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吾送给我的诗三首

(2011-04-15 04:06:54)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今天转了一篇8哥写的诗评,感觉特别好,字字珠玑。然后就想到了我心中最好的诗人非吾。非吾写过很多很多的诗词,如果全部拷贝下来估计可以出一本厚厚的诗集了,很荣幸我也曾得到过他的三首,虽然只是他茫茫诗海中的一滴露珠,我想也可以从中映照出非吾千万才华中的一丝明媚阳光,今天鼓起勇气放进博客里作为我永久的纪念。

这是第一首,令我如醉如痴:

《我心中的麦田》

麦田,女人的约婉

如缓缓醒来的轻烟

将我思你的心横贯

将我念你的心纵连

朦胧的我

意念间的一只降落伞

悠悠无语飘摇

落入你的田间

在你涛涛涌动的浪头

浓浓抹上乳色的柔软

于是我的冷静开始逝去

疯狂地犁起你沉淀的春天

雁字云飞阵阵

金色细浪湍湍

那是你我前世的幽怨

只是这一刻才峰回路转

我无法逃避的虚妄

就如你闺中时那般的静恬

莽然闯入一个懵懂少年

颤抖无措的红唇

匆匆吻上你的脸

暗藏的机缘

必定的了断

湖边的柳依然荡漾

薄雾笼罩的山岗依就眼前

消磨殆尽的瞬间

如路边的野百合。

静静开放没有哀怨

那一片麦田的夜晚

几度梦中

没有黑暗

女人的约婉

缓缓的轻烟


第二首,非吾暂别文学城时给笑笑和讲妹妹及麦田都写了一篇:

给麦田---

麦田,麦田

我将文城的网页轻轻关

便与你隔开了两百年

我被放逐在格陵兰

我看见阁主的海盗船

撑起着黑色的帆

驶向哥本哈根的港湾

我知道

肆虐的风会陪伴我白天

我知道

狂暴的雪会陪伴我夜晚

我的情被白雪覆盖

我的心被冰海冻穿

麦田,麦田

两百年后与你重见

是否你依旧星眼含怨

麦田,麦田

两百年后与你重见

是否你依旧秋波幽涟


这第三首是最令我感动的,愈读愈美,因为里面有“麦田”二字,我就QQH问非吾这一首可不可以送给我,他同意了。

《在风的日子里静默》

你颤微微地点头就是不说

月中的麦田变幻着婆娑

这静夜里如何能够自我

孤独磊磊堆高

温柔絮絮洒落

 

终于看到了花开一朵

却在拥挤中渐渐淹没

麻雀拢着翅膀酣睡

蟋蟀叫响着砾石的情歌

 

无助的我

因为流留恋而流亡

为捡拾砾石而走向荒漠

躯壳在沙尘中颤栗

信仰在热风中损磨

为争夺

你的名字在雪山上荡响

为寻觅

我走向流经深谷的长河

 

只求你在我耳边呢喃

你怀中的就是我

只求你伸出你的小手

在我的心上抚摸。

我要你的泪在我脸上流

茫然在舌边滑过

 

在你面前涌流

在你面前陨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两百年后与你重见,你是巾帼我就是须眉;你是须眉我就是巾帼~~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更加羞愧了俺。。。论文采俺怎么都不是小艾妈妈的对手啊,看你下面那个他你我的诗,绝对的高水准!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麦田,麦田
两百年后与你重见
你是巾帼还是须眉?~~~~~~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他怜的是香惜的是玉,俺个女流氓谁爱搭理昂,这回大雨滂沱哭决堤了!
所谓情到深处无怨尤,至高境界。羡慕亲耐的网友都是才子君子,不像我招惹的都是一身正气下的伪善小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8哭亲耐滴宝贝儿,你这一哭俺这心疼呀~ 要不俺帮着通报一声?非吾最是怜香惜玉的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确实小艾妈妈这“你我他”几句实在功底不浅,而且越看越有味儿。非吾的才华是我特别仰慕的,我写故事的那点水平和他的差距太大了!

从wushu评论的水准上也可以一窥wushu的深度,只是不知道你的主要ID是谁?你的博客肯定不会一般般的。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哎呀,既然是信口开河,便是口无遮拦,何来功底。您武术大师才有真功夫讷!

非吾高人要200年后才回来?俺这辈子是没指望幸会了,连给人家做个烧火丫头的机会都没有,老泪纵横啊,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一把鼻涕!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忍不住说句老实话,这“你我他”几句信口开河,实在功底不浅。
非吾是名人,麦田写故事是一把好手,小艾妈妈也非等闲之辈。麦田好人缘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亲耐滴,知音哪知音!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IUV,俺也如醉如痴了,这里的千古幽怨俺看懂了,,
这,这,这
痴心绝对,
他,他,他
空寂无悔
你,你,你
无言以对
我,我,我
枉嗟秋水。

羡慕嫉妒恨,寂寞空虚冷。痛哭流涕的回去了,借辈子也没人给俺做过半首诗。上哪讲理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