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中国感受舆论抵制猪流感

(2009-05-19 12:46:11)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咱中国地大人多,一旦遇到什么众人关心的事物那真是风起云涌,这回我刚好在中国见识了舆论对遏制猪流感的力量。

那天,第一次听到“猪流感”这词,是我坐在沙发上陪着爸妈看电视,还没太当回事儿,就觉得这年头怎么家禽家畜的老跟我们人类过意不去,一会儿禽流感、一会儿猪又流感了,心中暗想多半是我们人类没有善待动物造成的后果。

第二天,“猪流感”一词好似就铺天盖地了起来,从早到晚的各地电视台都开始说这个,我们原本松弛的神经逐渐开始绷紧。

后来,“猪流感”被改称为“
H1N1”病毒什么的,不过人们讨论起这个话题来还是称之为“猪流感”。我开始要跟见到的亲朋好友们解释:本人回国已经超过10天了,表明自己属于安全的好人。他们基本上都会怪我见外了,但是神情里却难掩放下心来的轻松。

再过几天,“猪流感”给人们造成的恐慌已经很可观了,当年非典时期我没有去过中国,所以没法比较,很难跟网友们形容国人恐慌的程度究竟到了哪一个阶段?

我只知道,关于“猪流感”的恐怖在口口相传:“从发病到死亡只有
6个小时,连去医院看医生都不够时间,危害程度远远大于禽流感,比非典还要可怕!”

好在中国还没有出现,老百姓们庆幸着,看着每天电视里播报的西方国家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做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感在明显的提升。“坚决把猪流感挡在国门之外”是每一个国人强烈的心声。对于政府的大力报道和过度防范,老百姓都在拍手称赞。

当人们听到墨西哥政府的抗议时,大家的反应就像是在一个小孩面前的大人,宽容地笑笑。

人们对政府如此高度的支持和百分百的赞同,以前我还真没有亲眼见过。

“我们中国人那么多,卫生条件那么差,猪流感传染进来可不得了啊!”所有的人都这么想,我也是一样。

在我快要离开中国的时候,我家的电话也多起来了,人人都来叮嘱我回去要小心,特别是要留在“白区”的我老公和俩孩子千万当心。那些来跟我道别的至爱亲朋,人人的眼神都充满了怜悯和不忍,估计送亲人上战场也就是这样的了。

回丹麦要去上海坐飞机,上海的亲戚告诉我:“什么都不重要,最要紧的是多买几付口罩,要双层的,上海的口罩已经脱销了!”

天呐,我真的是越来越恐慌了,包里塞进了一大摞口罩,把我喜爱的零食拿出来不少。想象着机场这样的前线阵地,我破天荒的提前了
4个小时早早赶到,准备接受最严峻的检查。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结果,结果托运行李、入关、安检,等等等等,才
20分钟我就顺溜溜的进去了。除了一位站在那儿分配我们该排那个队伍出关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其他所有的人都在自由自在地呼吸着呢。

我一个人傻傻的坐在候机楼里东张西望,正好前面是个上海世博会的大型广告,不禁又担忧起来:还好世博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那会儿“猪流感”应该已经不流行了吧?要不可怎么办呢?!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平安就好,看得心都跟着紧张起来了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是啊,我也理解中国政府的行为,如果我是领导人我也这么做,一举二得,很好。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由于中国人多,所以理解政府的所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奶酪妹妹好!好久不见了,很高兴也很感动这么快就看到你!

可爱的宁宁好!看来你的家人和我家一样,哈哈~~

笑友小分队员好!你们那里离墨西哥很近呀?那你是最最危险的了!千万要小心,你们可不就是在水深火热之中嘛,哈哈哈哈~~~

神秘的武术先生好!也很感动这么快就看到你了,你说的“在不同的舆论引导下,人类的群体思维真的可以很不同”,我是真的体会到了。

我觉得中国政府没准是有点有意的宣传这事的,再加上老百姓的确是被那次非典吓坏了。我是赞同的,西方那样刻意丑化中国,现在中国只不过略微学习了一点儿。反正宣传工具都是为了政府服务的,以前中国刚开放国门时是太美化他们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壮士复还了。:-)
在不同的环境里,在不同的舆论引导下,人类的群体思维真的可以很不同。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哇,欢迎麦田回归,终于又看到大作了。呵呵,我们这里离墨西哥很近,现在基本都平息了。没想到国内还是如临大敌。周末给母亲打电话,她怎么都不相信我们这里没事。在她们的眼中,似乎我们就在水深火热之中啊。国内的宣传真够厉害的。

21世纪最缺什么呀?和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意思!我在国内的亲朋们最近打电话也是紧张万分地叮嘱我:“你们在‘疫区’的人要小心啊!”~~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评论似乎比病毒传播的还恐怖,
放松,放松,精神上要放松!
好久不见,又看到你的文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