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2008-04-13 13:18:2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刚才在新闻直通车上看到悉尼华人游行,这是他们标语牌上的一句话,我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心中酸楚无比,仿佛是一个受尽了委屈的小孩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想起这些天一遍又一遍的和丹麦人理论我们中国的事,我们中国西藏的事,我们中国奥运会的事,常常在理论的时候我会哭起来,让那些和我共事了
10年之久的同事们不知所策,以安慰我告结束。他们都是我多年的好友,我们常常在周末一起吃饭,在假期一起出去休假,在工作中我们一起应对老板,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儿,可是我却很难说服他们。他们总是很同情的看着我,安慰我说如果是他们在别的国家,有人批评自己的祖国他们也会生气。他们同情的眼光里还包含着对我被洗脑的可怜。

我告诉他们:我们没有被中共洗过脑,我们是听着
CNNBBC长大的那拨人,当年的六四运动中抗议中国政府中的一员,既便是这样,我们也从未申请过难民,因为我们的政府是有很多问题,但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么糟,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好的方面是西方没有的。比如我们中国对不同宗教的容纳是他们西方无法相比的。

我的同事们说,他们反对的是独裁政府,绝不是中国人民。可是现在,就是丹麦也已经开始全面的妖魔化中国,这些被妖魔的对象恰恰是我们这些一个个的中国人民。

我告诉他们:他们伤害的是我们中国的人民,是我这样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西方媒体让我们这些人彻底的失望,我们这些对西方失望的人不是几千几万,而是几个亿!这股巨大的浪潮,甚至可能会造成中国政治开放的倒退。

好在我的同事们是理解我的,他们至少理解我的这种感情:那片我们祖国的土地,是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心底深处的最爱!

和其他海外的华人一样,我们感谢所有为了祖国走上街头抗争的人们!敬佩你们!



4
16日补充:

今天在我儿子的学校,看到他们的墙报上登着中国军警站在拉萨街头的图片,军警前面有穿袍子的喇嘛经过,注解是中国军警镇压喇嘛,边上有人愤怒的写道:“为什么不派我们的北约部队去西藏?!”

我震惊于他们的偏见,震惊于他们的无知,他们欧洲的老百姓怎么会以为他们北约的部队居然可以开进中国西藏?!他们老百姓被洗脑可想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

那么政府难道也是如此无知吗?怎么可能呢?我总觉得这背后有着极大的阴谋,至于为什么?是什么阴谋?我不知道,但是这回欧洲这样狂风暴雨般的偏执和刻意,显然背后是有所目的的。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刚才从网友处方那里得知,这二句感人至深的诗源于:

《我爱这土地》
艾青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1938年11月17日 武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麦田:你看我们的总理在灾区饿了也只是吃的馒头和榨菜,成都金牛宾馆为他作好的饭菜,他哪有心情吃,他年纪不不小了,那么动情,对百姓那么悲怜,哪个国家的总理能作到那样,学也学不会。 在看看在灾难面前的国民,公民意识,草根意识的觉醒和崛起,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未来和希望,中国一定会多难兴邦的,我坚信并祝福!
自强,自立才是真,别人说什么不重要。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深爱不等于纵容。
灵魂战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风的评论:
lier is always lier,贼永远贼喊抓贼,没有证据就不要在这造遥.随便捅你一点.
美国记者斯诺在《西行漫记》中记述了红军长征时,藏人给予食物和给他们借宿的帮助,毛泽东对此表示说:“这是我们对外国的唯一欠债。”
原文:过大草地(下)

但是沿途两旁一、二百码以外就很不安全。许多红军想去找头羊来宰,就没有再回来的。山区的人民躲在浓密的树丛中,向进军的“入侵者”狙击。他们爬上山去,在红军鱼贯经过又深又窄的山口只能单行前进时,就推下大石头来压死他们和他们的牲口。这里根本没有机会解释什么“红军对少数民族的政策”,没有机会结成友好的联盟!藏民的女酋长对不论哪种汉人,不分红、白,都有不共戴天的宿怨。谁帮助过路的人,她就要把他活活用开水烫死。

由于不抢就没有吃的,红军就不得不为了几头牛羊大仗。毛泽东告诉我,他们当时流行一句话叫“一条人命买头羊”。他们在藏民地里收割青稞,挖掘甜菜和萝卜等蔬菜,据毛泽东说,萝卜大得可以一个“够十五个人吃”。他们就是靠这种微不足道的给养过大草地。毛泽东幽默地对我说,“这是我们唯一的外债,有一天我们必须向藏民偿还我们不得不从他们那里拿走的给养。”他们只有俘获了部族人以后才能找到向导引路。他们同这些向导交上了朋友,出了藏族境界之后,许多向导继续参加长征。有些人现在是陕西党校的学员,有朝一日可能回到本土去向人民解释“红”汉和“白”汉的不同。
"外债"在某些人眼里就直接说成了"外国的债",做人不要太CNN.
好好看看英文原文.有本事把这你"好文"放到中华网去,会有很多的证据和附加的"板砖"等候着你.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海外的留学青年们你们好!

