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之间的较量

(2007-11-29 07:22:3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这是我听说过的最离谱的一对,离谱到我都不知从何写起,就按我女友的语气复述一遍吧。


“前几年我
LG的系里来了一位亚裔生读博士,他见人就鞠躬,90度的那种,中午带的饭也是十分精致的日式便当,还时不时喜欢蹦几个日本词,尽管谁也听不懂。人人都觉得他比日本人还小日本。令他万分遗憾的是他后来的老师——我LG,  正宗的中国人,他瞒不过去“中国两广”的出处,最后只好以中国人的身份见人了。


在丹麦的华人由于不大加班,再加上上下班路程短,公休假又多,所以都比较有空闲,每逢周末什么的喜欢几家聚在一起换换口味,侃侃大山,这是我们的一大业余爱好。


可是无论什么聚会,他从来不带太太孩子参加。我问过他一次,他表示自己是个传统男人,太太长得太漂亮,他太爱她,所以轻易不敢带她出来。这种观点被我好好的批评了一把。


我能批评他是因为他总尊称我们为老前辈,我就倚老卖老啦。他称自己太年轻,当然是年轻而有为的,比如他在日本就住过二年。每当他这么说时,我总是感觉怪怪的,因为他看上去比我
LG还显老些。


后来我大儿子开始上学了,班里还有一个中国女孩,这样我就认识了女孩的妈妈。她长得真是有点困难,属于中等偏下的,而且她的衣着打扮也像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前的样子。但是,她是个心直口快,热心肠的爽快人,所以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世上竟然会有这么巧的事,原来她的
LG就是那个彬彬有礼,十分讲究的博士生,那些精致的盒饭都是她做的。我是半天都转不过神来,他俩人的反差也太大了点。


事先已知道她和我同龄,怎么是老妻少夫
吗?她很爽快的告诉我,他俩都把户口本上改小了几岁,但她自己还是喜欢说真实的比较舒服些。原来在偏远地区是很容易修改年龄的,以前我都不知道。


接下来,离谱的事来了。


有一天,她告诉我,她
LG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上海女孩,现在要马上跟她离婚,回上海去娶那个女孩。为了节省路费,她不回国,由她妹妹代替她去办理手续。原来离婚也是可以代办的。


我惊讶于这么大的事,她居然能轻描淡写,处之泰然,心中对她的佩服不由得又上升了几分。


一个月后,那男的回来了。他和上海
MM之间就如同所有网恋的见光死一样,也彻底的没希望了。可是这哥儿们还挺实诚,见上海MM之前还真的先去老家办了离婚。


他俩虽然离了,仍然还住在一起,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但是变化还是有的,比如我再也打不通那女的手机了,每次打去都是转到男的办公室。


这期间他老丈人也来了,女儿找到了工打,所以就由老人来接送小孩。我当时因为生了老二,正充分享受着丹麦的福利呢——整整一年半的产后假,产前还有两月,所以还是自己接送孩子。
老人给我的第一印象十分深刻,因为他穿了件鲜粉红色的羽绒衣站在绿色的草坪上,太过耀眼夺目。害得我心里使劲祈祷:“神啊,别让我们中国人穿着那么丢人吧!”  不过看人绝对不能光看外表,老人家其实是个很善良的好人,只是因为太冷了才穿上女儿的衣服,小小的裹在身上。


我们很奇怪,为什么不穿女婿的呢?老人这才告诉我们那女婿如何不是个东西——要他借衣服给丈人穿是不可能地,家用的每一克朗都要向他报账,妻子挣的钱也要进入他的帐户,他每天一回家还要先搜查妻子的口袋及包包,最气愤的是竟然当着丈人的面打妻子。


我和另一位小孩妈不禁义愤填膺,有点怀疑自己还是不是站在青天白日下的
21世纪。于是我们找到女的,劝她离开他,他们不是离了吗?


