到合法身份。事实证明,老爸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