在西藏发生血案以后,我看到了一部分留学青年,在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社区内,以及在网上对最近一段时间来,西方媒体对西藏血案的报导愤愤不平。特别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中国政府公布的一张有着藏人向军车扔石头的照片进行切割,使之看不到扔石头的画面,你们认为这是一起严重歪曲事实的报导,是有意偏袒在拉萨进行打砸抢的暴徒,是西方一贯来妖魔化中国的表现。近日来,已有数以万计的网民声援在中华网军事论坛发起的谴责CNN等西方媒体的签名活动,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学生也开始组织对西方媒体的抗议活动。在我生活的纽西兰,十九日留学生们也为此走上街头,对此我作了报导,你们的行为促使我写下这封信。

作为海外的留学生,关心中国当前所发生的政治事件应当得到肯定,因为在这个以不关心政治过好自己生活为人生哲学的今天,你们能拿出时间和精力来关心国家关心政治。说明在你们内心还有激情和理想在燃烧。但你们在对西方媒体作出这样激烈的反映时,你们又没有想到,在拉萨发生血案时,所有的海外媒体全部被清除出场,所有拍摄到的镜头全部来自中国政府的媒体时,这样的报导是否公正。对于西方媒体在报导西藏血案中如有失之偏颇的地方,可以向他们提出指正促使他们更正。但是你们却以文革式的方式,给予上纲上线的进行批判,并以游行示威的方式来进行是否过于激愤。因为这些西方的媒体,毕竟是不受政府控制的自由媒体,而西方的自由媒体一直是西方自由和权力批判的象征。对于西藏这一次所发生的血案,站在对权力批判的立场上,他们即使有所偏袒西藏作为一个弱小的民族,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几十年来中共在西藏所采取的暴力统治,和89年拉萨血案以来的种种事件,都使西藏问题成为西方媒体长期关注的焦点。在CNN切割图片问题上其原因也完全是中共新闻封锁所造成的。因为新闻封锁使西方媒体在得不到第一手照片情况下,不得不采用中国媒体所提供的照片。而中国的新闻媒体就是中共的宣传单位,从来就没有公正可言,从来都是假新闻。对于中国的假新闻之多是人所共知,已不需要我在此指出,但是对此你们全休却保持一致的沉默。而在CNN图片切割的问题上你们却小题大作,把它提升到对中国的抹黑妖魔化的高度来。至于你们所指责BBC 的图片,我在此引用一位网上有心读者所写的一段文字来说明这个问题。“3幅引用BBC的图片,上面画着救护车, 而下面却写着".. Heavy military..",明显是BBC误导读者把救护车看成军车。但是我亲自去BBC查证了这篇新闻原文,发现图片下面的英文内容与腾讯所给截图上的英文大相径庭!原文写的是"There have been many reports of injuries and deaths in Lhasa", 而腾讯却给篡改成了"There is a heavy military presence in Lhasa"! 还反讽BBC愚昧. (该新闻原文网址http://news.bbc.co.uk/2/hi/asia-。当然,对于西方媒体在西藏问题上的态度,确实让你们感到不安。因为这与你们长期以来所受的教育有关,在共产党的单方面宣传之下,对于西藏问题你们所得到的是资讯是非常不健全的。当这些不健全的资讯所产生的思想和西方世界在对西藏的认知上产生了强烈的对立时,你们的情绪就会十分地亢奋,甚至说出西藏该打该杀的暴力言词来,站在政府的暴力立场上,站在早已被文明社会所唾弃的大国沙文主义立场上,无视西藏的文化,无视西藏民众的生命,还把这样的立场它当作爱国主义的表现。

留学生们,我认为你们至所以站在中共政府的立场上,是皆于你们对西藏问题的无知造成的。在你们的的眼里的西藏,是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用现在的话来说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你们来说影响最深的大约莫过于唐朝文成公主嫁到西藏的故事。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强大的一个朝代,但却被当时的西藏吐番打到长安首府,订了城下之盟,将公主作为礼物嫁给松赞干布。如果说嫁出一个公主就可以证明所嫁的国家就是女家的国土,这未免显得荒唐。如果一定要成立这个逻辑的话,那么西藏也并不属于中国,而是尼泊尔,因为在中国嫁出文成公主的同时,松赞干布也娶了尼泊尔尺尊公主,而尼泊尔公主的地位还在文成公主之上,尼泊尔公主是大房,文成公主是二房,按现在的说法则是二奶,若重若轻自不待言。在元明清三代西藏和中国的关系,虽然已不似唐朝与西藏的关系,随着历史的变迁,西藏已无力侵犯中国,改由蒙古人的时代。但是西藏借着其藏传佛教仍旧影响着中国和其周边的国家。就拿元朝来说,当年成吉思汗不但征服了中国,还把它版图扩大到欧洲,但当时的西藏虽然在元朝的版图之内,但其地位却是元朝的帝师。从元朝忽必烈封西藏萨迦派教主八思巴成为元朝帝师开始,这种西藏宗教领袖成为帝师的制度就传承下来。因此中国元朝以降对西藏的统治仅是一种象征意义。而从精神层面讲反而是西藏统治了各朝各代。民国时代建立了共和,没有了帝师这一说,但对西藏的关系也基本上继承了前朝这象征性的统治关系。而所谓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这个自古也只是中共执政以后的半个多世纪的说法。就是中共在井岗山时期,中共也没有把西藏当作中国的土地看待过。美国记者斯诺在《西行漫记》中记述了红军长征时,藏人给予食物和给他们借宿的帮助,毛泽东对此表示说:“这是我们对外国的唯一欠债。”

对于西藏在历史上和中国的关系,达赖喇嘛一再表示不纠缠历史地位,尊重现实,西藏不追求独立,只求在中国之内自治。达赖喇嘛不追求独立的立场已经在无数个国际场合,在中藏会谈中说了无数年了,但是不管达赖喇嘛说多少遍,中共仍然指责达赖喇嘛是搞分裂搞独立的罪魁祸首。而你们在中共的宣传下,也永远听不到达赖喇嘛的真实声音。而西藏的自治是在中共进藏时和西藏所订的“十七条”中就明确规定的。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达赖喇嘛搞分裂这一说。达赖喇嘛坚持和平的不独立的立场,多少年来都没有因为中共对西藏的暴力统治,和制造一个有一个的血案而有所改变。他的和平路线,他的慈悲情怀得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尊重。达赖喇嘛为此得到诺贝尔和平奖,以及世界上无数重要的奖项。他在西方人的眼里是一位无与伦比,无远弗界的超级老人。你们应该看到达赖喇嘛每次外出演讲,都是人山人海,如同盛大的节日。在普通西方人的眼里达赖喇嘛是一个带给他们来慈悲,智慧,欢乐的一位活着的大佛,又是一位普通善良快乐的老人。但是你们所知的达赖喇嘛除出中共强迫给于你们的几个干干巴巴的西藏奴隶主的首领,一个分裂西藏的罪恶魁首以外,你们对他是一无所知。你们到了海外学习生活工作,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你们可以得到许多你们在中国无法得到的有关西藏的知识和资讯。也让你们看到了你们所在的国家的民众是如何地爱戴达赖喇嘛和热爱西藏的。你们是否能够试图去理解他们。

