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曼小窗 一个女人与她三个白人老师的四边恋情! (之三)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写在前面:

说的是一个女人与她三个白人老师奇异的四边恋情。她美丽幽雅帅性,她的故事总是靡丽。
先是她那高挑很酷、总穿黑色、有点害羞、从不肯露笑的英格兰老师在楼梯口邂逅了她,然后边上楼边频频回头,脸红了,给了她一个致命的“回眸一笑”, 这一个镜头刻入了她的生命。但他们不能相爱,因为老师有妻,他们所有的暧昧不过是彬彬有礼地发email而已,但彼此心领神会。
老师把一个有35年至交的哥们----- 一个富有艺术家和哲学家气质的大胡子男人介绍给她辅导英文,在一个周日晚,他自己背着20多斤重的包,乘地铁、倒巴士,辗转寻觅找到了她的小屋,却仅坐了20分钟便要离去,因为返回还要花2个小时!那晚,老师倒退着出了她的家门,倒退着挥手消失在夜风里。轻轻关上房门,她哭了。
推开教室门,想溜进去,因为迟到了,但她发现了一双陌生、明澈却带着闪电的蓝眼睛!她的心被丝丝扎了一下。两个半小时的课下来,那年轻的旁听老师魂不守舍,实习授课时,他让所有的学生回答问题,偏偏不叫她的名字,而这早在她的预料当中!她毫无道理的告诉我:那家伙是单身,一定是。
本章讲的依然是那个大胡子的故事,且这故事正如此真实的发生在眼皮底下!

“你是我的珍珠、我的女神!”(3)


仅三次面会,他迈出了男人的三大步:
第一次见面,他们聊了9个半小时,她东方的杏眼和“凝视的眼神刻进了他冷封18年的生命,第二天就剃短了蓄了22年的宝贝大胡子,因为他怕这女子或许不喜欢,然后说:做我的女朋友,好么?临走,礼节性地吻别,她觉得自己的脸碰在草垫上了。

第二次见面,他们聊了12个小时,次日上午,他电话告诉她,他结束了了与父亲长期不和、不说话的尴尬局面。临别,他问:“我的女神,可以吻你吗?”

第三次见面时,他西服笔挺,抱着一束精装的玫瑰花彬彬有礼地出现在她家门前:“我要向你求婚,嫁给我吧!你是我的女神,不,你是要人命的女巫!”,这一次,他没走,整整18年了,他发现自己居然是个不错的男人?!


“这个女人将改变我的世界”(3)


从第一眼见到唐婉,道格拉斯就预料自己的世界将从此改变,这个东方女子,象面镜子,象个女神般迎着他的生命向他缓缓走来。
在别人看来,他是另类,是匪夷所思,他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唯她能读懂他的所有思想和言行,惟她以母亲和少女般的情怀待他,她甚至能看见他手掌一粉一紫两种颜色!! “上帝,这是第一次除了自己,终于还有另一个人跟我看见的颜色一模一样?!!这真是太奇妙了!哦,婉,我的珍珠!我的女神!”而在此之前,他的主治医生甚至他的父母亲人,没有一个人可以发现他此时的肤色的骤变!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实在是头脑出大问题了,这让他痛心疾首、有口难辩!

我实在是奇怪,婉儿的英文水平跟我差不多,半斤八两,她的语法甚至比我还差;道格拉斯就更不要说了,认识婉儿以前,他对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基本是空白,他甚至没有见过中国女人穿旗袍!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与一个中国女子谈一场奇恋。

那,他们两人如何沟通?况且他们谈的问题,即便用母语讲,也是很深奥、沉重的话题,哲学、艺术、人生、灵界、homesick\lovesick\heartsick\soulsick…….,可怜的字典能帮他们多大忙?除了上帝在帮他们,除了心领神会,还能有别的?

或许,只有道格拉斯能听懂唐婉的八卦英语,能读懂她表达情感的气息?也只有道格拉斯有这份耐心,说到最兴奋时要嘎然而止,然后去解释、告诉她这个单词怎么拼写,什么意思,你不能这样说,要那样说;或者她打断正说的起劲的他:对不起,等等,我不明白你刚才说的那个什么词;当然,婉儿更是他的绝无仅有!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看见他偶尔出现的奇异景象,两只手,一粉一紫;也只有她欣赏、赞美他的优点,道破他的缺点。他坚决相信这是上帝给他送来的今生最最特别和贵重的圣诞礼物!因为再过几天就是2006年的圣诞节了。

         莫再说,西人不懂东方风情!

我一直都在听说西人不解含蓄、缠绵、性感的中国风情,很多已做白人妇的女子也如是说。那风情万种、剑胆琴心的婉儿,连基本语言交流都那么烂,何况优美的国人情感讲究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嘿嘿,俺倒要看你怎生跨过这道坎?

