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想念外公

(2007-10-11 19:47:35) 下一个
我在很小的时候, 我父母就出国谋生去了, 直到数年后在他们安定以后, 才把我接了过去.所以我有相当于一部分时间是和我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的. 据几舅舅说, 我外公年轻的时候脾气很地坏, 他们对外公是又怕又敬.不过我就不一样了, 对外公基本是没怎么怕过. 在我的记忆中, 他对我连重话都很少说. 结果我也就成了众多第三代小辈中最敢对他"不敬"的. 也许是因为父母之托, 也许是觉得我可怜, 外公外婆对我可以说是无微不致. 有一回我生重病时, 外公曾亲自背我去医院. 有时我觉得真是难以想像, 一个白发苍苍又有点陀背的老人大白天背着一个孩子走繁华的街道上吗? 那就是我外公.

如今我外婆已经不在了, 而我外公也更老了. 他现在已有88岁了. 不过还好, 他的记性还是很好的, 我有时打电话回国的时候他还能滔滔不绝地和我说一大堆话. 不过我还是感觉得出, 他的精神不如从前了. 我希望外公能长命百岁, 那样的话我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好好孝顺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