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都开封的菊花花会(多图)

(2008-10-30 12:30:45)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古都开封和杭州一脉相承,最近开封的菊花花会盛况空前,我的好朋友专门为我传来了这么多美丽的照片,和其中部分的诗词,让我和文学城里的朋友们共同分享。

先来几张近影:

1。起舞弄倩影



2。剔透三雕绝妙地,香扑鼻



3。一支寄深情



4。魏紫姚黄姿百态



5。但看牡丹红



6。不屑成双艳,自赏弄秋光



7。缤纷桃色为谁开?



8。人面菊花相映红



9。花海有孤芳,独立傲清霜



10。豆蔻年华



11。并蒂娇容从,齐眉不邀功



12。虽不同根脉,和睦求共荣



13。现在来些远景。很可惜我自己没有去过这么美丽的城市,没有感受过那里沉甸甸的中原文化。



14。



15。



16。



17。



18。



19。



20。最后,祝大家万家如意!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开封,洛阳.中原文化很喜欢.少林寺最近倒是俗了好多.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哈哈~~,多谢麦田表杨,不过诗不是我写的,是在网上转载的,忘了申明一下啦。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看来我是受罚成“名树无主”了,严重担心中...
不过树先生是不该拿甜姐芳名玩笑,赔礼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很久没见幸福兄了,谢谢光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无主?那不是无政府主义吗?树主?那不是成树精了吗?哈哈~~~~ 为什么非要当“主”呢?还把我的大名变得那么吓人。严重抗议的说!

人家小鱼儿管我叫“甜甜姐姐”,多好听呀!你也可以管我叫“甜甜姐姐”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夸奖。
是呀,偶遇一畈麦田,这畈主便是麦田之主。浙江方言“畈”与“版”谐音,所以有此一说。其实是卖乖换一莞尔:-)
再说了,想过用金主,色主,麦主或田主,但似乎都欠妥:金主太过财迷,色主又有一点点色迷,麦主则乡气扑鼻,在美国还能被误为麦肯太太,这田主,田主?不就说地主吗?
难啊!(笑)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哈~~~~ 树先生太有才了,应该写剧本才是。

弱弱的问一下:“畈主”是嘛意思?麦田田畈的主?

感谢树先生来访!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本不想在赞美菊花的地方谈名字,但畈主赠字,偏这字又颇有灵气。就来个“无树”如何?然后开个博客叫“无树藤何寄”,招惹一下女权主义:-)
其实这朝代男子未必有胆(叹)。我看还是寄语“菩提本无树,青藤自妖娆”,大家都开心?(笑)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分队员的评论: 你这首诗太棒了!我已经转寄给那位拍照片的朋友分享了,谢谢你!

小分队员出手不凡,“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巨有创意~~~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我已经去你那里拜访过了,原来是位先生,那就不能叫“淑”啦,应该是“树”才对,男人是树女人是藤(一部分男人女人),我四下看了看不要被女权主义发现又被批判喽~~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俏立寒秋无媚骨,迎风绽放灿如霞。 嫣红姹紫千般景,遥送馨香醉万家。”

好纯美的菊花,不仅又勾起了悠悠思乡之情~~谢谢分享啊!最后两张就是那“满城尽带黄金甲”。。。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是说“吴淑”对不对么?只要是好听的都对,谢谢:-)其实,这名字给畈主自用可能更合适一些(吴当吴越解)?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里胡哨!

谢谢吴淑!不知道我这么写对不对?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竟然比图片还漂亮。相映成趣,惊艳!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