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泡网不如泡老公

(2010-01-14 09:50:13)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是一个有着2年多网龄的、不太新也不太老的网虫,因为有着工作、家庭和孩子的牵挂,所以虽然网瘾很重总还是泡得不算太深也不算太浅。

最早以前的时候,我进文学城就只看看新闻,匆匆的不跟别人交流,单向性和看报纸差不多。
后来孩子大了、工作稳定了,我的鼠标就往新闻直通车的下面移了,那个感觉真是别开洞天——原来博克里的文章着实很好看!尤其适合像我这样有了点空闲的女性,想想阿凡提发现新的藏宝洞那心情大约也和我差不太多。于是我想参与的心思蠢蠢欲动起来,注册了这第一个ID:金色的麦田。

想来我这种进文学城的经历和绝大多数城民们差不多:都是先当流动人口,然后因了某个机缘注册个户口定居下来。

有了户口之后,我们就可以四处溜达留下“到此一游”的“墨宝”了,头几个月我都是在博克间闲逛,那是我感觉最好的时期。去人家的博克等同于上别人家里做客,主人家都是欢欢喜喜,客人也大多是客客气气,一团和气无比和谐,真有那种进入了虚拟共产主义的感觉。

如果泡网到此为止是最好的,可是博克泡久了就势必会泡到论坛去,以后等我有空了专门敲一篇泡文学城论坛的体会。就是这些个论坛最能泡得人走火入魔、面目全非,当然要说网络里的吸引力,也数论坛最强烈。

其实我们上网不就是解个寂寞么?平时在生活里像我这样运气好的回家才能够说说母语,在外面都是被鸟语泡着,泡得连做梦都讲鸟语了,文化寂寞的滋味实在是蛮苦涩的。基于这个原因,我是真的深刻理解、并深切同情所有论坛里的网虫们。

这个泡论坛呵,很有点儿像抽鸦片,抽到恰到好处时那叫一个舒坦!精神进入到一个无比愉悦的境界。但往往这么一舒坦、一愉悦了人就不由自主的陷进去了,这时候有点像鸦片中毒,一时间把虚拟当成了真实,甚至玩虚丧实,让自己在现实里的生活受到或轻或重的干扰,严重的达到夫妻失和、工作被炒。


我真正的深泡在论坛里大约只有
4个月的时间,很庆幸工作没有被分心,可是我的家庭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孩子们还好一点,最受影响的是我老公,年前的时候我们夫妻关系走到了很低的低谷。

很感谢在那个关口我们迎来了圣诞节,孩子们的欢乐加上节日的氛围让我们能够坐下来把疙瘩解开。

好像喝醉的人不知道自己醉了,吸毒的人不知道自己中毒了,泡得太深的网虫也不会知道自己泡病了,这是很危险的事。我很庆幸自己有个好家庭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圣诞新年期间我几乎处于半戒网的状态,一家人快快乐乐的过了个好节,外面皑皑的白雪更衬托得屋内喜气洋洋,圣诞树、圣诞灯、圣诞装饰、圣诞礼物,生活是多么美好呀!

从网络论坛走出来,我们今年特别多交往了很多多年没有来往的老朋友,每天饭局不断。面对面的聊天,大伙儿相同的背景带来相同的观点,彼此间善意的恭维,就着主人精心准备的美食和漂亮屋子,那种快乐是多么的实实在在和热气腾腾。

看着我的几个老朋友厨艺精进了许多、家居也精美了许多,我开始感触到自己这二年来对家庭的忽视,内疚之心时沉时浮。

在我们现今的时代,不可能不接触网络,论坛里的交流更有着现实生活难以达到的优势,不上网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想因噎废食也不好,但是我们自己一定得把握好了,只要协调妥当,网络可以成为我们五彩缤纷的精神家园,论坛亦可以成为我们解除寂寞、和网友交流的宝地。

如果说现实是生活的必需品,那么网络完全可以成为生活的奢侈品,使得我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但是奢侈品只能拿来点缀生活,绝不能沉溺其中。所以我说:要泡还是泡自己的那口子吧,那样才能泡出幸福的生活甜如蜜。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并最好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政治不正确。

“ 女人泡网因为老公不好, 老公泡网或泡妞, 肯定是老公不好 ”这样才是政治正确。
vickiezou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寂寞的滋味实在是蛮苦涩的.
写得妙.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妙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1922的评论: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我好像总觉得我们很熟悉,拥抱你~~
GC1922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别客气,也谢谢你给大家带来的美文。
你能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给孩子家人,为你高兴。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家人才是生活的主旋律,网络是生活的一种调剂,就是你说的点缀生活。神总会看到照顾到善良的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1922的评论: 很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前段时间我泡论坛也不是很开心,无意之中正好帮助了我解脱出来,轻轻松松的,现在我多了很多时间给孩子和家庭。所以很多事都是有机缘巧合。我总感觉冥冥之中都有神的美意。
GC19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没关系,如果最近写的少了能更好的平衡你的生活,可以理解也会继续支持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C1922的评论: 谢谢GCMM!我们都是同病相连呵~~

很感谢你的表扬!心里甜蜜蜜的好像吃了冰激凌,可是最近写的少了。。。
GC1922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尤其是"在外面都是被鸟语泡着,泡得连做梦都讲鸟语了,文化寂寞的滋味实在是蛮苦涩的。"
只是这个恰到好处的度挺难拿的,常常是欲罢不能,我也在尽量控制自己。
关注你的博客有段时间了,喜欢你清新雅致又散发着哲理智慧的文字。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谢谢老乡!

^_^ 好像被你这么一诠释的味道就显得很独特了~~~~

周一愉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谢谢奶酪小妹妹!

嗯,人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周一愉快!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也曾听人这么说

人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在你还想赶)和一个深爱你的人(在你真正遇得到).

周末快乐:))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
人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周末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肉的评论: ^_^ 那我也高兴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武术同意!我想保持中庸,即上网又不要太过了。^_^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千万不能戒网!要不我们都看不到你的好文章了。你可以减少一点儿时间,比如以前一天发一篇改成二天发一篇,那样的产量也是够高的了。
狗肉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很高兴看到你这篇文章。
大多数事情是物极必反。:-)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喝醉的人不知道自己醉了,吸毒的人不知道自己中毒了,泡得太深的网虫也不会知道自己泡病了,这是很危险的事。”--说得太对了,玫瑰虽然网龄不长,却深有感触,有时欲罢不能,有时想真的应该戒网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哈德逊河畔的茶馆的评论: 谢谢MM光临!握个手,很高兴我们有相同的感觉。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太有同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