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微笑的北京

(2008-06-02 13:06:4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微笑的北京

北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微笑。从我微笑的婆婆家出来,坐出租车是微笑的司机,坐公共汽车是微笑的售票员,走在街上见到的是微笑的人们,还有那遍布北京城的鲜花,也在向每一个人微笑着。

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去北京,感觉北京人挺凶的,说着那听不懂的普通话,好像他们的嘴里都含着一枚核桃,我们还不敢多问,那时候的北京人似乎都没什么耐心,也不会微笑。而这一次是完全不同了,真的是每一个从事服务行业的人都在微笑,他们让游人感到很亲切,他们就像是北京的名片,很贴心的展示了北京的风采。 

有一天我和俩儿子在街上走,边上飘来欢乐的歌声,原来是位蹬板车的小伙儿一路唱着过去了。我儿子跟我说:“妈妈,中国穷的人也是很快乐的。”

是啊,我们国人过的是越来越快乐了,整个民族都在越变越好。像我们一年回国一次,次次都会有新的感触。

还有一天我去北京机场接一家我的丹麦朋友,出来后坐出租去他们在王府井边上的旅馆。一路上因为那朋友不停的问我,我这北京媳妇只好很惭愧的去问司机。热心的司机大哥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路上滔滔不绝的为我们介绍沿途的景物,于是我才第一次知道了北京的得胜门、什刹海、景山,等等本该是我 LG 告诉我的知识。

丹麦朋友最后说:中国的出租车司机真好!是他们见过最好的。这是中国给他们的第一印象。

先瞧瞧我们奥运村的鸟巢,绝对是原汁原味没有经过加工的照片:


还有水立方,真实版的:


看!这是北京的青年在中关村家乐福门口,要求抵制法货,抗议法国。

望京小区的美景,如果没弄错,北奥哥的家应该是在这里。


瞧瞧望京小区的餐馆,就餐环境多好:


这是苏浙会餐馆,馄钝侯大哥介绍的餐馆:


这里的东西量少,我挑几张色彩鲜艳的馋馋大家:


嘻嘻,其实也没吃什么名贵的,就是青菜豆腐:





多漂亮的南瓜饼: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再看看我们北京的新机场:







从杭州去北京,我破天荒的坐了一次火车,一个软卧车厢,我的下铺是位从法国回国治病的杭州女,她在法国居住了 26 年之久了。我的对面是位在北京工作的天津姑娘,她的下铺是位从商的浙江男子。

俗话说 3 个女人一台戏,我们三人聊的那叫一个热闹,唯一的男士成了我们忠实的听众。

以前总听说陌生人之间要防备什么的,而我们这个车厢里却只有亲热和信任。特别是最后趴在上铺和天津姑娘聊天的感觉,仿佛是回到了久远的学生时代。

下车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我跟着天津姑娘去坐地铁,她还为我刷卡买了票。谢谢这位可爱的女孩!以后我还要坐火车,再认识些新朋友。

看看火车的车厢,多干净舒适:



下回请看“可爱的香港”,谢谢光临!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真的很热情,尤其是出租车司机总是不停得跟你聊。
在北京待了20年,很喜欢那里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呢。玩得太爽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奥哥!谢谢老北京!我是不是拍到你家的房子了?

侯哥,太有缘分了!我们去了二次坐的都是这个位置,但愿人长久,共坐同饭桌!

侯哥、奥哥,什么时候我们在北京聚聚该多有意思呀!不过我们不去苏浙会,那儿量太少,不够我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还是郭林好,量大,最近还装修过了,环境也不错。

MINGKU小哥也欢迎加入我们的吃喝会:))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奥运村的鸟巢!!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苏浙汇那张桌子就是我上次去时坐过的地方。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北京欢迎你!!

"北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微笑。" 说得好.
你在北京的日子天气真好, 那天我去鸟巢楞是看不见水立方.

看来此行收获不小, 真是一个有心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