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烤鸭子

(2009-11-06 10:32:3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又进入冬季了,丹麦的超市里又开始有大量的鸭子可买了,今天烤个孩子们最喜欢烤鸭。

头一天就要开始准备了。



洗干净之后,抹上厚厚的盐,和花椒及调料粉,这一回我用的是十三香。抹盐的时候要注意,翅膀和其它肉薄的地方盐要少一些。细心的网友可能注意到,鸭PP已经被我切掉了,我不喜欢那个气味。



然后搁进冰箱里腌一整天。第二天拿出来后,烧开一锅水把鸭子放进去里外都烫一烫,这个作用是可以迅速收紧鸭皮,烤的时候呢鸭汁就会多保留一些在里面,吃起来就比较嫩了。另外这么一烫鸭子表面的盐份相当于洗掉了,鸭皮就不会太咸,而鸭肉里还保留了盐份。




然后我喜欢把鸭子切开二半,这样烤了之后不用端出来翻面,以前我是整只鸭子烤,结果常常在端出来翻面的时候烫伤了手。

洗净烫过皮的鸭子放在烤盘里,在鸭皮的表面抹上一层蜂蜜,这是我烤这种烤鸭最重要的一步。抹了蜂蜜之后不但口感鲜美,和抹糖不同的是鸭皮还会有亮光,色感很好,吃起来也脆。



放进烤箱里,事先烤箱已经调到200度,烤一个小时,如果鸭子小一点儿,可以少烤点儿时间。



一个小时后关火,不要着急拿出来,让它在里面闷上半个小时,鸭肉就很透了,如果喜欢口感有嚼头的话,可以不用等半个小时,等10分钟就够了。

这是烤好后的样子,拍摄的技术不过关,真实的鸭子很诱人的,可以切开一块一块的吃,也可以把肉 片下来,包上面皮,放上蒜丝、甜面酱,用北京烤鸭的方式吃。



这回没来得及拍张上盘的照片,从讲不清妹妹那里要来这一张冒充一下,非常感谢讲妹妹!



附带一个北京烤鸭的面皮的制作关键:

面皮制作的关键是二块面之间隔点儿油一起擀,一起下锅,锅里抹一点点油,基本上是烤出来的,起锅后二块再分开,这样制作出来的面皮比较软。



谢谢观看!希望大家喜欢,这是很容易制作的方法,愿抛砖引玉以便学习到你们更好的烤鸭方法。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最好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5ave 回复 悄悄话 Looks great!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也要去买个鸭子来烤烤看,我儿子已经流口水了。
请问楼主您是杭州人吗?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嘿嘿~~ 烤火鸡呀?我没有烤过,大概也行吧。

玫瑰周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麦麦,请问用你的方法烤火鸡行不?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嘿嘿~~ 不敢跟幸福兄比呵, 你做吃的那是太高手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奶酪MM图里的二个小狗狗烤的那个东西好像很好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流口水!!!!!!!!啊。。。。。。。。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香味都飘到我这儿了,好馋人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哇!来了这么多好朋友!太高兴了!

谢谢无数!谢谢玫瑰!谢谢稀客药师MM!谢谢老乡!谢谢闲人MM!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哇,蛮会生活的嘛!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这香味已经飘到这了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诱人了。。。馋啊,来美国后还没吃过正宗烤鸭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诱人了,俺这里鸭子少,鸡多。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漂亮啊。我们这儿全鸭少,还没烤过。偶尔买鸭腿,煲老鸭汤。:-)
在美国的朋友快要烤火鸡了。方法差不多,但烤火鸡注重保湿,不能把肉烤干了。一个大火鸡,得吃好几天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