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时尚的上海

(2008-05-29 09:57:54)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回国感受”,敲出这几个字,笑意已经从我的心底荡漾到了脸上,回国的感受是什么?是回到祖国家乡的幸福,是吃着豆浆油条的舒服,是挽着妈妈逛街购物的快乐,是留恋于美景的欢喜,是满眼中文、满耳母语的亲切,是见到老同学老朋友的开心。。。。。。


记得那天刚下飞机踏上祖国的土地,我带着俩孩子来到上海的中国海关,眼看着给外国人出关的队伍排得长长的,想着早已等候在外面的母亲,心里不免着急,但也没有什么办法,谁让我们拿的是丹麦护照呢?

正在这时,来了位管理人员看见我们,他招着手大声的说:“来!来!到中国公民的窗口来,那里快。”

我怯怯的说:“可是。。。我已经换了护照。。。”

“换了护照也是我们中国人,去,那里快。”

我这心头热的呀,刚刚前一天和丹麦人争辩的痛感还没有消退呢,可是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回国之旅就已经在幸福和温暖之中开始了。

时尚的上海

我在上海只住了一天,所能提供的照片不多,但是大上海时尚奢华,处处是景。

世博会是上海的骄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


闻名天下的南京路:



我们住的旅店就在南京路边上,叫“古象大酒店”:


酒店大厅一角:


酒店内的游泳池:


从窗口看下去就是南京路:


同样的景色到了夜晚就成了另外一副景致:


上海城隍庙,去上海的必游之处:


城隍庙的中国古建筑最吸引老外了:


有水则灵,城隍庙也不例外:



下回请看美丽的杭州,谢谢光临!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心灵回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第一段。“回国感受”就是这样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想上海人走到那里都讲上海话只能说明上海的强大,就像今天的中=国人都学英语是美国的强大。只要是中国人一般都恋自己的故乡,不见得只是上海人比较恋上海。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水MM和扬子江!我觉得上海人一直都是很恋上海的,上海人走到哪里都还说上海话。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哟,这个一定要顶一下,我梦中的家,虽然我每次回去都晕头转向。离开的时候都没摸清哪是哪,除了认得怎么去南京路,其他一概不知。奇怪的是,我在上海和澳洲住的时间都一样长,但梦中出现的家永远都是上海的老家,虽然梦里出现的人很多都是澳洲这边的人。
亲不亲故乡人,每年我都要带孩子们去住上几星期,过过‘念头’。也许等老了我就落叶归根了。。。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顶一顶~回去多拍些图片回来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憨哥!我这是麦田,麦子收了田还在~~~~

谢谢安夏!真高兴你也碰上了,上海人对人很友好,我走到哪儿都见他们人很好。我还在外地人不大去的区域看见善良的普通上海人对乞讨的人也很友善。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家乡啊!亲切!又想回去了, 尽管才从那儿回来。你说的海关那段, 我也碰上了。让人心里热呼呼的。呵呵。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不见了麦田,以为被收割了呢

这才知道,回国腐败了,呵呵

慢慢品味你的回国篇,,,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哇~~~~~~~~~最喜欢的就是湿人45兄了!这首诗歌多么爱心飞扬~~~~~我都眼花缭乱了,那你到底喜欢哪里的姑娘嘛?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谢谢8毛姐!谢谢光临!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 -
有一样要多些介绍给俺呀- -
哪就是俺常思恋的- - -

喂--广州姑娘聪明漂亮
如鲜花神采飞扬
而香港姑娘志在四方
连男儿也比不上
在蒙古草原牛羊陪伴
也有最美的女郎
而北京姑娘的一个吻
令我完全迷失方向---而我多么希望她们都是上海的
------多么希望她们都是上海姑娘-----.

在美丽的新疆维吾而姑娘
最能跳舞歌唱
而藏族姑娘在雪山旁
给我冒险的力量
苗家女儿的山歌嘹亮
带来爱的幻想
荡秋千勇敢朝鲜姑娘
飞旋中给我希望--而我多么希望她们都是上海的
------多么希望她们都是上海姑娘------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杭州,美文美景。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谢谢光临!太不好意思啦~~,是“古象大酒店”,感谢你提醒,我已经该过来了。#~_~#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了舒服。

方象大酒店?万象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兄,和芝麻MM,我马上上“美丽的杭州”。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意,再顶!!!
盼望“美丽的杭州”以及麦麦登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太煽情了,好图好文,看得我都想去鸟!
盼下文。
多上点美食,我这个人就是好吃。咳。
多么亲切的故乡人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gku的评论: 那太多啦,不知道是不是要专门列一个?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吃啥好东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