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让我佩服的牛人

(2007-10-02 11:03:52)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有一天在鹿苑我感叹那儿像牛场,牛人之多,数不胜数,不由得想起一个让我佩服的牛人。

这哥儿们当年愤慨六四事件,决定要走出国门,寄了十来封申请,要他的地方美国有一处,欧洲有三处,他选择了欧洲,他说这儿的国度离他理想更近些。二年多的时间他拿下了博士证书,另外有位和他一起读博的哥儿们用了四年多时间。之后他选择了一份高薪的博士后,一年后他留在大学里工作。搞科研的人都知道,如果能在顶尖的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是多人的愿望。这哥儿们在一场美国的学术会议之后,有数家杂志来向他约稿,当然也不乏想要他的公司。

这样一个在学术上颇有建树的人,挣外快也不甘于人后。他给那些欧洲企业在中国的代理们培训,教他们如何融入社会,了解市场。并且帮助他们牵线搭桥,找到中方的合作伙伴。

这哥儿们虽然当年出国是为了愤慨六四,可是出来后爱国之心并不减少。他当年不申请难民,后来不申请护照,始终保持中国公民的身份,而且很热心的为当地使馆服务。有时使馆要联系本地工业,科研方面的头头脑脑,会请他出面帮忙。使馆对他也不错,大使或参赞也会请他及他家人吃吃饭。

我对他的佩服不是因为他是个牛人,比他牛的人在北美肯定很多,和北美相比,在欧洲的华人还是属于弟弟级别,(我个人的观点)。我佩服他是因为这样一个事业有成的男士,居然也是一把顾家的好手,他做得一手好饭菜,会做家务还会带孩子。对他那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们,他的脾气总是好好。

而且他为人很是低调,衣着也很朴素,从来不去抛头露面的显摆。经常是他去帮忙安顿新来的留学生,如果发现家中多余的物件正是别人需求的,他会义务的给人送去,而别人往往不知道他是谁。和那些神侃的人相比,他实在是个太过内敛有点羞涩的男人。

其实他的家世可称得上是老中国的贵族。解放初期,进士家庭出生的他爷爷主动交出自家的大企业和大笔财产,获得了市政协委员的身份,从而在此后的各场运动中逃过了一劫又一劫。他爷爷说,财产都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人,是知识,那是别人夺不走的。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他爷爷把自己的几个子女都平平安安的培养出了大学毕业。这也是他们家族历经了几代都不衰败的原因。

这样的男人是我心目中的极品,深藏内涵而不显山露水,稳重平和富有爱心。

据我所知,他是十几年潜水而从不冒一个泡的主儿。我想,文学城里大量的潜水队员中一定有无数这样的牛人,在此我向他们表达属于我的敬意。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qgjh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做低调,介绍俺认识认识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咦,楼下这位朋友思维挺跳跃。

祝大家周末愉快!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过奖,过奖了!
看看你,非得逼我露面!
你知道我不喜欢出头露面的。










露个PP给你们看看吧。

开个玩笑,祝各位快乐!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抢女人?谁在这儿想抢女人呢?就不怕我把他先给抢了?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这哥们好像真的不错耶:)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哦- -这个抢女人的- -有点难度,丹麦的女人都比较强悍,要是- - 想抢男人- - 那还行,我可以帮45兄弄上--个把来-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游北欧?? - - 想小赚一把??-- - -
-- --除非用金发的维京胖女人划船- - -用两头尖的海盗船- - -在秋收季节- -
去金色的麦田- -- -搞点烧杀抢女人- - -的节目- - he he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看来我们对牛人的标准还是蛮有共识的。

如今北欧成了香饽饽,我打算立马成立个旅行社,专门接待咱城里的网友们,价格从优,小赚一把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嗯- - - 俺也要写一个 "服" 字-- -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人叫参透啦!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再见了这牛人替我问个好.我就佩服这样的汉子.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金色也在此向他们表达属于我的敬意。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金色麦田,按中国北方的季节,又到了播种的季节,想必到明年的夏天,金黄色的麦浪滚滚,带给人们的,一定是丰收的喜悦。

拜读,更期待着金色麦田那收获的季节。

顺带说一句,别忘了北欧的居地推荐阿,我要具体的,呵呵。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