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孕期日记

(2007-09-30 05:14:44) 下一个

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昨天早上早孕试纸上两条细细的红线看样子是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Patrik的第一个反应是告诉他妈妈。而我,看着手中的试纸,很久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真的怀孕了吗?

回想起来,这不是没有症状的。这些日子的感觉疲劳,看见海鲜就恶心,乳房肿胀,。。。都预示着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昨天一整天,我都是那么高兴。我高高兴兴地对所有的人都客客气气,高高兴兴地改Martin的论文,groupmeeting 上也和和气气的-这可不是平常的我。莫不是都因为怀孕的缘故?

今天中午的时候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怀孕了的时候,眼泪就流下来了。妈妈一定也是高兴得糊涂了,一开始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说,这真是天大的喜事。真的,我生活到今天,让爸爸妈妈担了那么多心,可是他们一直是这样地爱我。妈妈不停地和我说了好多,帮我算具体生产时间,甚至说,一个月已经过去了,再过八个月就该生了。我想她一定是高兴坏了。爸爸不在家,我让妈妈等他回家的时候告诉他。他一定是为我高兴极了。

下午的时候,我和Patrik去Montreux湖边散步。我们手拉着手,想象着我们的结晶。有一个很小的孩子骑着那种两边有小轮子的自行车从我们身边经过,Patrik说,再过三,四年,我们的孩子也该这样了。想着这一切,我心里就慢慢地温暖起来。是啊,让我们做快乐的一家人,永永远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虽然爸爸妈妈不允许,昨天我还是和组里的同事们去Hiking了。我本来以为,怀孕第一个月我的体力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可是事实是,我着实成了大家的累赘。Patrik一直陪伴着我,这让我很感动。我想,为什么我总是要抓住他的过去不放呢?他现在也明白他要的是什么。我相信他是一心一意地和我在一起。

算来怀孕到今天已经快一个月了。我的早孕反应还算是挺强烈的。最明显的就是嗜睡,整天都没有什么精神。每天我都逼自己多吃一点,这是为了小宝宝。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早上起床的时候磨磨蹭蹭地又晚了。不过到了学校里已经也只是8点半,正好是第一个appointment开始的时间。是怀孕的关系吧,这些天人总是觉得非常疲劳,做事也没有什么精神。希望过几天会有所改善。

有的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真的呢?我真的要有孩子了吗?妈妈说,孩子是上帝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我想,我一定会好好地珍惜这份礼物的。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今天早上我去看了医生,主要是因为这些天一直觉得胸口有些闷。看下来除了甲状腺有些肿大以外,其它都没有什么问题。医生给我抽了血,星期五就可以知道结果了。

看过医生以后,我觉得精神好些了。所以今天做的事情也比平时多了很多。我想,我会慢慢克服情绪急躁的毛病的,慢慢地将自己的心情调平和下来。希望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这一个星期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不知道这些问题最终会是如何解决,但是我会坚持下去,为了孩子和自己,一直坚持下去。

星期二早上,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子宫里小小的孩子。那是一个小小的圆球,浮在我的子宫里,长度有1厘米。它的边上还有一个小圆球,医生说以后会变成脐带。我们心情激动地看着它,那小小的柔弱的样子。从它的长度上,医生推断怀孕时间是7个星期2天,根据我例假的日子,是6个星期3天。所以宝宝有些偏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我相信。

上个周末和温又重新联系上了。16年亲如姐妹的感情,她说,你的孩子,我会当自己的宝贝。我的眼泪就下来了。这一生的知己,我是多么地幸福。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昨天下午做SEM的时候,感觉小肚子的右面有东西在怦怦地跳,频率很高。我一下子就觉得那不是我的心跳,而是宝宝的。我不知道它在我的肚子里踢腿还是做其他的动作,我只是觉得那是我的宝宝。

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我把Patrik的手放在我的下腹部。静了一会儿,他说,这是不是宝宝的?我靠在他的肩上,只觉得眼泪要流下来。

发现一个网站,bebe.ch。里面有许多妈妈们的经历。我们一起阅读,体会幸福的感觉。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是第十六周零5天,终于决定穿孕妇裤了。Zara的高腰孕妇裤剪裁合体,看着真是不错。明天拍张照片纪念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