留学生们,我注意到了你们在网上的一些言词,你们认为中国这些年来给于西藏大量人力物力的支持,改变了西藏的生活,使西藏变得现代化。但是西藏人依然不满意,难道你们想回到过去那个剥头皮挖眼睛的奴隶时代吗?你们的这些说法实在是基于中共的教育,和对现在西藏流亡政府所领导的在印度的流亡社区无知所造成的。所谓旧西藏挖眼睛,剥头皮实是中共的宣传,昔日的西藏也并非中共描述的那样可怕。西藏是一个佛教社会,佛教是讲慈悲为怀的,是讲来世的,任何人做了坏事恶事都要下地狱,那十八层地狱的可怕都绘在寺庙的墙壁上。当然并不是说昔日的西藏就很完善,他也有他的问题,但他自己会改进。比如说在印度的西藏流政府,已不再是一个由贵族和头领僧侣组成的一个政教合一的政府,而成了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民主政府。而中国到现在为止领导人还靠指定。在政治制度上中国和西藏流亡社区相比不是先进而是落后。如果你们真的了解了西藏的过去和现在,再与中国相比,你们就可能说不出那些话来了。中国对西藏进行了大量的物质支持,如果我们仅仅从物质的层面看,你们的说法自然有一定的道理。中国这些年来支持西藏的钱,大约每年平均到每个藏人身上有二千人民币了(这些钱只是用在少数人身上,而且主要是在藏的汉人)。但是藏人为什么依然不满意呢。这是你们对西藏文化的无知所造成的。对于汉人来说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相比,物质要远远高于精神。但是在藏人这里完全不是这样的。藏人是精神高于一切。他们可以把一年赚来的钱全部捐给寺庙,因为他们这一世是为来世生活的,这是他们的精神寄托,对于不信神的你们来说也许是无法理解的。所以我们说,西藏文化是一个很独特的文化。你们不了解西藏的文化,也就不可能了解西藏人在想些什么。对于西藏的宗教,你们也许会说,现在中共也不反对藏民信教了。许多寺庙也都恢复了。但是你们不能光看到现在藏人可以信佛,而没有看到不可以信达赖喇嘛这一面。达赖喇嘛对于藏人来说就是佛。不让藏人信达赖喇嘛就等于说不让藏人信佛,让藏人批判亵渎达赖喇嘛也等于说亵渎佛。就好象当有人把你们的父母亲赶出家门,在给你们一些食物时还要你们去侮辱父母,作为子女的为有什么感触。当然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对西藏所强迫实行的汉文化教育。当一个民族被迫在所居住的地区 学习汉语,被迫听汉语广播,汉语电视,不学汉语就找不到工作时,会是这样一种感觉。如果你们是来自东三省的,那你们的爷爷奶奶一定还记得当年日本人在东亚共荣圈之下,强迫东三省民众学习日语,听日语广播,看日语电影的耻辱。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留学生朋友们,关于西藏有许多东西好说,这封信当然不能一一道来,一封信也不可能做到对你们产生什么影响,但希望你们能通过这封信,去接触一些你们过去不曾接触的东西。你们在海外有机会有条件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那时你们的观点也许会有所改变。但是当你们在西藏问题上,在谴责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时候,希望你们注意到以下的几个问题:

一、西藏僧侣的抗议游行是在3月10日开始的,而10日的游行是在完全和平的情况下进行的,但却遭到了警察的拘捕,并将大昭寺等寺庙包围起来,不让僧侣进出。11日到13日僧侣们都是在被围困的寺庙内抗议和绝食,整个拉萨已基本处在戒严状态
二、14日如何会演变成暴乱,这些喇嘛和藏人从何而来,从照片中所看到的这些藏人在挥刀抢掠时,为什么没有警察和武警上前制止
三、为什么在暴乱时要将所有的海外媒体全部清除出去,不让他们报导(以为了记者的安全完全说不通,那么现在所公布的照片又是谁拍的)如果真是藏人暴乱,不是让海外记者进行真实的报导有更好的效果吗?
四、最近网上爆料的一张一群武警战士,每人手上拿着一套喇嘛的绛色袈裟说明什么。
五、你们有没有看过由当年89拉萨事件经历的中共官员所写的事件真相。当时中共派了300名武警穿上便衣在拉萨街头进行打砸抢。
六 官方资料曾披露1976年四五事件中,持械打人、烧车的歹徒被群众揪拿,结果这伙人逃进人民大会堂。

留学生们,你们在西方社会学习生活工作,却带着国内的偏见与西方社会抱着敌视的态度,特别是在对西方媒体的态度上。话说重一点,这种态度只有现代恐怖份子才有的态度,只有恐怖份子才对西方媒体进行喊打喊杀。当代的世界是自由民主为价值为主流的时代,顺民主者昌,逆民主者亡,在这样的时代,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应该站在那一边,请你们三思而行。也请你们缅怀先烈,中国的留学生历来是民主自由的先行者,他们把西方的民主自由价值带到中国,在中国改朝换代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站在先辈们面前,希望你们不要辱没了留学生的称号,当中国的民主来临时,你们不会为今天站在专制的立场上,暴政的立场上与民主为敌,与自由为敌而感到耻辱。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和你同感

