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花样年华——那骚动的少女时代

(2009-03-20 07:28:16)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1415岁的时候,校园生活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从早到晚的就只有上课学习、沉浮题海、轮番考试。

那个时候我在班里很少说话,安安静静的,从小学开始就这样,既不是班里的风头人物,也不是被风头人物欺负的嬴弱女生。我有二位和我差不多的好朋友,我们三独来独往,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班里那些一拨又一拨的事和我们从来都没有任何关系。

因为学习太紧张,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太多,我们三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去单双杠那里,用脚丫勾着杠倒挂着,让脑袋朝下,据说人倒挂的时候大脑最为充血,背东西的记忆效果就最好。课文背累了呢,我们就聊聊天,聊些小女生的话题,我们的长发就这样飘荡在绿色的草坪上,很惬意的样子。

可能是我们奇怪的举动引起了其她女生的注意吧,有一天,班里风头最健的那个女生,居然给我写了张很温情的小纸条。可是我那会儿和现在一样,就像龙龙形容的是个很糊里糊涂的人,对她一再传给我的小纸条无动于衷,结果有一天她在班上抽泣着哭起来,我们都很诧异,不知她出了什么事?直到来了几位她的好朋友告诉我说:她哭是因为我的缘故。这才把我从梦中惊醒,完全不知该如何处理才好?

幸亏我的作文很好,擅长写东西,在我给她回了一封长长的信,外加画了一个大大眼睛的漂亮卡通女孩之后,她开始高兴起来了。从那以后,我们上课就不停地写小纸条,传过来,递过去,温情脉脉。

下课后她还常常邀请我去她家玩,她的爸爸妈妈都是从上海来的读书人,家里布置得比我家还要小资。每一回她都先冲杯牛奶给我,拿出几块当时很稀罕的国外巧克力,然后我们选张大唱片放在唱机上,轻轻的搁上那尖尖的唱针,即刻曼妙的音乐在房间内回荡开来。。。

我们俩时常就这样,什么话都不说,各自静静的半躺在大沙发上,沉浸在音乐美丽的世界里,脑海里幻化出一幅又一幅的画卷。。。

有时候呢是她到我家来玩,可是我们好像从来也没怎么聊过天,就是我们关系最好的时候我好像也没有跟她很知心过。她如果想跟我说什么她总是写给我,我收到了之后必定会回个信。就这样我们上课不专心听讲了,还占用了很多复习做作业的时间。

很快家长们开始警觉了,因为我们俩的学习成绩哗哗的掉下来。我是个很听话的孩子,爸爸妈妈一说我便停止了跟她这种特殊的友情。她为此挺耿耿于怀的,剩下的同学时光都把我当仇人看待了,不过幸好她并没有组织别的女生来欺负我,可能也是因为大家学习都太忙了吧。

这一段特殊的女孩之间的感情到今天还令我很迷惑,她的周围围满了男孩女孩,像众星捧月般地,她为什么会突然注意到我?给予我这样特殊的待遇?

她很快把兴趣转向了班里的男同学,灵动娇媚的她真的是所向无敌,在我们大家还是傻傻不懂风情的时候,她的一个眼神、一个转身,都已经开始显示女性的魅力了。

后来她考上了某某大学外语系,听说她在学校里太乱被人称做联合国大使,再后来她分配的也不是太好。等到她的父母把她调回来之后,她是真的收心养性了。听说她后来嫁给了一位挺知名的编辑,相夫教子,小家庭过得十分幸福十分稳定。反而是当年老实巴交的几个同学现在离婚的离婚,外遇的外遇。看来要犯错也要趁年轻,还有时间有机会修改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出国前她来我家看我,我们的话还是不多,静静的坐了一会儿她就告别了。她说她很想出国,没想到我一声不响的就出去了。那次是我多年之后唯一的一次看见她,她出落得很有魅力,的确是个会让男人失魂的女人,如果要找一个艺术形象来比喻她,我觉得郝思嘉特别合适。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大妹子差点断被啊
aplus68 回复 悄悄话 麦田的少年时代好纯啊,好孩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尽些好文章!
咳咳,要犯错误趁年轻,万一趁着年轻一直都在犯错误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宁宁的留言!看来有我们这样经历的人真的很多耶~~~~

