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里走单骑】 2. 西出阳关无故人

(2010-07-25 06:27:54) 下一个
7月21日 星期二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是繁杂的。时不时地会忽然想起什么东西需要买。。。 感觉像是木兰辞里写的: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革荐,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

中午时分,终于离开家,上路了。第一站是芝加哥,我的朋友晶晶家。

在芝加哥的Millennium Park,稍作停留。拍了几张人脸喷泉的照片。

1.


2.


3.


4.


看着一张张变换莫测的脸,揣摩着每张脸隐喻着什么。我一路上,老天爷会给我看一张怎样的脸呢?一张严峻的脸?一张微笑的脸?会劈头浇我一头冷水?还是会温柔地允许我走在他的影子里?

晚饭时到达晶晶家。家里没人。原来晶晶带儿子去健身中心了。她回家来时,带了几个麦当劳的汉堡包,说是没时间做饭了,就吃汉堡包吧。就这样,还没有正式上路,我就开始吃快餐了。

晶晶及老公也是大玩家,喜欢旅游。美国的国家公园几乎跑遍了。说起国家公园来,如数家珍。晚上便跟晶晶一起讨论我的路线及行程安排。


7月22日 星期三

早晨,晶晶准备了早餐。吃过饭,晶晶送我上路。当晶晶向我挥手道别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一股“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凉感涌了上来。。。

离开芝加哥沿着I-90号高速路向西。中午时分,到了威斯康星州与明尼苏达州交界的地方。密西西比河是两个州的界河。我知道密西西比河在文化和历史上的地位相当于黄河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一直对于游览密西西比河很是期待。但是与I-90相交的河段很宽,水流缓慢,也没有多少船只。据说如果溯河而上,沿河的风光会很不错的。

5.



在明尼苏达州境内,路边基本都是大片的农田,没有太多可看的。只是闷头赶路。

快天黑时,进入South Dakota 州。 夜宿Sioux Falls. 旅店在机场附近,晚上旅店周围一片漆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