你流泪了,我的眼睛湿润了,让我们祝福我们多灾多难的祖国吧!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从尊崇文天祥看爱国 - 到底是爱国家政权还是爱人民?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4493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the future of china does not follow the west as puppies, as you can see here, hopefully the future of the china here would stand up the china as the real superpowerc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家有這么一個野孩子,你會怎么辦

如果有這么一個孩子眾多的大家庭,擁有廣大的莊園,實力雄厚的大企業。孩子都在這個莊園中長大,然後在他們的家族企業中工作服務。

孩子中包括了一個十數年前父母收養回來的,個性叛逆的“壞”孩子。在家長十幾年的打打罵罵,軟硬兼施中,孩子雖然始終“野性難馴”,但終於是長大成年了。有一天,這孩子又提要離家獨立,離開莊園,離開家族企業去自主創業,過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你是他的兄弟姐妹,或者如果你是他的父母,你會同意嗎?

我相信西方的父母和中國的父母,對此會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西藏,就是這么一個“野孩子”。

如果我是孩子的父母,我會說:“他已經長大了,只要他喜歡,無論他住不住在這裡,進不進我們的家族企業其實都沒關係。只要他過的快活就好。”

我相信如果在中國能有超過一半的人都能這么想,那么中國的民主體制就近了。

佛家思想里有一個名詞,叫做“共業”。意思是說怎樣的一群人,就能共同組建怎樣的一個團體。也就是說,這個團體具備怎樣的性質,是取決于它是由怎樣的一群人組成的。

西方人對家庭觀念比較淡薄,而更重於對個人的尊重。乃至於大人跟自己的孩子講話,都會蹲下來,把孩子當小“朋友”來尊重。大人如果做錯了事,還會跟孩子說對不起。對于孩子的發展路向,只要不是走向自毀,無論走什麽路大人一般都只會給予指導和建議,而不會強迫孩子按著自己給指定的路子走,諸如此類等等等等。

在一個美國的家庭中,民主、平等的味道比較重,控制和服從的味道比較淡。

中國人的家庭觀念則比較濃厚,更重於犧牲個人利益以維繫家庭利益。在一個家庭中,家長以其強有力當然而成為統治階級,負責維繫家庭利益。而孩子就只能是被統治階級了。我們很少看到中國人的家長去詢問孩子的意見,而常見的是對孩子命令的口吻。家長還經常為孩子決定讀什麽科,前途路向;家長會嚴厲反對孩子所交的某個異性朋友。

華人的企業更重視家族企業,元親近戚都關照到自己的企業中來。如果孩子不愿意繼承對企業的管理,又或者兩個孩子嚷著要分家自主獨立,老頭子則都可能會被氣到心臟病發,諸如此類等等等等。

在一個中國家庭中,控制與從屬的關係比較濃,民主、平等的味道比較淡。

在西方人的觀念中,更多的是:“孩子既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朋友。我尊重孩子,尊重我的兄弟姐妹。”

而在以中國為代表的東方文化觀念中,更多的是:“孩子是屬於我的。孩子必須按照我的路子走。孩子不能背叛家庭。孩子有義務為家庭服務,包括為了家庭。孩子從一出生開始,就屬於這個家庭,就是這個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通過上述一比較,我們就不難看到,為何民主體制更青睞西方,卻遲遲不肯踏足我們這塊東土了。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你说的对,中国有很多好的方面是西方没有的。我刚刚在国内呆了3个月,更是亲身体会到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巨大关注,开始实行医保和社保制度了,所以中国人不但是越来越有钱了,而且也会有越来越好的保障制度,人民对现政府的认同度很高。我跟我美国的同事提到这些,他/她们很羡慕。中国人有智慧解决自己的问题。
灵魂战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
你好,金色麦田,以前在国内很少看文学城,也是到了非洲之后,朋友介绍的,第一次发表自己的见解,开始看了你文章,很感动,也明白,为什么出了国,才更爱国(这几天一直跟黑人讲历史,因为这边主要是CNN和BBC).
看了这位先生/女士对你的回复,很是不爽,此类人也经常出现在中华网之内,我真不明白他们是真心为了中国好,或者按他们的说话,为了老百姓好还是处于何种目的.那就按他们的说话,我也是个老百姓(因工作需要才出国待上一年),的确,现在国内有很多不好的现象,可是难道就没有好的现象吗?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一下子什么问题能解决好嘛?通遍读完,好象就是在为西方媒体辩解,我真想想问问你是不是住在中国,因为只少我自己的家乡,和工作的城市,不象他们说的那样,而且也想问问除了北京,他们还去过什么地方,至少我因为工作,我跑过中国很多地方,虽然有些地方的确存在一下问题,但是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在发展的,人们的生活都是好的,进步的.此类人又会说我支持独裁,我倒想问问,西方的民主现在在中国就会好嘛?请试想一下,一亿人支持一个政党,另外几亿人支持一个政党,好,军队也分化,美国佬捅一把火,什么概念,内战,西方人就该高兴了.我宁愿有一个强有力政府,维护祖国同意,安定团结.现在至少我做为一个普通的工程设计人员,我的生活我很开心,很好,我和我夫人一起努力,靠我们自己买了新房子,有了新家,我们才工作4年(在无锡).大概这些人是没有见过打仗,或着说是骚乱,也许应该让这些人去伊拉克,或着更轻一定,来我待的肯尼亚,让他们尝尝催泪瓦斯(我的朋友很不幸碰上了),种族对砍(肯尼亚电视台现场直播,骚乱的时候我们呆在家里看这个).我不知道这类人了不了解CNN之流,去年,我结交了一个犹太人(加拿大和以色列国籍),为美军做后勤服务工程的(伊拉克,罗马尼亚,科威特的军事基地的洗澡,供水,住宿等等)承包商,他的公司是TOIFOR,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这为老兄亲口告诉我"CNN就是Rubbish,美国政府的代言人" ,当然了这位老兄还很自豪的为我show了一下,他坐霉菌的直升机在巴格达上空兜风,随意发射火箭弹的MV.其实只要对比下半岛和CNN关于伊拉克的新闻就知道怎么会事了.
很痛恨的一个词,"野蛮人" 真想问候一下次类人的家庭成员,估计都是"野蛮人", 西方就是"文明"?鄙视此类人.自以为什么都知道,其实是慌话联篇,奉劝此类人,好好读读西方的历史,和中国历史,我是技术人员出身,一个原则,说话做事,要有根据,老邓说的好,实事就是,什么样的实际情况取什么样的方针正策.真怀疑此类人有没有跟外国人打过交道,或是在国外待过.
本人文笔不行,胡乱说了一通,还请金色的麦田见凉,师夷长技以制夷,师夷长技亦可助国强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选择自己的国籍,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根秤,知道谁为我好,谁为我坏.
真心希望祖国日日强大,我们的生活一天天更好,让那些整天光会喊着所谓"民主和人权"的人喊去吧.
只有祖国真真强大了,西方人才不会对我们那么一副嘴脸,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尊严是打出来,不是民主喊出来的.
再次支持金色的麦田,这几天还要跟黑人辩论,大家都知道CNN和BBC从来不放你们的示威游行,这边报纸只字不提.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和背叛祖國是兩碼事。祖国,想说爱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是祖国啊,想说不爱你,那更是不可思议,更是万万不可能,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读了你的文章,好感动。 不要太灰心。