好喜欢看你的这幅卡通照片,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子,很善良的样子,笑得这么快乐,可以想见你是个开朗爱笑很有爱心的姑娘,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说会不会那个年龄的少年人都会有一点这样?如果引导不好的话可能就会真的成为同性恋了?
——————————————————————
我也有啊~~。而且就喜欢那些学习又好,又文静漂亮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到中年再开始犯错那真是没救的了~~

很高兴你的少女时期也有相似的经历,你说会不会那个年龄的少年人都会有一点这样?如果引导不好的话可能就会真的成为同性恋了?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顶“犯错也要趁年轻”。一直觉得男女在未婚时要多一些感情经历。经历了不合适的感情,才会知道什么是合适的,在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反而会很慎重。相反,一些小时候老老实实的人到了中年之后又开始玩婚外恋,寻找第二春,这不是本末倒置嘛。

另外,我中学时也有一要好的女友,在学校时腻在一起,放学后还恋恋不舍。经常是她陪我回家,然后我又陪她回家,反复好几次,直到天晚。毕业后因为人生轨迹不同,反倒很少联系,见面话也不多。现在想想很不理解那时的感情,有些象同性恋,呵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我们太有同感了! 年轻时候太老实了不是好事。

郝思嘉还是我少年时代的偶像呢,我特别崇拜她的迷人魅力、敢爱敢恨、不被世俗约束、还能绝处逢生、能吃苦耐劳,她是个上得了天堂下得了地狱的非凡女孩。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郝思嘉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漂亮,敢爱敢恨。
同意犯错要趁早。 我有一个四平八稳的同学,从没有谈过恋爱,但后来得了精神病。而那些当时风流的同学现在都很成功,不管是也还是家庭。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现在这个年龄回想过去那个花样年华的确都挺美好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的情怀,谁摸的着呢?回忆起来,都是很美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你说的太对了,“年轻时把这一段走过去了,以后也就稳当了。”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谢谢你!的确年青时代的恋爱是最纯净的,那时候不恋爱会很遗憾。

那位同学当时在外语系是因为跟好多外国人有关系,为此还影响了她的分配,她那么迷人的女孩真的很可惜。幸亏她还有时间走回到一条“正途”,现在她过的很好。

回复高子的评论:谢谢高子光临留言!年轻时候多折腾点不要紧,现在就很心平气和了。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谢谢MM光临留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人一生都在change中,不可能一成不变。

麦田不仅油墨,而且令人深思。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多多尝试恋爱没有什么不好,我倒不觉得是走什么弯路。只有在你年轻的时候你的恋爱才可能是纯洁的。人这一辈子经历过一两次偶像剧里的少男少女的爱也算是没有白活一场吧。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经历的多了自然就成熟了。有的人说不要和过去没有谈过恋爱的人结婚也是这个道理。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很招男生,大学时虽然有个男朋友,可是总是分分合合,中间不断的和其他男生搞暧昧,毕业后也和那个男生分手了。可是后来她结婚生子老老实实的过日子。而另一个大学从来没有恋爱过的临毕业找了班里的男生结婚后来反而以离婚收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麦田你写得挺有意思啊!

我也同意你的说法 -- 犯错要趁年轻。我总觉得有些弯路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定要走一走的,比如每个人都会有心高气傲不切实际的时候,都会有三心二意吃着碗里望着锅里的时候~。年轻时把这一段走过去了,以后也就稳当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感谢武术这么快就来访了!

我那时候的作文应该比现在的好,高考时作文几乎满分,可惜我很偏科,化学、英语特别差,没有考出好分数。

前几天和国内的老同学通电话,发现那些当年很“风流”的同学现在反而婚姻很稳定,而当年很老实的现在变数很大,原因有自己的也有对方的。估计当年风流的已经“曾经苍海难为水”,而且折腾过的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等他们稳定了就真稳定了。而年轻时没经历过的人要不自己缺乏魅力,要不到现在才发现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

年轻时候的弯路有时候不一定是坏事,当然我们都希望年轻人少走弯路。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麦田的文章,原来从小就擅长写东西啊。
“犯错也要趁年轻”有点鼓励年轻人“犯错”的意思:-)。不过说真的,我觉得很多事不能以对错衡量的,事情有两面性。如果说年轻时经历多了,以后比较容易“收心养性”,那在逻辑上是讲得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