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在职女人一天的幸福工作

(2007-10-16 12:11:5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前阵子文学城里大力宣扬在家女人的生活是多么幸福,今天我也要说说在职女人的幸福工作。

早上要上班了,在职女人得捣瓷捣瓷,如果在家呆着一般就懒得动弹,试过几套衣服之后,登上高跟鞋,在职女人就婷婷袅袅的出门了。公共交通很方便,在职女人可以慵懒的坐在城铁里读读免费报纸,顺便抬眼打量打量别的在职女人的衣着打扮,这种上班时间坐车的一般都是在职的。

一路顺风来到单位,坐在门口的大爷首先大呼起来:“哇!花朵,你今天好漂亮!发型发生变化了嘛,很可爱呢。”


“噢”在职女人心中欢喜,“我才剪短了二分耶,你就发现了,你好火眼金睛哦。”


在职女人一路咪咪笑的走进办公室,“
Hi!甜心,你这身衣服真好看,又是从中国买的吧?下次你去中国一定要带上我哦。”


“没问题,亲爱的。”


在职女人的同事们就这点好,甭管你套件什么东西在身上,总会引来一阵阵的夸奖声。


在职女人得先来杯英国热茶,然后坐下来开始从天气聊到政局,再取笑一番政客的愚蠢。在职女人对政治只是有一
点儿关心,所以聊天最终总是会以吃喝玩乐的内容结束。


愉快的工作开始了,游客们开始零零星星的进来,带孩子的夸夸他们的孩子,不守规矩的轻声细语的告诉他们规矩,然后势必从艺术聊到历史。在职女人虽然是职业的,可是强龙比不过地头蛇,一般聊到最后总是从讲述变成聆听。于是在职女人增长了知识,游客满足了成就感,皆大欢喜。


话说多了人也累,在职女人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文学城,先点击几个好友死党,看看他们又发表了什么?或者写了什么评论。最近个把月很不幸,那几个死党一个比一个贫,害得在职女人在不该笑的时候也傻笑不止,让她的同事们看她的眼神都不大对劲。在职女人痛下决心控制面部表情,结果变成嘴角始终呈蒙娜丽莎状,桃花运猛增,居然有人把花送到她的家门口,幸亏家里有个好好先生,从不计较这些小事。


在职女人由于是在政府机构工作,既没有压力也没有竞争,同事之间总是高高兴兴亲亲热热的,每天聊聊花边新闻时装美食,不亦乐乎。而且在职女人因为是唯一的一个有色人种,人以稀为贵,所以她即便是说错了什么,大家也都不会计较。反过来呢,她也听不懂有人有时的一些暗喻暗讽之类,所以她总是不知道生气,别人也就和她越来越好,一团和气。因为工作得开心又舒适,在职女人没事从不请病假,老板看到她就更加喜欢。如此良性循环,在职女人这班上得实在是幸福又美满。


锦上添花的是单位就在市中心的步行街旁,在职女人每天下班都要一路经过那些服装店首饰店,每每有漂亮的款式出来,她总是暗暗的留意着,耐心的等待减价,如果运气好买到半价再半价的,这一路回家就更加喜气洋洋了。


就这样,在职女人一天的幸福工作就结束了。。。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是我的梦想,看了你的很多文章,丹麦真有好日子,还是你有好福气,如何这么幸福,工作得这么享受,如果你能传授点给我那将是感激不尽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人儿了!幸福的一塌糊涂的,丹麦真是个好地方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我以前上班也只能偷偷地上文学城,后来有一天老板突然路过,我还来不及换屏幕呢,老板很生气的说“我就那么可怕吗?每次我一来你就换屏幕。” 我赶紧说“没有啊。” 他一看果真没换,挺高兴的走了。从此以后,我就大大方方的看啦。哈哈!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上班只能偷偷地上文学城。:)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海棠MM,我们那里每个人都会遭遇桃花运,有一男同事快70岁了,还时常遇到女的要请他去餐馆吃饭。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在职女人。居然还有人献花?!这样的工作是我梦寐以求的呀:) 鸡肚一个,嘻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话说20多年前有一中国人来到丹麦,那会儿通讯不发达,打个电话不光贵老了,而且中国那边也没有电话可接呀,这人只好给家里发了份电报:“钱多 人傻 快来”。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惠惠,醉请风 ,五秒,欢迎光临指导!在丹麦这种舒服的工作很多,很容易找的。

Jone兄,谢谢你!很高兴看到你的来访。

路人兄,洋人怎么能看得懂我们中文涅?我应该写“洋语”,写“洋文”那是笔误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严重羡慕,严重抗议
小声问一句,你做啥的?能给俺传授点经验吗?咋把那工作拿到手的?悄悄话就行。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金色的生活,羡慕啊!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女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上去了,恭喜阿~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别改啊妮子,这个标题挺好的啊。干嘛要靠标题吸引眼球啊,又不是内容不行。

你是说还有人用洋文夸了你的这篇?谁?他是谁?老实交待。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路人!知音啊!这个听我们母语--中文夸奖的贴心效果是洋文远远不能比拟地。

我想这篇的标题太不吸引眼球,应该改个标题才行。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帖子已经发出了,你能不能上城门楼子就看编辑阿姨给不给面子了。等着吧色色。

我上次推大鹿的时候,编辑把他的帖子扔上城门楼以后就把我的推荐帖子给删了,我那推荐本来是一篇赞大鹿博文的小文章,被莫名删除真是亏得我牙疼呀。这次以防再遭毒手,把推荐帖在这里存一下。

《推荐博文》
http://feedback.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feedback&MsgID=41971

斑竹好,请抽暇看一下网友金色的麦田新发出来的这篇《在职女人一天的幸福工作》(链接在她博文的标题里),如感觉水平不是太差,可否考虑将其摆到咱城门楼上给晒上两天?

我读它,职业妇女一改其僵硬呆板的形象,以一张活泼美丽的面孔钻进我心,灵动娇艳,温柔可爱,让在职女人的自豪和魅力融化在了家居女人的幸福与慵懒之中。
女人的美和好真是说也说不尽。

这样的喜悦,真想与更多的网友分享,更愿让作者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敢稍生懈怠之心,再接再厉,写出更多活泼清新充满生活气息的博文手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学城多做贡献,向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再献厚礼,哈哈。

是为推荐。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色色写的这篇太好看了,我去找编辑阿姨求个情,把它推到城门楼上晒太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份工作就适合我这种不求上进的人,只图个开心,舒适。要是大鹿来了那怎么也得弄个大老板干干。

这就是北欧社会主义社会。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么!你们午饭是不是吃从天上掉下的馅饼呀?我嫉妒得不行了.
你那有没有看门呀,倒水呀之类的空缺呀?要不我在你们单位门口摆个地摊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