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妻子贤慧温顺了会怎样?

(2007-11-07 01:53:3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琳琳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那时候我们住在同一个楼道里,她是个非常乖巧的女孩,她的爸爸对她管束得十分严厉,她也就完全按照父亲设计的轨道成长着。后来她进了医学院,毕业后分回了父母身边。她爸爸为她选了个女婿,是自己的手下,他俩就顺理成章的结了婚。

筹备结婚的时候我打了个电话给那未婚夫,他喜气洋洋地说:“此生足矣!”

是呵,琳琳是个温柔乖巧,皮肤白皙的好女孩,工作很求上进,却从来没敢自己谈过恋爱,经历干净得就像一张白纸。这样的女孩男人当然喜欢。

婚后他俩生了个儿子,一切都那么幸福美满。

虽然他俩人学历相当,工作也都一样忙碌,在不知不觉中,琳琳还是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她也从来不坚持自己的主见,家里都是丈夫说了算。

十几年过去了,丈夫已是一个正处级厂长,掌管着二千多人的,效益很好的大厂,妻子也已是主任医生,夫妻俩可以说是齐头并进。

然而,他俩的家庭已经不再有以前那样的欢声笑语了。

妻子的温顺在丈夫眼里解释成为没头脑的代名词,他不再尊重她,在家里成为一个十足的老爷,稍不顺心便破口大骂,琳琳从不回嘴,每一次都是顺着丈夫的意思去做。

他也早已不再亲近她,虽然她看上去依然可人。至今已经二年有余,琳琳夜夜都是一个人悄悄的躺下,过着有丈夫的孤独日子。

刚开始我劝过她离婚,她借口说:他现在是有身份的人,离婚这样的丑闻绝不能在他家发生。其实处长算什么?我心里暗暗想。我觉得她是没有勇气面对生活的变革,这个男人是她唯一的男人,她不敢想象去变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她的精神生活是那么孤单,苦闷。为了顾全名声和颜面,她不敢对任何人诉说她的家事,只有我这个远在海外的发小,是她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

我还劝过她上网,网上的大千世界至少可以稀释她的苦闷感。可爱的琳琳居然惊呼:“这是不可以的!上网就很可能会产生网恋。” 而她是绝对不能对丈夫不忠的,哪怕只有一丁点儿的念头也不行。反过来她劝我别再上网,不管我怎样跟她解释我虽然上网可从来没有网恋过。

再说像她这种情况网恋了又怎样?如果实在不愿出轨,找一远地儿的,聊得来的,俩人不见面做知己不就行了吗?总算可以解解寂寞呀。可怜人就只有这几十年,何必那么苦了自己。说实在我跟本不相信她丈夫就守身如玉,一个刚 40 岁的男人二年不碰女人怎么可能呢?他多半是外面有人了。

可是我怎能对琳琳说这些?我只能安慰她:有不少事业型男人年轻时都对妻子不够好,但等到他们老了,退休了,就会回到家庭里,那时候妻子对于他就很重要了。

“是吗?”琳琳的语气中透出明显的喜悦,一副终于有了盼头的样子。——唉,说真的这种老了才会回来的男人,我们要来做什么?心里真正地替她感到悲哀。

有一天,琳琳发自肺腑的对我说:如果他病了,或穷困潦倒了,她一定会对他加倍的好,让他知道妻子是真的爱他。可是,难道现在她所做的就不够说明她爱他了吗?我真想告诉她:这是没有用的,尤其一个男人在得意之时是听不进这种“晦气”的表白的,只有等他真正穷困潦倒了,他才会懂得珍惜妻子的这份情意。

可是琳琳这一生总共只有这一个男人,水晶般单纯的她怎么也学不会知晓男人的招数了。

无独有偶,我的另一个同学,也是同样在严父的管教下乖乖的长大。本来笑靥如花,温柔似水,有几十上百人追求的她,前几年我见到时已经变成了真正的黄脸婆,才 30 出头的人已经毫无生气。我在她家坐了不到一个小时,她那位仅仅是中学老师的丈夫却不顾我们这些远来的客人而毫无顾忌的训责她,完了还不忘对我们说:“她很笨的。”

她怎么就笨了?当年她的聪慧可是在我们班里有目共睹的!

我不明白这类男人究竟怎么了?这般可人,温柔,单纯,善良,勤快,无比贤惠,无比忠贞,无比顺从,又有事业的完美型女人,不一直是他们特别想要的妻子吗?为什么得到了就会如此的不知珍惜呢?难道妻子们贤惠了,温顺了,就该是这种下场了???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光是贤惠,是少了点什么。 加点情趣就好了。 如汤,无盐不可。

