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比较一下凤凰男和孔雀男

(2011-01-05 13:26:5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今天上网一潜水,满满的都是凤凰男,呛得我心口头生疼,蜜瓜的那种气愤估计我也差不多了,立马拷贝下来转寄给我LG,虽说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也要接受再教育,刚才吃了晚饭我们还促膝谈心了一会儿。

我觉得中国男人多少都有这样的愚孝情节,不过凤凰男的程度要严重得多,说起来出了国的中国男人和西方本地男人相比也属于某种程度的凤凰男,难怪很多中国女人更愿意嫁老外。不过呢,好在我们女的也属于凤凰女,所以还能适应,打一平手。对不起扯远了,现在来比较一下我知道的凤凰男和孔雀男。

我家这位属于孔雀男,但是刚结婚时他也很热衷寄钱回家,虽然他父母比我们富裕得多,可是他仍然喜欢通过寄钱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成功”,现在的情况好多了,因为俩儿子出世之后家里开销急增,再加上买房还贷,他开始回过头来顾自己的小家了。当然他的家庭成员都比我们有钱是其中的根本,没有什么深洞需要我们填补,除了他偶尔地拿钱在家人面前显摆一下之外没有别的开支了。

相比之下孔雀男的确不是那么在乎钱财,我
LG有几件事做的比我女友的LG(凤凰男)强很多:

1, 
回国时出去吃饭不需要他一个人买单,他哥哥和爸爸都会抢着买,而我女友LG的父母兄弟就等着他们回国遍请所有的亲朋好友吃饭。

2, 
丹麦有个很不合理的规定,就是如果男女离婚,离婚后的一方不能享受另一方的退休金,虽然买退休金的时期俩人的婚还结着呢。因为高工资的原因我LG和她LG都有很高的退休金,远远高于普通的丹麦人,我LG就跟我签了一个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即使离婚我也分一半他买的退休金,而我女友的LG死活都不肯签。

3, 
我家的房贷还有10年要还,我LG担心他万一有个万一的话我一个人没有了保障,所以他就买了足够的生命保险,让我和孩子可以在万一他顾不了我们的情况下还能衣食无忧并继续居住在这套房子里,这一点是我特别感动的。我女友的LG就做不了,因为他很迷信,而且他就是买了生命保险他最牵挂的还是他那靠着他们的父母。

4, 
LG很喜欢旅行,我们家经常旅行,而我女友的LG就不愿意花钱在旅行上,他觉得那是浪费,这点不知道是不是属于凤凰男和孔雀男的区别?
 

今天晚了要睡觉了,改天想起更多的来再写。^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嘿嘿~~~~~~ 咱拥抱一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麦田是幸福的女子,当然偶也是,呵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谢谢幸福兄大驾光临!同幸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麦田幸福,再幸福,新年一切如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麦田幸福,再幸福,新年一切如意!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很高兴奶酪回来!还是你们那里好,回国的机会比我们多。

我们家里只有他买了生命保险,我没有买,因为他的收入比我高很多。本来我也觉得很正常的,后来因为女友的LG不肯买,我才觉得自己那位还不错。^_^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谢谢你非洲人!

我觉得即使你父亲不缺钱你也应该寄些给他,这样主要是他会高兴,老人心情好了身体也会好,而且他要是和朋友亲戚聊起来也会有面子,说儿子很孝顺。另外中国的老人都太节省,我们多寄些给他们,他们至少心里会放心些,不怕万一遇到什么病痛什么的。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后买共同的生命保险,再正常不过了,当然,也有例外的群体。
有责任感的男人,都会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走的每一步棋。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养儿防老的传统思想也许是造成凤凰男的社会根源。俺爹有离休金从未问俺要过钱,俺也就没寄过钱,想起来还真有点愧疚。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老阿,你说的很对,孔雀男也有小气和不负责任的。凤凰男也有大度和很负责任的。我想我们说的凤凰男不一定是那些穷山沟里出来的人,而是指这些个别的人所代表的一些特性。

还有,我觉得不一定是出身贫苦或乡村的才会靠着聪明和刻苦有些出息,出身富裕或城市的,特别是我们那代人也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才有出息的。喜欢夸耀的人我觉得往往是“凤凰男”情节的人更严重呢,他们好像特别更要面子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无数!昨天我就是看了他们的帖子突然也想发言,瞎冒了个泡,不好意思。。。。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麦田mm啊:你老公做的,是一位正常的老公都应该并且可以做到的。如买保险保障家人。退休金,也视为婚内财产,如果离婚,要参与清算。Nothing special.
但你朋友的LG,就做的不是一般的差了。
本来不懂这个什么凤凰男和孔雀男的由来和定义?但看来是-
凤凰男:出身贫苦或乡村,靠着聪明和刻苦才有些出息?
孔雀男:出身富裕或城市,喜欢夸耀自己,也有资本夸耀自己?
但俺认为,不是那么绝对吧?这与个性有关而已。
孔雀男也有小气和不负责任的。凤凰男也有大度和很负责任的。
本人出身城市。俺们小时候那个年代,都是靠父母亲工资吃饭,有几家算得上富裕?那俺们算什么男?
所以,就事论事为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有孔雀女吗?显摆老公的大概就是。:-)
希望麦田过了个非常愉快的假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