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盆记】 未曾开言泪满腮 by kdwanwan

(2008-04-30 00:10:47)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未曾开言泪满腮,
尊一声老丈细听开怀。
家住在南阳城关外,
离城十里有太平街。
刘世昌祖居有数代,
商农为本颇有家财。
奉母命进京做买卖,
贩卖绸缎倒也生财。
前三年也曾把货卖,
算清了账目转回家来。
行至在定远县地界,
霎时间老天爷降下雨来。
路过赵大的窑门外,
借宿避雨惹祸灾。
赵大夫妻将我谋害,
他把我尸骨何曾葬埋。
烧成乌盆窑中卖,
幸遇老丈讨债来。
可怜我冤仇有三载,
老丈啊,
(原板)
因此上随老丈转回家来。
劈头盖脸洒下来,
奇臭难闻口难开。
可怜我命丧在他乡以外,
可怜我身在望乡台。
父母盼儿儿不在,
妻子盼夫夫不能归来。
望求老丈将我带,
你带我去见那包县台。
倘若是把我的冤仇解,
但愿你福寿康宁永无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