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我被请上救护车

(2007-10-12 21:50:31) 下一个
说来的挺有意思的,大概在一年前, 我曾被请上救护车...

那时我正在为一个HOUSTON国际商贸展览会作志愿服务. 活动还算顺利, 直到第三天, 一位负责一个中国商贸代表团的女士突然病发. 不知是胃疼还是心绞痛, 她似乎异常难受, 连说话都有困难. 她的中国朋友在好容易找来护理人员后, 又把我叫去作翻译, 因为那位女士似乎没法讲英语了(估计是实在难受, 说母语消耗少一点). 一系列检查后, 决定叫救护车.

救护车到了后, 那女士被抬上了车, 我正在想是不是可以松口气的时候, 那代表团的人请我作陪, 他们怕没人可以替她说话, 而他们都不会说英语. 我, 怎办, 好人做到底吧. 走! 在救护车里, 我向PARAMEDICS描述了她的情况, 并代她回答了一些问题, 并给他老公打了三次电话. 什么三次, 因为那些PARAMEDICS连续联络了三家医院才搞定, 第一家没床位, 第二家没仪器... 害我不断地UPDATE信息.

终于, 医院到了, 她老公也很快就到了. 我呆了一小会儿, 就向她道别了. 走出医院大门, 我又傻眼了, 我的车还在数里外的展览中心的停车场, 这叫我怎么回去啊...没法子, 乘公共交通换11路自备车(走了十多个BLOCKS)才又回到了会场...

值得一提是, 那位女士有三只手机(帮她打电话时发现的), 真是个大忙人, 不过我还是希望她工作别太玩命, 身体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