“说的是,所以从开始我就没有想到自己会和他怎么样,但道格拉斯绝对顶级的聪明和悟性!”
“比如?”
“他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愣了一下,想说:想的美!但一时不会用英文表达这句话,若说:Dot be fool!(别傻了)似乎又太硬了点,急不择言,哼了一个:恩?恩~~~~,还白了他一眼。”她边笑边秀给我看。
明白了,中国除了小孩,大凡比较有女人味儿的女人,都喜欢在长辈特别是丈夫、情人面前,撒娇地来一声:“恩~~~~”,以表示否定,估计我们的唐婉同志对白人大胡子来了这娇滴滴的一声“恩~~~~”八成是对牛弹琴啦!
“你错了,只解释了一次,他全明白了,并且活学活用,惟妙惟肖!”
他不愧是个电影演员,于是立马演了一个小品,逗的婉儿开怀大笑:
“亲爱的妈妈,您想请婉到咱们家过圣诞节是么,但她‘恩~~~~’,”
“她同意了??”妈妈立马问,
“不,仅仅是‘恩~~~~’,”
“我的儿子,什么是‘恩~~~~’?”
“恩~~~~,亲爱的妈妈,您别问我,我还正想问您呢:什么是你们女人的
‘恩~~~~’??你跟我爸爸也‘恩~~~~’吗?”
表演完了“恩~~~~”,两人哈哈大笑。
“那你们加拿大女人是怎么在男人面前撒娇的?”唐婉不肯吃亏。
“恩~~~~,”,他先活用了一下,然后说:
“我怎么知道?除了18年前那个芬兰女孩,我又没有接触过女人,你知道的呀,”
“撒谎!你一定知道。ok,不告诉我拉倒,以后我也不告诉你什么了。”
“ok,我说, 我说。其实她们很直接,没有你们中国女人含蓄、性感,通常她们是这样说的——咳咳,”他咳嗽了一声准备学说,
“算了,不说了吧,好脏的词,你学去了不好,你不是坏女孩,你是lady.”他憨憨地笑了,你还能再问什么呢?
“你想听这个人说句脏话很难,他说不出口,别人说脏话时他只听,抿嘴笑,长期不语,表示对你仍然礼貌,但不赞成你。”
“哈哈,太好啦,看看以后你还敢口无遮拦?搪瓷碗,你终于碰见克星了!”我太了解唐婉,连她的绰号也一起叫了出来,她多棱的脾性不乏嬉笑怒骂和典雅温柔,我告诉过道格拉斯关于她这一“爱好”,他反说,我喜欢!象我,这样才显得她更性感,“我们加拿大男人,喜欢自己的太太在厅堂里高雅端庄,在床上却象个荡妇。”

哇!我吐了吐舌头,这跟中国文化有什么不同?进得厅堂,下得厨房!没有哪个男人喜欢自己的太太上了床上还说:亲爱的丈夫,您准备好了吗?如果好了,我数1、2、3,我们开始做爱可以吗?然后我们上第一道菜,哦,不不,进行第一道程序……”

       
过去她最最害怕与人在电话里用英语聊天,因为她来不及查字典,也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更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每逢此时,她必能沁出满脑门子汗来连说对不起。现在不是了,他们每天半夜11点准时开聊,把电话粥煲的美融融,乐陶陶。

不是没有不开心的时候,哪个话题令他们开心不起,或哪句话让婉儿伤心了,她就不理他,甚至故意气他,也不挂电话,顾自做自己手里的事,噼里啪啦的敲电脑,乱七八糟地哼小曲,或者吹着近乎噪音的口哨,似乎把他撂在一边了,耳朵却在听电话那头的气息,她想知道他在干什么?自己是否白白浪费了表情和时间,人家那厢早睡着了?早听说鬼佬不解中国女人风情,含蓄古老的中国文化,粗线条的西人怎能明白?她现在就想试,应该很有趣?

于是,她就故意对着话筒发出点异样的声息,那边果然有些须反映,恩,在?也没放电话?好,good boy!不错,继续折磨.那边也不说话,任她去发神经,两个人就这样默默抗衡了近半个小时。她有点顶不住想投降,但不行,一定要坚持啊,为中国女人坚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其实,她的内心早已原谅了他,甚至暗自欣赏这样不卑不亢的男人,但她的自尊心不让她妥协,于是她拧开了音响,把电话听筒放在音箱旁,是中国著名钢琴家演奏的2支著名曲子,然后不管他了。夜深人静,行云流水的钢琴乐轻轻浸洇、漫绕着她的温馨小巢……

“怎么样?我们中国音乐家演奏的还行?”她终于按捺不住举白旗了。
“哦,好棒!特别是开头那曲《蒙娜丽莎》,简直是完美!”他的声息完全沉浸在刚才的音乐里,甚至情不自禁地轻声唱了起来:“哦,蒙娜丽莎,蒙娜丽莎……”,最后来了句:“婉,我的baby!”
电话这头,她悄悄拭去了滑下来的泪,因为他一刻也没有离开她,因为自己太任性,她突然记起,他是个比自己小了将近10岁的男人!

熬了近40分钟的“沉默战”终于告罄,论输赢已经毫无意义,一个男人可以长时间的不说一个字,只是静静地关注他的女人在电话那头的一举一动,任你去疯,任你去耍小脾气,但不会离开你半步,等你最后累了,“我的珍珠,我的baby ,闹够啦?”然后拍拍你的屁股,把你揽在怀里,这样的男人,能化开世上所有女人的心!
嘿嘿,如此有定力、有包容的男人还有么?若还有,我也要嫁!



电话里也有没的聊的时候,两人就一起唱彼此都会唱的歌,道格拉斯多才多艺,不仅是电影演员,还会绘画、吟诗、写作、做木匠,尤其是歌唱的好,典型的美声。“他的男中音很有磁性,即便是随便哼个曲子也是有韵有味、舒张有致。”婉儿来自国内的艺术团体,当然很在行。

我实在是感慨爱情的力量!更希奇上帝的奇妙,把两个种族、肤色、文化、教育等等背景完全不同,而行为、处世、性格、品位却如此相似的一对单身男女,跨越时空和语言的障碍,从地球两端把他们牵到一起!

(未完,待看下期。徐曼顺祝各位节日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