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眼他一见钟情

(2010-12-15 13:27:4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爱我家——我们那些走向婚姻的日子 1

说来话长,那个时候的中国留学生因为没有网络可灌水,所以就有许多群体的活动,周六晚上放映电影便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寂寞孤单的留学生们喜欢借着这样的机会认识一些新朋友,或者聊聊中国话以解乡愁。


当时我很少去参加活动,因为住的远,来回一趟光路费就跟割了我的肉似的,有一阵子实在是寂寞难耐,渴望见见同胞的和听听中国话的欲望强烈到了超过割肉的疼痛,于是有个周六我豁出去了,咬着牙踏上了奔向留学生活动中心的火车,那个火车轮子一节一节碾过的仿佛不是铁轨,而是我的那些一个又一个平日里节省下来的克朗。

等我到达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放映了,黑黑的房间里只有从银屏上传出来的光线,随着电影的剧情一会儿暗一会儿亮。。。

第一次去那里,我怯生生地不好意思进去,就依着门框往里看。

那时我未来的他已经坐在里面了,当时他在距离不远的地方读博士,骑着自行车就能到,所以他是那里的常客。很怀疑这人醉翁之意不在酒,要不怎么不看电影而立刻回过头来看见了刚来的我呢?我们的缘分就是从他那第一眼里产生的。后来他跟我说,当时的一霎那我被他惊为天人,所有的男性荷尔蒙都在瞬间沸腾起来,其实这只是他一个人孤单的日子过得太久了,属于典型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后来我可能是发现了他在注意我,便对他礼貌性地笑了一笑,这一笑在他心里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记,他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整齐漂亮的牙齿和这么美丽可爱的笑容,(有不少男人都夸自己家里的媳妇是个美人儿,完全是哄LP的甜言蜜语,连我都不信,请网友们别当真)。

其实那时的我对他一丁半点儿的印象都没有,因为特别内敛的他居然还端坐不动,并没有马上过来套近乎,他以为我肯定是某人从中国接出来的新娘,当时那么艰苦的留学环境不可能会有那么年轻的女孩子一个人出来吃苦,他犹豫着,想再多观察一下看看有没有哪位男士出现在我身边?结果没想到我很早就提前离开了,这让他事后回忆起来遗憾不已,难以释怀。

于是,第一次我们之间错过了。


网络转载时,敬请注明出处并告之.
传统媒体转发, 须经作者同意,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韵MM请看QQH。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看麦田的真人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嘿嘿,鲜花早结成了果实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我家那口子就是很大众的形象,不过我发现他们男人往往到了40多岁就越变越有魅力了,难怪都说男人40一支花呢~~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是很好奇麦田这朵鲜花插的地方....., 麦田, 那就给他们一个fieldtrip 的机会.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知道你是美女,但还不知道你老公是啥样,强烈要求秀一下

--强烈同意!呵呵!相信麦麦的眼光。麦麦的老公一定一表人才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那他是坚决不同意地~~~ 当年呢他长得很一般,反正没有让我一见钟情,现在我觉得他倒是有些帅起来了,可能是看多了也会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嘿嘿~~

谢谢你的夸奖!这心里甜蜜蜜的了~~~~~~~~~~~~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是美女,但还不知道你老公是啥样,强烈要求秀一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洲人90的评论: 谢谢非洲人!最近很高兴常能看你,握手!
非洲人90 回复 悄悄话 古典美!听麦姐讲故事就是让人心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