西方人就是把中国政府看得像妖魔一样。 坦克,铁甲,共产,镇压,而且他们也相信你也是被政府蒙骗的。

其实,很多西方人不了解中国的原因是他们不屑于了解中国。他们虽然喜欢你,但斌不代表他们喜欢广大的中国人民。 因为中国人的世界公民形象一直不好。对西方而言,中国人是一个贬义词, 和共产主义,垃圾, 撒谎,骗人,不讲信用都是一出的。 所以,要有耐心,慢慢地的改变他们印象中的国人形象。
泰山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知道自己出身不好,从小就是‘资本家’的‘小杂种’,根深蒂固
的被革命对象,但一直爱国爱得不得了。

因为曾经问过老妈妈,很久以前,到底共党好还是国党好,妈妈告诉我: 那个我有
钱的 爷爷,奶奶经常悄悄地抱怨过: 国党人太贪,不时地讨钱,加税,生意难做。
共党很客气,尊重人。所以,四九年,国党带兵抓爷爷,他竟藏了下来。当然,
‘文革’开始,境况可想而知。我们一家从此告别城市,走向乡村。至今,我们非
常感谢邓小平,是这个伟人解放了我们这样的家庭,也领导着中国走向富强。

但我们从不骂人,不骂毛,不骂‘共’,因为毛是国人的英雄,是民族的骄傲。又
因为‘共’正在改进,尽管很多事他们还做得不好,可他们在探索,在了解,在倾
听,在努力。不信? 回家去看看。

人心是把‘秤’,自己的‘大家’, 自己的‘小家’,自己不去努力做事,使她变
得更好,天天‘端起饭碗吃肉,放下饭碗骂娘’, 非君子也!‘大家 ’,‘小家’
求同存异,团结一心,不管小日本,大美国怎么吆喝,"The mountain will never
bow to you!". 中国泰山!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根本不必跟他们废话,一句"It's not of your business"就行了.对,中国是独裁国家,解放军50年代进驻西藏,又怎样!不服气就告我们啊!有本事把你们的军队拉到西藏去啊!不敢打中国就闭嘴!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正是我心中的感受. 谢谢!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哭,我们都支持你!
是的,西方人普遍心理上偏西藏,这和他们从小受的教育有关,媒体总是丑化中国,老是报道一些负面的消息,其实洋人很多都没有去过中国,不了解所以误解,但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他们长久形成的观念。
今天火炬到了澳洲,电台新闻都是讲这个,英文网站铺天盖地的负面留言,你会突然发现原来礼貌的澳洲人心里是这么反中国的,很伤心!
下午有个courier来拿东西,一见中国人就发谬论,说堪培拉的中国人怎么怎么。没人睬他,他也很无趣。我们不想争辩,那种人也没什么文化,大老粗一个,讲上去也没用,搞不好还要骂F...没意思。
从这个可以看到,普通的澳洲老百姓对中国西藏都缺乏了解,但西方媒体牵着他们的鼻子走,而且还是牵着很长很长时间。
所以你不能一下子说服他们,不要灰心。中国在进步,海外的华人也在努力,祝福我们的祖国!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哭,不要让他们同情你。美国人打伊拉克,丹麦还派了1/2的海军力量(一艘军舰)。
我不跟我的善良的美国同事理论西藏的事。我直直的告述他们被谎言洗了脑。不让他们有反驳的余地,否则我就喉咙大起来。反正说也说服不了谁。我希罕他们。
有一为很要好的瑞典朋友写了email探探我的想法,我就一古脑儿的把道理都兜给他了,让他好好琢蘑琢蘑。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发现没有,在文学城里,带有自己见解和印象的人,说服不了与他意见对立的人,于是各说各话。有时在一个文下冲突起来,下回再见,仍旧各说各话。
这是个好现象,对不?
我一直赞同你的观点,这次也是。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发现没有,在文学城里,带有自己见解和印象的人,说服不了与他意见对立的人,于是各说各话。有时在一个文下冲突起来,下回再见,仍旧各说各话。
这是个好现象,对不?
我一直赞同你的观点,这次也是。
kexiaodehenna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深受刺激的激进民族主义表演 2008-04-21 15:10:20

