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要反感日本人?

(2008-09-23 11:13:05)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对日本人从小就没有什么好感,只缘于国家民族的仇恨。长大以后开始理性起来,不再那么盲目地仇恨他们,也知道他们有很多优点,有很多先进的东西,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刚到丹麦的时候,我曾在日本餐馆打过工。记得那天我去应试,老板娘见了我说:“挺好,你就来上班吧,你长得很像我们日本人。”

当时我还挺高兴,在我的心目里,日本女人都是像山口百惠,日本男人都像三普友和,
 老板娘嘛,肯定都是阿幸的那种类型。所以我以为她说我像日本人绝对是夸我的意思。

后来开始上班了,才发现电影是电影,生活是生活。那老板娘的恶毒比起中国餐馆的老板娘来只有过之而无不及。倒是另外二位同做跑堂的女孩和我成了朋友。

有趣的是那二位让我一见就联想到了马铃薯的女孩,却是正宗的日本人,
(注:土豆这词不够洋气,很不适合东洋女) 她俩长得也太普通了,穿着的品味也太一般了,山口百惠的美好幻想轰然倒塌。

好在她俩人不错,我们三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共同对付老板娘,渐渐的也建立起了较为深厚的阶级友情,看看,阶级还是可以跨越人种的。

有时候我们三结伴去逛街,别人总是最先认定我是日本人,为什么呢?就因为我长得正点一些,笑模样甜一些。这不是迷信嘛!凭什么周正一点儿的就得是日本人呢?别人迷信也就算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部分的中国男人也会这么迷信她们?

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其实不是太多,因为不合拍,她们认为我太节省了,我认为她们太会花不该花的钱了。她俩总是嘻嘻哈哈的取笑我,说我这样的太便宜了将来娶我的男人。

“可惜我们日本男人不会娶中国女人。”
 她俩挺遗憾地说。

慢慢地我知道了日本男人鄙视我们中国女人,他们认为我们中国人粗俗、肮脏,
 还有些别的,我不想多糟蹋自己人,反正我们在他们眼里属于人渣。如果哪个日本男人娶了中国女人,别人都会瞧不起他,跟他保持距离。

最后她俩嫁给了丹麦人,而我嫁给了中国人。婚后的我们,只有我是勤俭持家的,只有我会为丈夫的晚归牵肠挂肚的。

其实哪一国的人们都是有好有坏,从总体上说,我们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比较起来,我们不如她们会享受生活,不如她们精致,所以整体形象上不如她们漂亮。在男人面前呢,日本女人更能示弱,更依赖男人。而我们却很能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而且我们更为忠贞。

当然这些几乎都是老一辈的事了,现在年轻一代的新新族,在精致、享受生活、发嗲方面都和日本女孩相差无几。
 于是哈日男就接受不了了,开始把我们水灵灵、粉嘟嘟的80后去和日本的40后做比较,越比还越不满意,越比越一厢情愿地认为日本女人都跟天使似的,恨不得我们的七仙女、田螺姑娘都应该是日本女人才是。

那些真正因为各种原因娶了日本女人的国男呢,反正好坏都得打碎了牙往肚里吞,面子顶顶要紧。当然也不乏撞大运娶到了好
LP的,那些幸运男多半是自己的条件也很优越,如果娶国女的话也绝不会差,可是那女人一旦沾上了“日本”二字,简直就像一块石头被开过光了一样,在哈日族的眼里立刻就熠熠生辉,我们旁人造次不得。

遗憾的是我们这些哈日爷们的如此苦心,换来的还是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歧视,从里到外,从外到里的完全歧视。
 在我们中国开办奥运会的这期间,日本人对中国人的诋毁再一次大大超越了世界先进水平。

这就让我反感日本人的情绪又上来了,你们说那小日本怎么就这等不知好歹呢?虽说我们的哈日族只有那么一小撮,
 可在13亿这么庞大的基数下也够可观的了,这热面孔怎么就愣是换来了冷PP涅?浪费了我们哈日族的多少表情啊!

我说呢,当年的抗日战争怎么就会打了
8年那么久。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我开博克的愿望是快乐每一天,可是前天看了一篇《哥们儿娶了日本老婆》,他怎么夸自己老婆都没有什么,男人爱自己老婆是好事,也是他的私事,跟我们外人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他在文章的最后这样写道:“有的时候想想,跟人家比起来,现在中国好多年轻的女孩子还真就是让男人没事儿的时候操着玩儿的货色,真不知道,除了这个她们还能做什么”

我不是年轻女孩,我们家也没有年轻女孩,实在是看不过眼了,做为一个中国人,站出来说几句公道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These Chinese women are so non-lady like. They can not be good wives.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know about Japanese women. I do now Chinese women. There are too many Chinese women so materialistic, selfish and demanding.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马铃薯女孩”,还嫁出去了,不错啊,没变成“东洋剩女” :)

