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八妇女节谈女人的心态

(2008-03-07 10:26:0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记得很多年前,丹麦电视台播放了一段
60岁女人的生日爬梯。这一天,女寿星的十几位姐妹到她家来为她祝寿,而她的丈夫则回避到他们孩子的家里去了。

生日礼物是这些姐妹们集资为她请了个
20岁的脱衣舞郎,来家表演。

只见那些
60岁上下的姐妹们兴高采烈的坐成一圈,20岁的小伙儿则在中间边舞边脱。随着衣服一件一件的少去,姐妹们的情绪一点儿一点儿的高涨,欢笑声伴随着尖叫声此起彼伏。

最后,那小伙儿终于脱光光了,“
WAW——”大家鼓掌起哄,看得我也开心的不得了。

片子的最后,那小伙儿大大方方的坐在女寿星的腿上,授权让她摸任何想摸的地方。

这就是丹麦,一个开放又充满了活力的地方。女人们从
18岁到88岁跳不动为止,她们的个性始终是鲜活的。而且大家感觉很平等,年轻人很少倚嫩卖嫩,老年人也很少倚老卖老,“成年人”是所有人的代称。

当然,丹麦女人也不是说什么都好,在这里我欣赏的是她们年轻的心态。我更不是说抵制脱衣舞的人们也非得去看过才会显年轻,绝对不是这个意思哈。

从我出国到现在,一年又一年的,嘿,我的心态并没有一路跟着一级一级的变老。因为在日常的生活里没有人会提醒我说:“你都这年龄了,该怎样怎样了”之类的话。我的同事,我的朋友,就是年龄比我大很多的也都还很青春。我们这些人天天在一起,好像谁都还和刚认识的时候差不多。

可是每次回国,我的老同学们就不一样了,她们是见一次深沉一次,在固定的年龄段必须表现出该表现的样子,要不她们就没法在单位里,在社会上立足了。

我们文学成里的女人们,很幸运都不是生活在那样一个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必须被人称作阿姨大妈,老奶奶的社会里,我们不妨向西方女人学一学,我的年龄我做主。

希望所有的姐妹们都保留年轻的心态,现在
20岁的女孩希望你们2030年之后还一样年轻漂亮。我青春我快乐,不要怕别人说什么。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坏大哥今天怎么有空上WXC啦?多半是被大嫂给赶出来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WAW──”大家鼓掌起哄,看得我也开心的不得了。--ZT--

- - - - - -我于是决定找个20的会跳脱衣舞的当老婆-
- --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特别感谢你的夸奖!我已经被你的话陶醉了好几遍啦,又读一遍又陶醉一遍,嘿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可不是好久不见了吗,看见你真高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哇,那么浪漫呀?羡慕~~~~

这方面我们是差得太远啦,哈哈`~~~~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青春我快乐,不要怕别人说什么。

好心态,赞一下!

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的话,心态便决定你的生活品质。一个女人,如果能从阴雨天看见阳光,能在荒芜的冬天看见金色的麦田,一定不容易成为一个怨妇:))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
这种心态是很好,如果这样的丈夫多一些就更好了...也许是彼此之间的心态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法国夫妇是典范,有一对法国夫妇,带上各自的情人外出度假,偶然相遇,大家很有风度的相互介绍,打招呼,等各自回到家里再论。
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gku的评论: 啊呀对不起,你的名字那么小,又没有图,差点给躲过了,哈哈~~~~多谢夸奖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蛛儿,实地实地,哈哈~~~ 笑S我乐~~~~

谢谢sleet,没错,我也经常给我爸妈灌输这个道理。

谢谢飘姐,嘿嘿~~~~,说不称姐又自我犯规。

谢谢香橙,你说的太好了,“可是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年轻,所以总是讲老啊老的,其实就是想让别人否定”,还有那几句,的确是这样。

谢谢憨哥,很高兴看到你来访!到时候要记得好好给憨嫂过个生日哦~~~~~

谢谢奥哥,我们又过节啦,嘻嘻~~~~你又要给嫂子礼物了。感谢奥哥表扬!在奥哥前面哪敢说写的怎样捏?

谢谢Quarx ,很高兴我们的观点一致!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国,老同学们就不一样了,见一次深沉一次,在固定的年龄段必须表现出该表现的样子,要不就没法在单位里,在社会上立足了。...' how come my mom said the same thing to me??!!!

Haleluja, cheers!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又过节拉?现代人的节日多,欧洲人的节假日更多。

麦田,祝你节日快乐。

文笔越来越好了,夹叙夹议,把大道理揉到故事里讲,赞。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祝妇女节快乐

等你60岁生日的时候,俺也去给你庆祝:)

不过涅,俺可不是20岁的小伙子了,哈哈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水准。
香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你在丹麦啊,哥本哈根很漂亮,是个很美丽的城市。看过你的一些文章,写的很实在,非常好。
我们中国人大概有尊老的传统,人人都想变老,可是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年轻,所以总是讲老啊老的,其实就是想让别人否定,有点言不由衷的。西方人就很直接,希望自己是年轻的,不会那么假模假式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歪歪歪~~~~彼岸,说我呢~~~~跟你说啊,在我家,一级压一级,出口非姐即哥。。。要不免开尊口:)最后落得我见谁都喜欢讨个近乎:)

你是妹妹还是哥哥?

哈哈
这就套上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说的好!真的。一个人对生态度与个人心态很有关系(是不是说累赘啦?反正就是心态的意思),我就喜欢不在乎年纪的人,不论男女,你要是很在意了自己的年纪,一年一年的算计自己的年纪,这样人不老心也老。。。


谢谢麦田好文给我们分享!
sleet 回复 悄悄话 今儿回家给老妈也瞧瞧你这理论!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实地,实地,顶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谢谢来访!

我也觉得大家叫名字就可以了。在丹麦就是幼儿园小孩管大人也都是叫名字,员工管老板都叫名字,不带姓的,大家很平等。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老外不象中国人,动辄称这个哥,那个姐,这个阿姨的,人的心态也年轻得多,值得我们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