令人深受刺激的激进民族主义表演
作者:青龙山人
转自:http://bbs2.creaders.net/tea/messages/1681986.html

最近看到激进民族主义的表演,深受刺激。

特别是那些闹得最欢的海外“爱国人士”,他们大骂别人搞分裂,骂别人是,可他们自己已经“分裂”了出去,跑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建起“中国城”。他们这些人在皇帝的时代,被视为弃民;在毛太祖的时代,是“投敌叛国”。他们真要爱国,为什么不废掉他们洋国公民身份,撕碎绿卡,回国来接受党的英明领导,承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雨露阳光?按他们爱国的标准,他们中有的人是双重的背叛:先是背叛了生养他的祖国,投奔了被他们所视为的“敌国”;然后又背叛了他们所属的洋国,声称爱他们所属的洋国的“敌国”。

这些“爱国者”应该知道,如果你得到了某个洋国的公民身份,你就不再是“中国人”,而只是“华人”。你应该爱你所属的国,对它尽义务,做贡献,这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如果你对故土还有感情,请你帮她从野蛮走向文明,而不是为虎作伥,拉着她坠入黑暗;如果你拿到某个洋国的绿卡,你欠着母国和居住国的双重的人情债,你应该为两国的相互理解、交流和友好而尽心竭力。你们如果希望中国有一个良好形象,就应该去清除她身上的污垢和浓疮;你如果愿意看到中国人在世界上受人尊重,首先你们应该学会作一个文明人。遗憾的是,你们一些人的作为,正在为CNN那个主持人的话做注解。你们应该明白,也许在你们的语言暴力之下,CNN的记者不再说这样的话,但会有更多的人在心里会说那句话。

你们生活在文明的环境里,却没有被文明化(civilized),反而学会了向文明撒野,向那些野蛮人看齐。你们享受着自由民主,却为专制唱赞歌,要你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承受专制的苦难;你们受惠于西方的福利,为西方国家贡献着GDP和财政税收,却希望家乡的父老们勒起腰带搞军备,搞什么神五神六,好让你们在外国人面前扬眉吐气;你们跑到外国去读书,却说中国的教育是最好的;你们中有的人听见家乡的父老们痛苦的呻吟就暴跳如雷,因为这会使你们在洋人面前感到自卑。你们可知道,一个受到压迫和虐待的无助的弱者,希望别人知道他们的苦难,这是最可怜的一点希望。你们居然发现了CNN那么多的错,可见你们经常看CNN,可你们应该知道,在你们的故乡,看CNN只是洋大人的特权,而对我等草民属于非法活动。你们以在洋人的街道上组织了上万人的游行而自豪,我敢说你们在这敏感时期,绝不敢在北京的那个广场上举行一次哪怕是支持政府的游行!

请不要对我说,你们既了解中国,也了解西方。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对中国非常无知,对西方怀着深深的偏见。你们没有象我们那样,经历了中国思想解放的艰难历程,一点点地清洗掉老毛时代注入骨髓的毒汁,从自已生命的体验中升华出个性解放、自由民主的需求。你们中许多人,连红卫兵年代打上的烙印还没有洗刷干净,有的人还抱着知青时代的乌托邦理想,在老毛时代就落下了受虐狂的病根,至今还沉浸在对老毛的怀恋和对邓小平的漫骂中,不受虐待就不舒服,看着你们的同胞继续受虐待就羡慕。你们许多人只与华人打交道,一夜一夜地在CCTV 6前打发时光,沉迷于国内都没人看的中文版的垃圾肥皂剧。CNN那句“辱华”的话,我怀疑你们抗议的人群中,到底有多少人看了,又有多少人能听懂。许多留学生,满脑子国内教育给他的偏见,他们是极端应试教育产生的残次品,从学校到学校,不接触社会,只读对考试有用的书,很少读别的书,上大学把很大精力用在考托福、雅思上、既不了解真实的中国社会现实,也不了解真实的中国历史。我曾一次次看到中国留学生愤怒的与洋人争辩∶我就是从中国来的,中国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我事后不得不善意地提醒他/她∶中国是那个样子,人家说的是事实,你不知道。

你们恨铁不成钢,觉得我们这些土鳖们不如你们爱国。可你们应该知道,令你们能够在洋人面前可以炫耀的天文数字的GDP,每一元钱都是我们的血汗凝成;使你们可以在洋人面前自夸的飞弹军舰,每个零件都是从我们身上索取的。 我们为这国奉献着一切,我们也在这国里承受着一切。这国应该怎样,应该以我们的感受为准,而不是以你们的面子为准。你们要爱国,先做出一点牺牲,就先牺牲一点你们
的面子吧。向外国人老实地承认,你的家乡有许多问题,家乡的父老乡亲生活并不开心。然后,你与那些真诚关心中国命运的老外一起,做点事情,让中国也成为“正常的国家”,脱去野蛮,成为现代文明社会的一员。

就在这几天,我到了十三陵水库,这个一直是当地人休闲游玩的大坝被封死了数个月了,据说这里预备举办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赛,为了到那时让洋人看着高兴舒服,也让你们这些“爱国者”提气,中国人“不得入内”了。就在这几天,我们小区为一路之隔的制药厂每天释放出熏人的化学毒气求助于媒体反映,结果被告知,上面有精神,奥运前不能报道这种事。就在这个上午,我给一个不认识的考生回信,回答他考试问题,只写了二行字,却一次次因为“含有敏感信息”而发送失败。害得我一遍遍检查,不知哪个词是“敏感信息”。一封信折腾了一个多少时。我不仅骂一声∶???!明白了吗?这国实实在在是我们的。你们只是看客。