贤惠的价值,在婚姻的后半段才会渐显。在前半段,还不如“坏”吸引人。有时候还要用前半段的“坏”来托一托。

当年在中学,我有一同班,年年门门不及格。有一年及格了两门,一跃成了典型。那个烫手。婚姻中的曲,或有同工之妙。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要我就闹分居,哼!哼!
如雨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应该温柔,但不要一味顺从。正象“一生有求”所言,女人应该是思想独立,经
济独立的。很喜欢的一句话:幸福的女人年轻,自信的女人美丽。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一命二运三风水。。。
月下老人其实经常乱点鸳鸯谱。生活中你时时可以看到极不相称的婚姻。一般特优秀的女人不太容易找到好男人。
原因何在?精英男人和精品女人都是心高气傲的。谁服谁啊?这时,花言巧语的花样饭桶男或体贴入微的萎缩男就出现了,精品女人的虚荣心得到满足。。。又一朵好花插在牛粪上啦。。。
一生有求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独立, 不光是经济上的独立, 更是思想上的独立!!绝对不能依附于男人, 男人是你越不在乎他, 他就越看重你。
wulei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看见,泼妇的家都比较完整,女人出轨男人还爱得不得了,现在许多的中国男人就是一个贱。
smile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本书叫,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哈哈!
themist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是不知道珍惜和知足
xyz---xyz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自己的,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这一点。这是一个过来人的忠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只是我们都是旁观者,只能发发议论,引以为鉴。

刚才我想,按理说父母给找的人应该是错不了,毕竟年纪大的人眼光准点儿。可能真的是她俩都被父母管木了,让男人觉得生活乏味?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她应该离开这种男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人在路上的观点,她可以忍受自己的丈夫不公正对待自己,
但决不会做出允许自己红杏出墙。况且,她也不可能控制网联的后果。
可惜了,她有着金子般的心,如果有人能从她丈夫的方面做做工作就好了......
cat56789 回复 悄悄话 脱离丈夫是最好的选择. 本人的前男友就是这类的男人, 被欺负了3-4 年, 直到我决定离开他时, 我还难受. 现在我有了一个很疼我而且尊重我的老公. 我很开心我当时的决定. 我认为你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离开那样的男人. 换种方式生活未必不是好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 妻子贤慧温顺了会怎样? -金色的麦田- ♀ (9687 bytes) (398 reads) 11/7/07


• 没找对人 -风云小猪- ♂ (0 bytes) (2 reads) 11/7/07
• No. She is stupid. -FlowerL- ♀ (0 bytes) (6 reads) 11/7/07
• 笨人可以配笨人 -风云小猪- ♂ (0 bytes) (2 reads) 11/7/07
• 可以整天对着一起笑 -grey- ♂ (0 bytes) (2 reads) 11/7/07
• 灵魂太多的缘故~ -晗诩- (0 bytes) (2 reads) 11/7/07
• 瞎编,你怎么知道她老公对她不好,也许他认为他有一个世界上 -太上- ♀ (9 bytes) (20 reads) 11/7/07
• 可怜啊,封建礼仪下的牺牲品,不过,话说会来,没准他们自己都觉得自己 -fire_fox- ♀ (78 bytes) (25 reads) 11/7/07
• 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我们每周都通电话,她很痛苦,常跟我说, -金色的麦田- ♀ (20 bytes) (20 reads) 11/7/07
• 家教太严也不好啊! -珍珠- ♀ (334 bytes) (50 reads) 11/7/07
• 这就是我想说的:家教太严会害惨孩子,把孩子弄得毫无个性。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11/7/07
• 像是文学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样的女人太少了。 -RPV- ♂ (60 bytes) (13 reads) 11/7/07
• 是,这样的女人太少了,但这是完全真实的事,琳琳是个很善良的好女人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11/7/07
• 是啊,连我这种"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人都动了恻隐之心。 -RPV- ♂ (0 bytes) (3 reads) 11/7/07
• 跟这样的女人生活可能让男人觉得生活乏味。 -蓝枪鱼- ♀ (0 bytes) (1 reads) 11/7/07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没碰到过这类情况. 不知说啥. 走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篇写得我久久回不过神来,我还把它搁在婚坛里,有人说像小说,有人说我瞎编。
是啊,现在这样的人猛一听是太少了,可是大家想想,那些丈夫移情别恋的有多少?那些不愿离婚的女人又能怎么办?所以我想,这样的人其实并不少。
在这一篇里我想要说的东西太多,反而说不清了,于是我只能把这件事写出来,让读的人自己去决定。
在我的眼里,琳琳是个很善良的好女人,她并不是弱智才那么顺从丈夫,她是主任医生,是病人少有的好医生。
我还想说的是:家教太严会害惨孩子,把孩子弄得毫无个性。我们做父母的爱孩子要为了孩子,而不是让孩子来满足我们。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唉,女人不坏,男人不爱。学着“坏”一点吧。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写的很深刻.成也善良,败也善良.是也善良,非也善良.那么究竟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呢?善良难敌名利场,小人得志便猖狂.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唉,读得心酸。这种事儿要看当事人是怎么想的了。会想的,就有可能把事情处理得妥当,化危机为转机。要是想不开的,或处事偶有失利的,这类危机就很可能直接转化为当事人的绝境。
有多少善良和美丽在爱的名字下发生,就有多少冷酷和绝情借爱的名字盛行。历来如此。

我觉得像琳琳这种情况还是尽量与可能发生的网恋保持足够的距离为好。
她的情形决定了她对网恋这种事情的免疫力和决断力几乎为零。
一旦陷入,她很难从中挣扎出来。
即使身在其中,也会痛苦大于快乐,令她的心灵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万一见面,见光死是痛,新携连理也未必就甜。
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不如维持现状的好。

新学校名额已满,我得自己寻找能接受插班生的学校,政府不管这事儿。哦,我有麻烦了,看来着搬家一事不光要把我的身子累死,连心也一刻闲不下来。
学校要远的话那以后天天接送还不得把人活活累死。
额滴神啊,救救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