爱恨皆有原因。坦白说我也是有偏见的哈,不过真的遇到具体的个人的时候,还是努力抛开偏见,因人而异地对待。
西雅图夜未眠 回复 悄悄话 跟个人的经历有关系。碰巧让你遇到的是不怎么友善的日本人,有可能就会造成对整个日本人印象不好的倾向。哪里都有好人有坏人,不能以点盖面。日本文化方面吸收好的,摒弃坏的,调整好心态就好。个人意见而已。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不在於你得到多少,而是你能分享多少,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而在于你能感受到多少

婚姻是情感与责任的混合物。

美满的程度在于,你乐意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不过日本人有日本人的文化背景,生活的环境不一样,看问题的角

度就会不同。何国人最好没有定说,但受到别人的服务还是舒服享

受的,这却是人的共性。国女比较自我,好象缺少了一点奉献精神

,好的女人也不少,就是太凤毛麟角了。无论哪国人,取长补短,

按需所求,就会快乐自己的快乐。

雁过留声,人过留言。
jsljb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中国人还互相拆台,互相仇视,互相涂口水,有个屁事就骂人动粗,日本人就不会看得起你。当然我们中华民族也不稀罕日本人。
田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仅从长相来说,外国人一般分不出日本人和中国人。在他们眼里,穿着比较好、看上去比较有礼貌的东亚人就是日本人。有一位南美洲的同学跟我提过在他们那里有一句什么“日本女人的衣着”的说法--形容那些穿着漂亮的人。
小小鸟1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为什么宽大处理?喜欢就喜欢,怕什么.
诚实是人之本,也是民族之本.即使是敌人,好的永远是好的.
日本人一样尊重扬靖宇.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ali! 谢谢幸福兄!谢谢逛完有话说 !谢谢labo88 !

说心里话从内心深处我真是不喜欢日本人,可是我也理解那些和日本人结婚的中国人。

但是以前的那种他们侵略我们,屠杀我们中国人的民族仇恨实在是忘不了!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完有话说的评论:
谁不恨日本人?杀了多少中国人。那个娶了日本人的男人只不过比全球最小阳具的日本人长半公分?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满有意思的。想到8年日侵,我就对其恨之入骨,可是对日式精致生活的喜爱,也是我无法否认的。有时候自己觉得惭愧,没有办法找到平衡点。唯一让我开脱的理由就是:至少比韩国棒子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麦田的观点,我住家附近就有日本女人,交往几次,感觉话从嘴里出来,心却歹,尽管在说从非洲来的难民。
日本人很见怪,词典上以大东亚,大日本开头。日本人对待二战的态度跟德国人截然相反,小岛国的人,永远难成大器。
Bali 回复 悄悄话 tonycalgary made a good point. Like millions Chinese, I didn't grow up admiring Japan. But I have to say, after a couple of years of living/working in Japan, as a society, Japan is more honest, and I value honesty highly. What I don't like about Japan is its exclusiveness. As for Japanese women,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beholder. My husband always says that he finds Japanese women in general a bit fake, too much into the kawai thing...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你说的太好了!句句都说到了我的心里,这么深刻的我怎么总结不出来捏?

谢谢你来留言!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日本人看不起中国人,有许多原因。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从没有真正战
胜过他们。日本这个民族有好强的心里,他们对战胜过他们的民族有敬畏心理。比
如他们对俄罗斯的态度很说明这一点。自从在二战中被俄罗斯教训后,他们在俄罗
斯前面一直站不起来。俄罗斯经常炮击他们的渔船,打死他们的渔民,他们没有任何办法。反观咱们中国,事事让着他们,他们更不把中国放在眼里。日本这个民族崇尚武力解决问题,如果你能好好教训他们一顿,他们会对你敬畏的。如果像娶了日本人就显摆显摆,日本人永远不会看得起你!所以说,实力是让人瞧得起的唯一基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鱼妹妹和华弟的留言!

你们说的都很好,世上肯定是好人多的。我好像是在呼吁大家不要光迷信他们,我们中国人也很好。这还是我自信不够的表现吧?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虽然是狼心狗肺的非主流哈日族,但是我不得不说,somehow,你说地没错啦。
我也被人一眼说成是日本人,就因为我的眼睛是圆溜溜的。但是我也会很不爽。
日本女人和台湾女人,我觉得他们却是很优秀。大体上说,就是她们的被调教地非常有教养。真心话。但是烂的也很多。
祖国日益强大,我们在外的人是最有感触的。因为他们会对你的询问,从日本人,韩国人,改称中国人。
所以,即使一时气昏头说的话,我想,大家多少会理解的!^^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日语水平应该还可以。或者自吹一点,我的日语水平应该来说还算满高的。
我对一些日本传统歌曲很喜欢。但我对日本人的反感可谓与生俱来。越是了解日本文化,就越反感日本人。
但凭良心说,日本人中,善良的人还是有的。日本女人中,任劳任怨做好妻子的人也是有的。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坦白。
我从小在日本影音文化下长大,喜欢研究日本文化,致力于动漫研究,研习日本语言。
请将我宽大处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