这国家不是一个供人意淫的空洞的符号,它是由象我这样一个个草民组成的。它实实在在充满着我们的欢乐和痛苦。你们爱国,却对构成这国的国民的处境漠然处之。你们为CNN的一句话如此亢奋,你们可曾为父乡亲的屈辱生活感到过心的痛吗?你们的冷漠让国人齿寒;你们爱的国,是抽空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空洞的国,你们对这空洞的符号的迷狂让国人瞠目,不知你们为何这般矫情。这国对你们只是脸面,对我们,是日复一日的生活,是一句话是否会惹祸上身的担忧,是清洁还是污浊的空气,是股票和物价。谁能使我们过上快乐的生活,谁就是爱国。无论是贡献知识捐献钱财,还是批评他的弊端促其变革。

有许多被你们视为不爱国的华人,他们真正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而殚精竭虑、为国人的人权和民生状况而心急如焚。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爱,我们知道他们是真实地爱我们的。也有许多洋人,了解中国,关心中国,爱着中国,我们也是实实在在感受到的。而你们爱的国,好象与他们爱的不是一个国。

如果你爱国,你应该推动她的进步,促使她文明开化,从而使她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如果你因为无知偏见或为了你的脸面状,不许人家批评,也不去做点事情去促成她变革,那请你也回国来,不管它是地狱还是天堂,我们一起享受吧。

否则,别谈什么爱国!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我从心底里敬佩你们!感谢你们!谢谢你来这里留言!

今天我又和丹麦人理论,又是一肚子的气。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媒体在给他们的读者和观众洗脑,赤裸裸地搞阳谋。
我是那天上街的悉尼华人的六千分之一,和大多数海外华人一样,就想平和但是理直气壮地表达我们的心声。

围观大侠说得好:我们每个海外华人都在用自己的生活讲述着一个中国人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多了,相信偏见会越来越少.
大家一起努力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讨论的巨热烈,我给存下来,做个纪念。

西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金色的麦田- ♀ (532 bytes) (64 reads) 4/16/08


• 之前做的都成功了,苏联,南斯拉夫 -husky- ♂ (0 bytes) (3 reads) 4/16/08
• 确实如此。可偏偏有那“老成”的让大家闭嘴做顺民以保持与西方的良好 -JieHu-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痛恨!那个号称自己回国就会坐监狱的显然就为了绿卡,太无耻! -金色的麦田- ♀ (62 bytes) (16 reads) 4/16/08
• 西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很明显 -rayray- ♀ (96 bytes) (28 reads) 4/16/08
• 他们不可能真不知道。显然是故意的!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这两天的新闻好象好一点啊 -姑妄言之- ♂ (171 bytes) (13 reads) 4/16/08
• 不是农民也“要”用手机,别处我不知道,俺老家的农民已经用上手机了 -JieHu- ♂ (0 bytes) (3 reads) 4/16/08
• 他们可刚知道啊 -姑妄言之- ♂ (34 bytes) (6 reads) 4/16/08
• 你是说绑架了一5岁的中国小孩在丹麦? -金色的麦田- ♀ (76 bytes) (12 reads) 4/16/08
• 对. -姑妄言之- ♂ (174 bytes) (8 reads) 4/16/08
• 天呐!简直不敢相信!是中国日干的吗? -金色的麦田- ♀ (70 bytes) (5 reads) 4/16/08
• 对不起,是说中国人干的吗?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戴面具,3个人.不知道什么人.不过车牌号记下来了 -姑妄言之- ♂ (29 bytes) (7 reads) 4/16/08
• 我的心都揪起来了,那个小孩太可怜了!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什么世道 -姑妄言之- ♂ (120 bytes) (8 reads) 4/16/08
• 没错!什么世道——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正常啊,正因为如此才引导大众去炒西藏啊,转移视线嘛 :) -JieHu-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下午刚发生的. -姑妄言之- ♂ (0 bytes) (0 reads) 4/16/08
• 对中国的成见和无知吧 -姑妄言之- ♂ (531 bytes) (12 reads) 4/16/08
• 咦,你是住在丹麦的吗? -金色的麦田- ♀ (12 bytes) (4 reads) 4/16/08
• 是啊. -姑妄言之-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看新闻了吗?VIRUM幼儿园的? -姑妄言之- ♂ (0 bytes) (3 reads) 4/16/08
• 没看呢。我晕死了~~~~ -金色的麦田- ♀ (44 bytes) (7 reads) 4/16/08
• 告你一次了, 您贵人多忘事 -姑妄言之-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恐怕是 山雨欲来 -九头鹰-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我也是担心山雨欲来风满楼,对我们这些住在人家国家的人最不利了。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3 reads) 4/16/08
• 我觉得不会怎么样 -姑妄言之- ♂ (415 bytes) (14 reads) 4/16/08
• 那个某个丹麦人说的很好。我的几个最贴近的同事也被我宣传的挺好。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看丹麦论坛,明白的人挺多的 -姑妄言之- ♂ (360 bytes) (10 reads) 4/16/08
• 可是我觉得丹麦人都不大明白:(( -金色的麦田- ♀ (34 bytes) (9 reads) 4/16/08
• 哈哈哈哈 -姑妄言之- ♂ (85 bytes) (3 reads) 4/16/08
• 我在DR的论坛讲演呢 GOOD GAME -姑妄言之- ♂ (90 bytes) (2 reads) 4/16/08
• 哇~~~你好伟大哦~~~ -金色的麦田- ♀ (52 bytes) (4 reads) 4/16/08
• 写的不好,就当是练习丹麦语了 -姑妄言之- ♂ (39 bytes) (2 reads) 4/16/08
• 能发一份给我个学习的机会吗?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4 reads) 4/16/08
• 给你学习我可不敢.看着玩还行.净是语法错误. -姑妄言之- ♂ (2364 bytes) (5 reads) 4/16/08
(good game :
har man glemt krig i Bosnia?
1 dag(e) siden ?

kan man husk det:

On February 29, 1992, the multiethnic republic of Bosnia and Herzegovina, where Catholic Croats, Orthodox Serbs, and Muslim Slavs lived side by side, passed a referendum for independence -- but not all Bosnian Serbs agreed.

