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还有四个星期卸载, 开一贴纪念一下

(2013-10-28 05:23:34) 下一个
在文学城混了也快十几年了, 从流行时尚混到跨国婚姻, 再从我爱我家混到美食版, 转眼间现在来到亲亲宝贝来报告了, 以后肯定会有许多问题来请教这里有经验的妈妈们, 还请多多指教.





想到整个孕期也并不轻松, 从十二星期胎盘低出血不得不取消计划了很久的中国之行, 还在孕后期发现了妊娠糖尿病, 现在还不得不控制饮食,加强运动, 还好宝宝在肚子里很给力, 希望到时候能顺产顺利.





作为女人, 个人感觉人生每个阶段都该享受这个阶段给你带来的快乐, 所以说整个孕期虽然基本还在上班, 但我还是挺享受怀孕从身体和思想上带来的变化,也非常享受给宝宝前期的准备工作, 虽然有些妈妈觉得宝宝那么小其实也看不见, 觉得没必要这些花费, 但个人感觉与其说是给宝宝准备的, 倒不如说是给妈妈自己准备的, 就如同给自己买个包买件美衣所带来的快乐, 特别是第一个宝宝, 在准备工作上肯定就更用心和精致些.

当然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预算, 我也是精打细算的女人, 特别是受到金融危机, 家里财务状况比起以前差了好多, 但宝宝就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及来之, 则安之, 我就尽最大的努力花少钱办多事吧.

先来说说宝宝房吧,是我们原来的书房, 面积不大十平米左右, 但阳光充足, 把宝爸的书桌搬到另一个房间后, 我们保留了原来的白色书架和单人沙发椅子,尿布台和小床都是IKEA的, 床垫是买在专业婴儿用品商店的, 因为ikea似乎有些太薄太软了,床垫对于宝宝脊椎发育还是起重要作用的, 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能太省了, 还有由于细菌不可彻底清洗原因, 二手的也肯定不考虑.

说说宝宝房颜色吧, 我不喜欢男孩房到处蓝色, 女孩房到处粉色的结构, 现在社会是个中性的社会, 男女好像已经没有分的那么清楚了. 还有可能自己希望下一个孩子是不同性别的, 所以作个中性颜色的房间以后还能继续用. 还有宝爸嫌麻烦不愿意从新刷墙, 我自己也力不从心, 所以在白墙背景下我选择一棕灰为主调的家具, 在串通些海蓝色, 让房间感觉不那么单调, 当然海蓝色也是时下流行色, 所以很容易找到. 墙上那些装饰是我自己动手作的, 挂灯也是我自己改良的, 自己粗算算, 家具加床垫加床上用品和ACCESSOIRES, 花了500 欧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