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移民西班牙(一)

(2007-10-16 21:20:56) 下一个
我之所以移民西班牙是因为我父母已在那里定居了,至于我父母是怎么到西班牙了呢,我相信你会在这个故事中找到答案。

我老爸是一家大型国营集团的厨师,因为运气好,被派往荷兰公干, 在当地的一家由华人和中国政府合资经营的饭店掌厨。当时,他一月所赚的钱有数千荷兰盾,但大部分都要上交国家。我爸是属于那种老实但却又不笨的人。他当时就下定目标,先把我妈弄出来。他看出中方经理没用,或者说是没有实力。于是,他开始想办法讨好当地的华人经理。华人经理要求的加班加点是有求必应。不管有多晚,活有多少,一律照做不误。过了一段时间后,那华人经理也知道我父亲可能所企图,就问他是不是想把我妈办出来,还承诺愿意作担保人。我爸求之不得,立马爽快地承认了。于是,我爸和那位经理着手开始办手续,把我妈的签证材料弄好。然后,我妈申请并得到签证,很顺利地出国了。到了那儿后,那经理干脆好人作到低,硬找借口把饭店里原来的一位黑工辞了,转雇用我妈(国外可没有吃闲饭的)。我妈当时哭了,觉得对不起别人。倒是那位被辞退的大姐反过来安慰我妈,说国外就是那么现实,而且她并不怪我妈。就这样,我父母就暂时先在荷兰呆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