On December 14, 1995, the leaders of Bosnia, Croatia, and Serbia signed the Dayton peace accords, officially ending the wars in Bosnia and Croatia after about 250,000 people had died and more than 3 million others became refugees.

så er der er danskerne som Annmari, vil gerne se det også sker i kina, er det rigtig?

Dette indlæg blev rettet 1 dag(e) siden




Kommentar: good game Luk
det er den pris af uafhængighed
1 dag(e) siden
er det rigtig så sjov at være uafhængighed? med 250,000 mennesker dø?
hvorfor kan de bare ikke leve sammen fredelig? de har jo boet samme 50 år uden problem.





Kommentar: Annmari Luk
Til good game.... fredeligt sammeneksistens
16 time(r) siden
Det ville da være dejligt, hvis mennesker kunne leve side om side, det ville være dejligt hvis mennesker kunne leve sammen som et homogent folk, uanset hvor de kommer fra, men indtil videre, har menneske racen ikke vist at den formår det...........
I Tibet har det ikke været fredeligt i de 50 år der er gået, selvom Kinas regering har førsøgt at give et andet billed, se bare hvordan de medierne i det kinesiske fjernsyn, bevidst kun viser kønne billeder af faklens rute rundt i verden, alle billeder af demonstrerende mennesker er klippet væk.




Kommentar: good game Luk
til Annmari: anti-war
11 time(r) siden
så opmuntre ikke konflikt, men dialog.
husk Bosnia, husk irak, husk Afghanistan, de alle bag et navn som democrati, human right. de alle ende med 100 gange dårlig ender udemocrati, undertrykke.
husk den løgn amerikanerne brug for irak krig. de er ikke bedre ender Kinas regering.
husk den blodig Bosnia krig, det kan godt undgå at gå i krig, hvis vester lande ikke opmuntre deres uafhængighed.
I har lavt sammme fejle flere gange, ikke en gange til. )

• 你太棒啦!十分佩服的说~~~~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前几天真生气呀! -姑妄言之- ♂ (27 bytes) (2 reads) 4/16/08
• 我也一直很生气!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你丹麦语肯定比我好,给纠正点语法错误吧 -姑妄言之-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觉得VESTER LANDE有点不大象正确的"西方国家" -姑妄言之-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叫VESTEN就可以了,不好意思班门弄斧头~~~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OK,不用说国家. -姑妄言之- ♂ (31 bytes) (3 reads) 4/16/08
• 你很可爱!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真好笑啊(DEBAT上看到的) -姑妄言之- ♂ (266 bytes) (5 reads) 4/16/08
• 但愿过一个月丹麦人能变得理性一点儿。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我觉得西方没想做什么,我们太政治挂帅:) -ji.q.zhang-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但愿是这样吧:)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他们不希望我们过好日子,他们希望我们永远做东亚病夫! -mingku-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可能是劳费尔行动的准备。 -皮劳特-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你俩的名字像是俩兄弟~~~~~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些那句话的可能是个地下工作者,用这种方式来揭露敌人的计划 -thinkmyself-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我党的地下工作者遍布全世界~~~~~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您是哪个党啊? -姑妄言之- ♂ (83 bytes) (4 reads) 4/16/08
• 我上次投的是V。你呢?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3 reads) 4/16/08
• 太忙, 没去投. 不好意思. 给民主的权利都不用. -姑妄言之- ♂ (0 bytes) (1 reads) 4/16/08
• 不过我喜欢K多点. -姑妄言之- ♂ (42 bytes) (2 reads) 4/16/08
• 管那个呢,全买成退休金呀~~~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那现在花什么呀? -姑妄言之- ♂ (0 bytes) (2 reads) 4/16/08
• 怎么会不够用涅? -金色的麦田- ♀ (45 bytes) (5 reads) 4/16/08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奥哥!谢谢围观战友!谢谢海棠!

我总觉得西方有着阴谋在背后,可是究竟是什么阴谋我不知道。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麦田MM:爱自己的国家,并不等于爱政府。人总有偏见,西人愿意接受一种说法,是他们的选择。虽然我们不能扭转他们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我们也要努力去宣扬我们的立场,这也是我们的选择。

不过,好MM,别在他们面前哭,哭在心里,冷静与他们理论,这样会更有力量:)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个海外华人都在用自己的生活讲述着一个中国人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多了,相信偏见会越来越少.

"甚至可能会造成中国政治开放的倒退"
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LOSE-LOSE CASE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爱也是有阶级性的, 不同社会的爱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们坚持自己的爱,爱祖国,爱亲人,爱憎分明。。。。。

好人,好心,好文。。。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INGKU!谢谢paleorchid !

是啊,paleorchid说的好 ,风雨过后,我们的母亲一定更加从容,美丽!

祝福祖国!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麦田,
谢谢你,"一遍又一遍的和丹麦人理论我们中国的事,我们中国西藏的事,我们中国奥运会的事"
谢谢你告诉他们:"他们伤害的是我们中国的人民,是我这样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
中国,暂时受了伤害,委屈,但因为她有你这样十三亿热爱她的儿女,不离不弃的儿女,她一定会走过这段冰雪风雨!
风雨过后,我们的母亲一定更加从容,美丽!
祝福祖国!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义胆侠骨!好一个秋谨传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