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份礼物

(2007-09-30 06:52:00) 下一个

他是德国人,嗜辣如命;我是上海人,嗜甜如命。

刚刚开始约会时,常常去印度餐馆。因为他觉得咖哩很好吃每次都对waiter强调要正宗的印度辣咖哩而我却迷恋于印度餐馆里好喝的芒果牛奶饮料Lassi,每次都能喝下三大杯,常常主菜也吃不下,都转移到他的盆子里。慢慢地关系确定下来后我开始动脑筋换约会的地方了一来我实在不想闻印度餐馆里的咖哩味道了二来我再也听不得他夸印度餐馆好吃。想来我们中国地大物博随便找几个辣椒调料还会比不上那点咖哩味道。

找了个周末去了洛桑几个亚洲商店转了转,选了一个辣价比最高的调料,老干妈的油辣子。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我还找了几段彩色的纸把瓶子包了起来写上sehr sehr scharf (很辣很辣)   好后我忽然发现这竟然是我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

拿着礼物我就开车直接到了他家里,对他说今天我请你在家里吃饭。不过你得先把这礼物打开因为我烧菜要用。他高高兴兴地打开了瓶子,说,能不能尝一尝。我连连摇手说,这不是干吃的,要烧菜吃的。他偏不信。最后我坳不过他,答应可以涂一点点在面包上,尝尝味道。这时候我在心里盘算着,如果他一下子辣昏过去,我是不是该给他灌点牛奶什么的解辣。

等我在他的冰箱里找到牛奶,却看见他已经一块涂着厚厚的老干妈油辣子的黑面包吃了一半。看着我由于吃惊而张大的嘴巴,他说,你要不要试试看,味道实在太好了。

从此我们家的餐桌上就少不了辣了。他现在甚至都能够分辨出麻辣,蒜辣,干辣。。。等各种辣味。我呢,也慢慢开始可以吃酸辣味道的菜了。有时想想我还在父母身边生活的时候,有时候妈妈在汤里面放一块姜我都会嫌辣,生活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有一点是肯定的,从此我们再也不去印度餐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