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还未恋爱先同了房

(2010-12-16 06:47:1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爱我家——我们那些走向婚姻的日子 2

(长话短说,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出门旅行了,离开这个寒冷的丹麦到非洲去过一个暖和的圣诞节 ^_^)

自从他见到我的第一眼到他确定我是个单身的未婚女孩,那个过程花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到他最后终于走近我,前后快要一年过去了。

我们那个
90年代其实已经不太保守了,可是因为我一个人远离家乡父母,内心充满了不安全感,所以当时对所有想靠近我的男人都持特别谨慎的态度,绝不和不想结婚的男人出去看电影或者吃饭或者做任何的事情,哪怕搬家也是我一个人吭哧吭哧地拖着搬,“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目前很时尚的话当时被我贯彻得很彻底。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觉得他好像是个蛮适合做丈夫
的人选,虽然还没有找到感觉,但不妨试试。于是第一次,我开始和一个单身的男人熟悉起来,结果发现我这个太简单的脑瓜完全够不着他的智商,现在想起来都捏着一把汗,幸亏以前够小心,没有拿着女孩子的虚荣出去随便交朋友,要不然真是被人欺骗了都找不着地方说。

事情是这样的:刚熟悉不久,他听说我还没有去过奥斯陆,很快建议说利用周末一起去玩一天,我犹犹豫豫的,过几天他说船票大减价了,才
150克朗一张包来回过夜,这么难得的低价对于很穷的我来说真是无法拒绝的,(那个时候的我不接受任何男人的礼物,现在想起来亏大了,真该趁着年轻的时候好好享受被宠爱的感觉。)

我知道,这里北欧常常会有很多给穷学生考虑的地方,但是条件会差些,比如大家睡大通铺等等,他说没错。于是我很放心地跟着他兴高采烈地出发了,来到了船上,刚把我们的票交给服务台,立马就出来一位穿着漂亮制服的丹麦男人把我们送到一个房间门前,很友好的为我们打开房门,还帮我们把行李包拿进去放好。

这一路我都是傻傻的,根本没有想过怎么廉价票也会有这样周到的服务?直到进去了才转过神来:这怎么是一张双人床呀?!
 而且显然是很贵的房间!

服务员已经离开了,我几乎快要哭出来,坚决要求他换掉房间,他也很认真地出去转了半天,回来告诉我说没有房间可换,都满座了。

这事弄得我们连晚饭都没有好好吃,最后我把一张床垫子拖到地上靠近门边的位置,无论他怎么劝我都坚决要求睡床垫,不肯睡床上。那一个晚上我都没敢睡着,他倒是很快入睡了,一点儿也没有过来打扰我。

第二天我们到了奥斯陆,我要自己走,可他总是跟着,刚开始我一脸严肃,后来因为他为我拍照片又不得不露出笑脸,气死我了。奥斯陆的天空湛蓝清新,空气比哥本哈根还要纯净得多,凌空惊险的滑雪跳台、气势磅礴的裸体雕塑公园和里面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还有几乎在直立爬坡的火车,我不由自主的被景色吸引,同房的烦恼很快就被抛到了脑后,那一天我们还是玩得蛮尽兴的,真的不虚此行。

回到船上之后,我们的气氛缓和了很多,他再提出由他睡地上我就同意了,那天晚上实在是太困,虽然很年轻,但毕竟已经一宿没有合眼,我一挨着枕头便进入了梦乡。就这样,我们在还没有开始恋爱的时候居然已经单独同房睡了二个晚上。

后来我们真正同房之后他说,那天他都快要被我笑
S,这么傻把床垫子放在门口,要是出了什么事连门都打不开还怎么逃走?他说第一天他确实乖乖睡觉了,想用早睡来给我一个放心的感觉,我也的确上了当,第二天睡得跟猪似的,而他却坐在床头看了我一宿,好多次都很想伸手摸摸我的脸蛋,但是他都忍住了。。。

等我们回到丹麦,我就故意的不再理他,和他拉开了距离,于是我们又错开了。


顺便请大家欣赏一下奥斯陆的风光:




网络转载时,敬请注明出处并告之.
传统媒体转发, 须经作者同意,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很纯很可爱!等着看下文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rthamericaCW的评论: 谢谢你这位美丽的MM!感谢你的鼓励!
northamericaCW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Please continue your love story! Like your article!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很高兴看到你!也祝你们全家快乐幸福新年里万事如意!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示!祝你在新年里万事如意!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热烈欢迎林韵MM到欧洲来旅行!并祝你新年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走向婚姻的日子”,如今回想起来,依然很甜蜜吧?~~

祝麦田和全家永远沐浴在幸福中,新的一年,顺风顺水顺心顺意顺顺顺~~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南非的治安非常差,没人敢在大街上数钱,白人怨声载道,但没辙,民主嘛,政治上被边缘化是肯定的。其他国家旅游度假没有问题。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可爱还是很有道理的,有始有终一贯滴可爱:))

欧洲真美啊,我梦中的向我,有空一定沿着麦田的足迹把欧洲玩遍:))

圣诞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哈哈,聚聚总是视角独特,笑S我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圣诞节快乐!等会儿就去你家拜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1922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很温馨的感觉,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的评论: 谢谢老乡!拥抱拥抱!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听说真正的非洲治安不太好,特别是我们中国人去了很容易被抢,包括海关都是讹诈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哈, 找到了 "过了那条线是禽兽,不过线就是禽兽不如" 的出处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祝麦麦圣诞快乐!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去非洲过节?很有新鲜感呢!祝你开心愉快!回来别忘了给大家做汇报!
GC1922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太可爱了,谢谢分享你们纯真的爱情故事,期待你的下文。祝你们的非洲圣诞快乐.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到这些纯洁的爱情故事,请继续啊。(问声老乡好!)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麦姐来非洲哦!这是最后一块可以让人发挥想象的土地,无论是旅游还是经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谢谢你!嘿嘿~~~~~~~~~~
5706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很高兴看到你!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真纯!现在的年轻人把传统爱情仍了真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