女的依然是波澜不惊的告诉我们:一切皆事出有因。


原来在男的回国这一个月,她也没闲着,迅速找到了一丹麦小伙儿,并在短短的二个星期内搞定他,俩人去了市政厅要登记结婚,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材料不全而被耽搁下来,没有结成。


男的在中国被上海
MM灭了自信心之后,本来想回到丹麦继续和前妻续上前弦,没曾想后院起火,如此貌不惊人的前妻在丹麦人眼里俨然是朵迷人的鲜花,所以危机感立马占据了他,让他前所未有的紧张起她来,只是紧张的方式落后了点儿。


这真是一场夫妻之间的较量,男的明斗女的暗争,究竟谁输谁赢还得请看官自己判断。


后来,俩人在男的回到丹麦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再双双回国办理复婚手续。再后来他们又生了一个儿子。现在一家四口都已回到了中国。”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rdong! 谢谢demon_moi! 谢谢我们的元首! 谢谢Yellowbee! 感谢你们的留言!

也谢谢jessieshenyang 的光临! 我只是真实的写了这么一对真实的夫妻,既然是存在的事物总可以说一说吧?如果你真的信神,请把心胸放宽点儿。
yellowbee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interesting!!!!!!!
jessieshenya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信神, 是否应以别样的心态来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尊重和爱。 其实,文
如其人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对!!
青蛙与癞蛤蟆!!
demon_mo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我都晕了,这两口子还真没溜!!鄙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够离谱的一对儿啦.
麦田写得很精彩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你说得很对,他俩是很相配的一对,他们也是皆大欢喜的回了国,我想他们以后可能还是会这样,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

我曾担心过这一篇是否会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我很怕伤害他们。但是我没有暴露他们是谁,如果谁都不知道是在写谁?是否就不存在伤害了呢?

做为这样一个题材,我仅仅是把故事写出来,但愿不会有什么关系。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对很难碰到的"人才", 较量起来都不分上下,也可叫“夫唱妇随”了~~~:)

不过最后还算皆大欢喜,就是以后可别再节外生枝了~~真为他们担心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我发现这篇的点击率居然高达800多了,我还以为是被网管大人赏识给搁到城门楼上晒去了呢,找了半天也没有,原来这么多点都是朋友们自己进来创造的,太让我感动了!谁说网络是虚幻的?

谢谢大家!!!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读了海棠MM,慧慧,John兄和大鹿的评论,你们评得太精彩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 在外人看来,他们之间有爱情么。 -*花朶朶- ♀ (0 bytes) (7 reads) 11/29/07
• 一看就是爱情 -晓梦- ♀ (0 bytes) (1 reads) 11/29/07
• 这个问题问得好!但是好像很多夫妻到后来都不再是爱情, -金色的麦田- ♀ (28 bytes) (21 reads) 11/29/07
• 那是外人看的。一般外人看不明白的是爱情 -晓梦- ♀ (0 bytes) (3 reads) 11/29/07
• 我感觉你的家庭生活是很幸福的那种。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11/29/07
• 更重要的是还有息息相关的利益 :) -晓梦- ♀ (0 bytes) (0 reads) 11/29/07
• 84一家人8进一家门~:) -逸馨- ♀ (0 bytes) (3 reads) 11/29/07
• 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儿。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11/29/07
• 进了1家门呢? -流言蜚语- ♂ (0 bytes) (1 reads) 11/29/07
• 只能说结婚证书拴不住人心 -comelater- ♀ (0 bytes) (0 reads) 11/29/07
• 生命在于折腾啊,折腾不了了就踏实了。哈哈 -风云小猪- ♂ (0 bytes) (1 reads) 11/29/07
• 精辟, 多折腾多产生爱. -nymd- ♂ (0 bytes) (0 reads) 11/29/07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大圆满么!

他们当了回日本人,游了回世界,现在又成了骇鬼,占全啦!

学的不是气象专业,研究昏阴吧? 哈哈哈哈...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生活挺丰富多彩的,哈哈......纯粹是儿戏!玩弄生活,最终玩弄自己!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目瞪口呆,天下真是无奇不有!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麦田:这等料都可以整一滑稽小说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做了一回奥哥的知音了。

我只能写写这些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他们夫妻本身的故事更精彩。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就像麦田里的麦穗有大有小一样。

你老公也真是的,就拿他当“日本人”算了,为什么要揭穿他。。。。。。。

他太太也很有意思:“如此貌不惊人的前妻在丹麦人眼里俨然是朵迷人的鲜花”,这回可不是我说的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