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是房子 女人是内装修

(2008-02-28 13:04:41)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男人像一座房梁,他撑起家庭的一片天空。男人像一幢房子,他给女人和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女人像是内装修,在男人撑起的房子里装点生活,描绘色彩,生儿育女,把这房子变成一个家。

一个好男人撑起的房子是坚固的,让女人和孩子住在里面不用担心房子会倒塌。好男人的房子是严实的,能够把风风雨雨挡在外面,让女人和孩子生活得无忧无虑,安全又安心。

一个好女人装修的屋子是温馨的,让家人在屋子里幸福而甜美。好女人装修的屋子还应该是充满色彩的,让男人和孩子生活得快乐精彩,趣味盎然。

我的男人就是我家结实坚固的房子,随着他一年又一年的积累,这幢房子越来越坚固,还一点儿一点儿的变大,从容纳我们俩到现在的四口之家。现在这房子已经足够宽敞和殷实,小孩子可以在里面来回奔跑。

本来殷实不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必要条件,很幸运的是我的男人还给了我们一份恰恰够用的殷实。于是我的工作就成了我丰富自己开阔眼界的地方,无须为了养家去做自己不爱做的事。我也可以在孩子需要的任何时候超额休假,在他们的假期带他们出去玩儿,去领略自然风光,去艺术的殿堂陶冶情操。

就这样,在他撑起的这片天空里,我种花养草,挂上画,摆上花,让风铃发出悦耳的的声响。

这内装修的能力,于我也是一年又一年的积累,我从一个不会洗衣做饭的宝贝女儿,成长为现在又会带孩子又会做得一手好菜的快乐母亲。俩孩子圆圆的脸蛋像俩可爱的红苹果,性格开朗而快乐,又乖又懂事又会体贴大人。

我的男人现在一天也离不开我们这个家,以前他还可以在我带孩子回国的时候一个人呆上一星期,现在是一天也呆不下去了,没有了欢声笑语的屋子那还哪儿算个家嘛。

他给我们的房子不仅宽敞而且还透亮,一如他的胸膛。我可以尽情的驰骋我的幻想,在网上写任何我觉得有趣的内容而不必顾虑。

因为有了男人撑起的这片天空,女人才可以在里面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风花雪月,色彩纷呈。

如果说我的花儿开得美艳,那是因为我的男人给了我肥沃的土壤。如果说我的思想开放自由,那是因为我的男人给了我广阔的空间。

男人是房子
女人是内装修,我们的家因他而坚实,因我而美丽。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LMM 回复 悄悄话 http://club.baby.sohu.com/r-mom_daugh-17674430-0-0-0.html
PLMM 回复 悄悄话 转到搜狐婆媳论坛了,教育教育小媳妇们。。。谢谢作者!!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人生感悟!难怪你有这么美的笔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那花园和草地呢?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我的花儿开得美艳,那是因为我的男人给了我肥沃的土壤。如果说我的思想开放自由,那是因为我的男人给了我广阔的空间。
说的太好了,是这么回事儿!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丹麦是个养家的好地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paleorchid ,多谢你又来支持我^-^
永学,你说的很对!
感谢John的留言!心里亲切极了。
young2008 ,是啊,地基是双方的。
ice-blue1,谢谢支持!看到你也很高兴!
plgee ,感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
盈袖善舞,欢迎你搬到丹麦来,写完之后我想,这种安心又安全的感觉其实真正是丹麦给我们的,这是一个好地方。
盈袖善舞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比喻。很羡慕你的悠闲的生活, 有心情写自己的生活和感受。我也要搬到丹麦来,就住你们家旁边,麦田欢迎吗:)?
plgee 回复 悄悄话 珍惜你拥有的辛福,祝福你!
ice-blue1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有道理。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地基是双方。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永学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日子自己过,很多人体会不到,或者没有时间体会。
永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麦田,有着这样美好的婚姻,美好的家. 祝福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