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坚贞不屈的男人

(2008-07-09 10:17:19)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笑坛号召大伙儿来一段自家的趣事,我想了想,想到了发生在10年前的一件小事。

那时候我刚得到现在这份工作,心情超爽,走路都带着微笑,见到一个人就想跟人握手问好。那天刚一出单位大楼,在十字路口看到一
30来岁的袖珍型国男,正在那里东张西望。我以无比亲切的态度走过去,用最最温柔的声音问他:“我能帮助你吗?”

我的英文很臭,不过这一句还是搞得定的。他的英文显然比我还臭。见状,我马上用更加温柔的声音问道:“是中国人吗?”

可见温柔是没有底线的,没有最最,只有更加最。

他脸上立刻出现了一抹阳光,很高兴的告诉我是中国人,刚来丹麦,想去哥本哈根总火车站,不知怎么走。这个忙太容易帮啦,像这类轻轻松松就能做下的好事是我最乐意的了。

于是我指点江山,他频频点头,提前实现了和谐社会。本来这美事就可以圆满结束了,谁知他眼珠一转,问我:“你来丹麦很久了吗?”

“不久,略有几年。”我十分谦逊十分淑女的回答,自我感觉满意极了。

“那你知道怎么租房子吗?”

哦,这将是个挺长的话题,我很为难,因为我们所处的十字路口是一条大路和一条小巷的路口,需要等很久才会等到绿灯。我望着马路那一边的巴士停靠站,心里惦记着如果赶不上下趟巴士就赶不上去我家的城铁,我那才
1岁的儿子还在托儿所里等着我在关门之前去接出来呢。

正好绿灯来了,我有点着急的建议我们一起去马路的那一边说话,想着可以边等边聊嘛。

我不知道一个女人很温柔又加上一点儿着急会是怎样的形象?反正达到的效果是我们这位
30来岁的袖珍型国男明显地出现了警惕的眼神。

我这厢急得几乎想要拉他过去,他那厢反而更加警惕了,还后退一步,展现出无比的坚贞不屈。

“不用了!”他掷地有声的说。

我立马就想到了那些英勇却不幸被捕的地下党员,小女子还是赶紧撤吧。

谁知道这位小老哥灵光一现,顿时两眼闪动出智慧的光芒,赶在我撤之前补充了一句:“谢谢您了,阿姨!

唉,要是雷锋活在现在就惨了!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兄!
谢谢秋水妹妹!
谢谢wumiao !
谢谢outlier !
谢谢freegirl !

祝你们新年快乐!
freegirl 回复 悄悄话 他可能刚被某个阿姨骗了一次...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田,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了吧。笑死我了,看样子女人是该矜持,不管怎么高兴,老天咋这么难为咱们呢?好不容易想表现大爱之心还不能。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就叫“人必要貌相”啊 :) 冒昧地撞到这里,看到这篇文章,看来你在丹麦,哥本哈根。巧了,我月初刚刚在那里待了一周。很喜欢那里,写了五篇短短的游记(http://yonohu.blog.sohu.com/),可能你看着会有些亲切感;也许我也有胡诌的地方。顺便请教丹麦是不是东西就是那么贵,还有这里照片上的那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倒数第四张):http://yonohu.blog.sohu.com/93794495.html。谢谢。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真吓着人家了,人家肯定以为你是拐卖人口的人贩子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屈,不屈,宁死不屈!——想得美!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你!

那个男的到现在让我想起还恶心呢!我好心帮他,他自己意淫也让人受不了啊,更何况还一盆脏水倒过来。

从那以后我见到那种特低档次的萎缩男再也不理他们了,他会觉得你挺不错的一女的为什么要帮助他呀?然后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哈。。。这阿姨可不好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