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盲人摸象说说我不喜欢的印度人

(2010-12-11 13:51:53)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这里印度人不多,平时在生活里很难遇到,认识的更是一个没有,可是我就不喜欢印度人。

主要原因是我很偶尔遇到的几个印度人都特别鄙视中国人,曾经在我上班的时候一个印度人刚开始对我很有礼貌,他以为我是日本人,后来我说我来自中国,他马上就换了一副面孔。还有的印度人对我的丹麦同事态度很谦卑,而对我就很傲慢,变脸很快。更好笑的是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一个印度人和我站在一起,我们的手都抓着扶杆,不知怎么他突然注意到我这个中国人的手比他的白太多,他明显很愤慨的样子立刻把手松开扶杆,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中国人本来就比老印肤色白他好像不知道?

我自己没有去过印度,我的一个朋友常去出差,从他那里得知:印度是个等级特别分明的国家,同一个公司的人来自各国到印度分部开会,印度人居然会给不同的人种安排不同等级的房间。我的朋友是中国人但来自丹麦部门,结果他住的房间就比来自中国的同事好但是比其他来自北欧的同事差,真的佩服他们会花那么多心思把人和人一层层区分出来。

至于其他去过印度的朋友,他们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肮脏,他们说我们没有去过的人是难以想象的,甚至印度附近国家的人去印度都会自带矿泉水,时常听他们说在印度如何小心谨慎,但总还是会在一个你注意不到的时候被细菌给侵袭了,然后就是上吐下泻,好像他们人人都难以幸免。

我不了解印度,但是我偶尔遇到的那几个各例几乎都是很会变脸,他们对白人的态度和对我们华人的态度真是截然不同的,完全不加修饰让人觉得特别恶心和没有教养,听说那些出了国的都还是印度的“上等人”呢,素质也就是这样了,很难想象印度会成为个怎样有前程的国家。

其实,早先当我还小的时候挺喜欢印度人的,那时宝来坞的电影给了我们很多对印度的美好幻想,当然那个时候除了银幕也完全没有接触到任何一个印度人。现在对他们的反感情绪都是在一个个的个例中逐步积累起来,那些我遇到过的印度人,90%都留下了这样的印象,真正是每一个在外面的人才是他本国的一张名片。

与之相反的是巴基斯坦人,几乎每一个巴基斯坦人都很友好,尤其当他们得知我是中国人的时候,他们的热情和友爱就毫不保留地展现出来,真给人一种亲人相见的温暖和亲切,这个概率也是超过了90%。

看来,国家之间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每个国民的心态的。



网络转载时,敬请注明出处并告之.
传统媒体转发, 须经作者同意,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