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二.美丽的杭州

(2008-05-30 10:57:2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美丽的杭州

我个人觉得,中国最好的城市就是杭州。杭州兼备了千年古都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化都市的繁荣华丽,而且还有山有水,西湖像明珠般镶嵌在城市的中央,更有钱塘江和千年古运河,真是地杰人灵,挡不住的秀丽迷人。

杭州女人无论到了几许芳龄,皮肤总是水灵细腻,身材总是苗条婀娜,再配上大都市的时尚衣着,放眼望去,满城尽是靓丽的风景线。

杭州人被人称做南方的北方人,集中了南北两方的性格优点。杭州的治安情况很好,除了民风纯正的原因之外,老百姓热心助人、好管闲事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当一个行人在路上遇到打劫的事时,边上的过路人都会见义勇为,大家一起上,坏人不是望风而逃就是即被生擒,一旦人民群众的力量形成汪洋大海,什么样的坏人都会被淹得死死的。

杭州人的经济条件也很令我很羡慕,自认为是从全世界物价最贵的地区回来的,可是到了杭州,仍然感到自己没有钱。看着满街的出租车生意都那么好,再看看公交车,总是空空的,听听出租车司机说的话:杭州人不爱坐公交,他们爱打的,省时间嘛。司机们早晨做的都是学生的生意,送小孩子上学。杭州人的富有的确是遍布在家家户户,不是个别贪官污吏或者大老板才拥有的特权。


杭州,总结一句话就是:“江南名城千年古都美丽富饶”。难怪几次民调都显示杭州人对生活的满意度是全中国最高的。

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右边是杭州新建的文化广场,我家就在河的左边。这天刚下了雨,如果在阳光下会很亮丽的。



文化广场上的京杭大运河浮雕:


看看浮雕的细节:


柳浪闻莺:

小径通幽处: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瞧瞧这些退休老人的生活,多么令人羡慕!我决定老了也要回杭州去。


这位先生弹的不知叫什么琴?反正就是好听!



恍若神仙就住在这里面:


曲院风荷:


人在画中游:


杭州的丝绸博物馆,丝的质感:



看看当年的护照,我们如果早出生百来年,拿的也是这种丝织护照,想一想它的感觉:



吃腻了鸡鸭鱼肉,来这儿品一品香茶,那感觉真叫一个惬意。



40
多种的水果、点心、零食,吃完了就给添上,外加主食——类似于香港的早茶,你可以吃上一整天,就是不能打包带走,一个人只要68元(会员价)。


下回请看微笑的北京,谢谢光临!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aplus68 回复 悄悄话 杭州,确实是好地方,俺就是冲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下美女出苏杭’,读书才奔着浙大去的。那里还留着老A的春梦呢:杭州美景依旧在,梦中美人何处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OFESSOR3的评论: 感谢你的夸奖!好像夏天吃了冰淇淋~~~~欢迎老乡你常来。


回复zink 的评论:哈,你说的很有点感觉~~


回复大头猫的评论:是吧?那太好了!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俺们浙江老乡啊,难怪那么漂亮。丹麦再好,也毕竟是小地方。如此美丽的你,美国会给你广阔得多的天地。加拿大不行,是懒人聚居之地,难怪你留不下。
不过带着孩子,再闯美国就机会不大了,enjoy你的丹麦式宁静吧,那也确实是值得留恋的生活方式。
第一次造访,看到你的文采,领教了。
zink 回复 悄悄话 杭州是中国的哥本哈根-穿衣服的!
大头猫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住你家贴隔壁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的评论: *^^*

感谢你的留言!我这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zh- 回复 悄悄话 杭州真美!我最喜欢杭州,在杭州生活了二十年啊。麦田mm倒是不像一般的杭州妹。知性感性而乐观大度,没有小市民气,也没有娇、傲之气,如杭州春天的太阳般和煦。
条杆儿倒是像杭州美眉。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ms999us的评论: 是吧?真羡慕你!我自己都没有买房,后悔死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情孤魂的评论: 你好!不好意思我才看到你的留言。。。
myms999us 回复 悄悄话 和妹妹同感,杭州确实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每次回去哪都不想去,就喜欢漫步在西湖边。我也在西湖文化广场的省人才开发中心楼有套房子。
无情孤魂 回复 悄悄话 白马公寓在什么地方我怎么不知道啊。你好麦田!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身是客的评论: 谢谢你!你还记得那件事啊?嘿嘿~~~ 当时我是又气又急,很想唤醒她,唉——
身是客 回复 悄悄话 金色麦田原来住在白马公寓,邻居呢!喜欢你写的关于一位博客丈夫要与她写的遗嘱的评述.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话“杭州人的富有的确是遍布在家家户户,不是个别贪官污吏或者大老板才拥有的特权。“杭州是中国的一个“特区“了?。 一个均富的城市?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夏和123 !我们都喜欢杭州,大家握个手~~~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乐器是三弦。

也非常喜欢杭州--景美,食美,人也美!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杭州, 去那儿多少次都不会厌倦的。最美是杭州!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哈哈!赶明欢迎你到我们杭州的家来做客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麦田童话世界不想呆了,要去杭州了呀。那么去了桂林又咋个办呢?咳

好文,好分享,顶,顶,顶!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蝶!洗一把哪能就把脸洗嫩了呢,是紫蝶本来就嫩啦。

谢谢白MM!你的图片里我还是最喜欢这二个可爱的脚丫子。

谢谢芝麻!我也和你一样忙的要命,真想哪天好好聊。

谢谢龙弟!我早就知道你是老乡了,握握手!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拱辰桥啊拱辰桥,北大桥北大桥,祥符桥祥符桥。。。到底是那个地方啦,我寻不到的话你要湖畔居请我吃茶滴。。。。

鞭三饭头颈拳的不吃。。。哈哈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麦麦是不是起大早去拍PP啊,这么美丽,看来我一定要再去一次重温记忆~~
不过瘾~_~go on~~~~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了.....
lavendar~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金色了,原来回国腐败去了,羡慕呀。:D

杭州市好呀,就去过一次。第一次用杭州的水洗脸,就觉得把脸洗嫩了。不禁感叹:怪不得杭州满街都是美女呢。:D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李老师和MINGKU! 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相聚在某个地方。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天堂啊!美不胜美!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麦田是美丽的杭妹啊:)
我也非常喜欢杭州,既有城市的风貌,又有自然的景致,而且离上海又近。我们老了,去杭州会面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