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iew of the World Around Me

My own short stories. Some are real and some are fiction.
正文

在以色列经历最漫长的45分钟

(2021-05-25 12:37:15) 下一个
看到巴以交战,民众死伤让我想起2017年去以色列的小冒险:坐公交车去死海。尽管我们天天在大街看到很多拿枪的士兵,在耶路撒汽车站,看到比街上更多的士兵,拿着更大枪,还是很吃惊。

沿途,我看到了一些极度荒凉地方,没有树木,没有灌木,连草都没有。
公交车大约停了五六个站。 好多地方,有拿着大枪的士兵守着封闭的大门。 一种不安全感由然而生,想着也许我们不应该自己坐公交车。 还看到一些废弃的房屋,上面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枪孔。 它们告诉我有过的战争和丧失了的生命。 让我感到和平在以色列是脆弱和短暂的。

当我们来到死海中时,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形, 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大家兴奋地尝试坐水上的感觉。 我借了一本杂志,拍了好几张坐在水上看杂志的照片。没有跟团去,我们在水中玩得极其尽心。 出水后,美丽的日落,让我们留连往返。沿着山坡走了好久。太阳很快下山了,突然之间我们就在黑暗之中等公交车。 没有城市的灯光,没有人走过,没有其他声音,只有我们两个和一个来自捷克的年轻人。 我们交流一些中国,美国,捷克的近况。没有说害怕两个字,但如果有光,可以清楚地看到恐惧写在我们的脸上。 那是我经历的最漫长的4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ly2005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是乱码,Thanks for reading.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乱码,那就写成这样吧
Shalom aleijem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
希望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