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令人惋惜的误会

(2007-10-04 02:44:0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我觉得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夫妻,有什么误会一定要面对面的谈清楚。因为误会而带来什么无可挽回的后果实在太令人惋惜了。 

我曾经有个很要好的女友,聪明能干,丈夫很英俊,小夫妻俩应该是很相爱的一对,男的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千里迢迢的到北欧来陪她,女的呢,在自己博士毕业论文的首页上写着: ”献给亲爱的丈夫 

后来在妻子的帮助下,丈夫移民到了澳大利亚,俩人一南一北远远的分居着。那时候的通讯还不如现在方便,可能是交流不畅通吧,俩人渐渐产生了些小矛盾。有一天,女的打电话过去,居然听到对方是一个女孩接电话。她满心悲愤的责问他,男的还很生气。如此一来二去俩人的关系越来越糟。后来她打去的电话中,还会遇到有女孩接。她终于下定决心离了婚。 

每当她跟我谴责他时,站在女友的角度,我总是义愤填膺的共同声讨他,因为我认为那男的简直就是个吃饱了软饭又忘恩负义的家伙。 

由于我弟弟也在澳大利亚,所以他们俩认识。有一年我回国探亲见到弟弟,忍不住说了这事,谁知道我听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原来是那个丈夫为了节约房租,把房间出租给了位女房客。他万分辛苦的努力找工作,布置家居,期待着早日接自己的妻子来澳洲。谁知道他妻子总是看不起他,不停的找碴,而且特别坚决的要离婚,一定是她在北欧看上了别人。 

天呐!听到这些,我的心都要碎了,为什么会是这样?我的女友呵,她为了这事真正是掉进了无底的痛苦深渊,我都不知道她是怎样熬过那些个日日夜夜,她甚至有过十分自卑自闭的时候,跟我们这些认识她前夫的人都断绝了来往。她爱他是如此之深,以至于掰开他就像血淋淋的掰开了自己的心- - - -  

那女孩在孤独的生活了很多年之后去了美国。 

每当我想起她,心里总是一阵阵疼痛,一阵阵惋惜。我一方面悔恨自己当时推波助澜,一方面懊恼为什么不早点问问我弟弟。像这样的误会,如果谈开了就什么事也没有了。有些事,可能真是会天注定吧?或者还是性格决定命运? 

但愿我的女友现在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lexQiao 回复 悄悄话 常常看你的博文,非常喜欢受益,可惜过3周我得从印度回国了,国内打不开文学城网页的,谨祝安好幸福。。。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就是可能被误会了,我也可能误会她了,可我们。。。嗨!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沟通绝对有问题,这么小的事情都有误会,说清楚不就得了。不就异性同租嘛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啊,即使是朋友,有误会也得讲清楚,否则好遗憾啊。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极了,人和人之间的小误会要及时澄清,否则小误会就会酿成大问题的....但是很难啊,很多人都是自我太大,很难去听别人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友还给那个前夫花掉了多年的积蓄, 钱还可以挣回来, 但她耽误掉了青春, 到现在都没有孩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后悔,不用惋惜,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沟通的管道没有打开.....
即使你帮忙澄清了误会,那以后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过,是否他们的性格决定了命运?还有,他们俩是女才郎貌,所以彼此都不自信吧?

看了大家的评论,我突然想,可能男的当时真是有女友同居了。那他实在太缺德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 单住的男人, 就不该把房子分租给女房客 -汉代蜜瓜- ♀ (22 bytes) (9 reads) 10/4/07
• 好像也是. 他应该找个男的来分租. 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 -做梦想媳妇- ♂ (0 bytes) (2 reads) 10/4/07
• 是啊....惋惜. 不过,不给对方解释的机会,这样的事多发生在那种刚愎自 -做梦想媳妇- ♂ (11 bytes) (12 reads) 10/4/07
• 这种事没发解释。不想有误会,就该自己考虑周全些。 -jas- ♀ (0 bytes) (3 reads) 10/4/07
• 解释也不是说没有机会. 那个男的可以说, 为了省房租,我现在正和别人? -做梦想媳妇- ♂ (89 bytes) (5 reads) 10/4/07
• 一般来说,不大会相信。这种事很难说清楚。夫妻分居就是 -jas- ♀ (10 bytes) (8 reads) 10/4/07
• 天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jas- ♀ (0 bytes) (3 reads) 10/4/07
• 这怎么可能,一句话就解释清楚了。如果沟通真得这么困难,那分手也没 -blueshard- ♀ (0 bytes) (5 reads) 10/4/07
• 同感. 本质上该夫妻没有互相信任的婚姻基础. 散了也不可惜. -做梦想媳妇- ♂ (0 bytes) (1 reads) 10/4/07
• 可以解释清楚,但问题是女的不信,还责怪他 -九月风- ♂ (110 bytes) (9 reads) 10/4/07
• WK! 你要是出差半年, 半夜三更往家打电话 -汉代蜜瓜- ♀ (52 bytes) (9 reads) 10/4/07
• 都想不开,抓得越紧跑得越快 -blueshard- ♀ (0 bytes) (1 reads) 10/4/07
• 有时候不是你想解就能解得开的,对方不配合你也很难继续,只能恶性循 -月影如钩- ♀ (20 bytes) (8 reads) 10/4/07
• 我见过留守女收男房客,老公则已先行海龟了。为什么就会没事,也没被 -雪色浪漫- ♂ (0 bytes) (5 reads) 10/4/07
• 女的长得太安全了,男的放心。^_^ -月影如钩- ♀ (52 bytes) (4 reads) 10/4/07
• 女的三十出头,长得还可以,有点学究气。也许她没告诉老公,谁知道呢 -雪色浪漫- ♂ (0 bytes) (3 reads) 10/4/07
• 女的太敏感了,谁娶了她谁倒霉。 -雪色浪漫- ♂ (0 bytes) (1 reads) 10/4/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