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洋滨腔是用来炫耀的

(2008-08-29 11:22:2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人说满桶的水不晃荡,半桶水使劲晃,这句话偶尔还是正确的。例如主席就从来不晃荡,可是他那桶水深不见底,瓦蓝瓦蓝的像是波罗的海。

言归正传,话说有一天我在哥本哈根市的城铁站,那已经是去年
12月份的事儿了,下午5点多天黑得跟半夜似的,正是下班高峰,站台上人乌幽乌幽的。上了一天班,我昏昏沉沉的站着等城铁,终于火车来了,下来不少人,夹带着一对中国夫妇,推着一童车。

嘿,那女的慧眼识珠,一眼就发现了我这中国人站在她边上,多半是突然见到同胞太激动了,只听她用高
8度的尖锐嗓音叫了一声:“God morgen!”,我一哆嗦,只见她脸向着童车里的孩子,眼睛却是看着我,似乎有某种快感在闪动。还没等我整明白,她又是一高声:“God morgen!”

额的神呀!在边上齐刷刷看过来的目光中,我赶紧从她身边跳开,一步跳进了车内,身后传来她老公不满音调的正宗东北话:“啥事儿?!”

坐在车里我琢磨,她不会是想让我知道她也会说丹麦话吧?可这都快晚上了,喊什么“早上好”呢?

无独有偶,还有一次也是在城铁里,我进去的时候一对母子正在悄声地说着某种南方方言,反正我也听不懂,情景很是温馨。

没想到我在不远处坐下来之后,那妈妈飘了我一眼立刻开始改说丹麦语了,说就说呗,又把音节提高了好几度,那个洋滨腔,那个口音呐,唉,我只好出去换了节车厢。

本来这点事我没打算写出来,怕被砸砖,目前我们还没有盖新楼的需要。

主要是我的好友昨晚给我打电话时也说了同样的事,这还真是巧了,连说几句就飘一眼的细节也是完全一样,更绝的是那眼神的显摆样儿都很相似。
我这女友是丹麦国家机构里的官员,在华人中也算是成功人士了,那些炫耀洋滨腔丹麦语的女同胞们真是叫她哭笑不得。

到目前为止,我们遇到的都是女的,很想跟这样的女同胞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从最初的阶段走过来的,不需要自卑,也没什么可自傲的。为什么一看见自己的祖国同胞就要改洋腔呢?难道你还能换了这身黄皮肤、换了自己的中华血不成?


注明一下:来丹麦和去英文国家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丹麦语在中国几乎学不到,所以都是出来后才开始学。嘿嘿,咱先挡了大部分的砖源再说。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oer的评论: 谢谢你!我也有这么个同学,几年前去了英国,现在给我来信都不写中文,有一次我说“你出国的时间还不如我一半长呢,怎么中文就忘了?”,他就再也不来信啦~~~~
jiao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笑。我姐的一个欧洲朋友大概最近几年混得不错,到处打听到我姐的电话。告诉我姐她现在是"上流社会的人了,绝对不会和中国人混一起。”聊一会儿后,坚持要用英文和我姐对话。我听后都快晕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谢谢你! 不过我最怕跟人“斗争”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希望我们都有一棵大国民风度的心,阵前不躲避,解决问题...
哎呀,麦田快变金色了,祝丰收!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兄!
谢谢Bali!
谢谢沈先生!
谢谢stillthere !
谢谢杨妹妹!
谢谢beauty-hua !
谢谢闲人Filiz !
谢谢李老师!
谢谢同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嘘—— 俺躲在这儿涅,知道这是篇被砸的话题,不敢出来咧,还是上俺家看俺地真人叟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战场,
为何没人反击我的话?
互相研讨,才能越来越好!
鼓励出击!!!
楼主,妳出去度假了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齐刷刷看过来的目光中,我赶紧从她身边跳开,一步跳进了车内..."
请记住! 在外不可失去大国民风度! 妳代表自己,也代表我们所有"血统上的"中国人!
妳如此做法,太小家子气了!拒绝了别人,同时又被洋人看成笑话."老中就是这样 --- 包括她和你"
如何做呢?建议如下:
用很自然的态度,平和的声音,中文或外文,回答说:"你好!"
当妳把声音放低时,对方自然收敛,同时,也可告明,告诉她在公共场所、当注意别人存在...
希望你下次不要"临阵脱逃"!


金色的麦田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笑!我刚从丹麦回来,也坐了城铁,可惜未见此景,那洋泾浜到是可以忽悠我滴:-)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洋泾浜,久违的名词了。祝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嘻嘻,明白!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丹麦的前王妃文雅丽仅用了300小时就学会了丹麦语。
文雅丽是个中奥混血儿。 生在香港、长在香港。

已和丹麦二王子离婚, 可惜了一段童话般的故事。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女的都非常有自信!
不过我想我要是碰上这种也会开溜的。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额的神呀"...是不是老陕?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不是你们办公楼的那个男鬼又变成女身来捉弄你呀?他们都是说一样的话对不?
别怕,也许女人只是教孩子学丹麦语而已。:)
Bali 回复 悄悄话 hahaha...very funny.

本来这点事我没打算写出来,怕被砸砖,目前我们还没有盖新楼的需要-LOL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 鸟!
那丹麦语早上好的发音跟中文“过蒙”是一样的,就是她在忽悠你呀。
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