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美女人的老公也会出轨 zt

(2010-03-11 14:12:52) 下一个
完美女人的老公也会出轨 2010-03-10 16:46:24



常听到一种说法:老公出轨多多少少都和老婆有关,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总是两个人的关系里缺了点什么,所以老公才向外求。

一直对这种说法将信将疑,有没缝的鸡蛋吗?放在显微镜下,那可满目都是缝啊!想挑对方毛病,怎么样都可以挑出来的。

曾听一个外遇男充满哲理地表达自己:其实每个男人,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女人而已。言外之意,他老婆并没有满足他的所有需求,所以他才找了别人来满足。


我觉得,一个人有外遇分很多种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地上来就是谴责,但是自己有了外遇还要把原因归结到配偶头上,就比较差劲了。觉得老婆不够好,可以分开,婚姻法里没有不许离婚一说,你走你的阳关道,她走她的独木桥。背着老婆做对不起她的事儿,还要把屎盆子扣到老婆头上,不是真男人所为。


老公拥有了好老婆就不出轨了吗?非也。


有个老美女友,她母亲今年八十多了,性格极好,如水样温柔,和她在一起,每个人都感觉很舒服,很自在,属于润物细无声型的女人。

从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来她对人的体贴细致。可能她知道中国人见面不习惯搂搂抱抱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和其他人都是热情拥抱,看到我和我老公,马上伸出手来和我俩握手。那次,我上前握住她的手,同时也给了她一个拥抱。下一次再见面,她就上来主动拥抱我 ,而只向我老公伸手了。

大家聊天,她静静地聆听,话题断了,她会开口再挑起一个话题来。谁没有参与聊天,她很自然地问一句话把人拉进来。吃饭时也一样,客人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事儿,她先想到。总之,伺候得你浑身舒坦,宾至如归。


老太太其实挺精明,明察秋毫却不咄咄逼人,对人非常包容理解。


有时候女人看女人和男人看女人不同,我不确定自己对老太太打心眼里的欣赏和喜爱是否和个人喜好有关,就问老公他怎么看,老公频频点头:“那老太太好,啥毛病也没有。”


有一次和女友聊天说:“你妈让人如沐春风,性格真好。”她点点头:“是,她一直都是朋友一大堆,谁都喜欢她,儿女不用说了,都和她感情特别好,下一辈的孙子孙女还有稍远一点的亲戚,男女老少都愿意和她来往。”


我随后感叹了一句:“你爸爸真是个有福气的男人啊!”

谁知女友听了这话,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笑:“哼!”


我问:“怎么了?”


她带点不屑地说:“他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兄弟姐妹四个,个个活泼可爱,我妈把家里收拾得得温暖又漂亮,我爸在家里什么心都不用操。他们感情很好,那种温馨默契谁都可以看出来的。小时候周末去教堂,我们家绝对是模范家庭。”


“可是我爸在他们结婚二十五年的时候,有了外遇,和他的秘书,一个夏威夷女孩。我爸爸当时五十岁,那个女孩二十五岁。”


“那你妈妈怎么处理的?”


“我妈妈很平静地和他离了婚,但是我爸自己没脸在当地呆下去了,亲朋好友没有一个人接受他的行为,他和女友搬去了夏威夷。”


“我妈妈在离婚前后,急剧地消瘦下去,很瘦很瘦。她把所有的情绪都埋在心里,不在我们面前发一句牢骚。其实那时我姐都大学毕业了,我也大二了,都懂事了,她和 我们诉诉苦我们都能理解她。我常常想如果她能把委屈愤怒说出来,心里会好过一些。可是她在谁面前都没有说过我爸一句坏话。”


“我们姐弟都无法接受我爸的做法,都和他断绝了往来。圣诞节他给我们寄来卡片,没有谁理他。”


“ 有时我们当着我妈的面议论这件事骂他的时候,她却难得地口气严厉:‘你们可以不苟同他的做法,却没有资格评判他。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你们的父亲,是他把你们抚 养大的。他对于婚姻的态度,他和我之间的关系,和你们无关,他对你们的爱从来没有因为这件事减少一分一毫。请你们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讲这种话。’”


“后来,我妈知道我们几个人都不和我爸来往,每次都劝我们,父女父子的关系是一生一世的事,我和你爸的关系不应该影响到你们。可是我们还是无法接受。四年以后, 我姐姐结婚,一开始根本就不想告诉我爸,可我妈坚持让我姐给他发去了请柬,她说,这是一辈子的大事,你有父亲为什么不让他陪你走过地毯?不要让自己将来后 悔。”


“我爸那次是搬走后四年里首次和家人见面,我们姐弟四个都面无表情,他挨个拥抱我们,自己泪流满面。”


“到我结婚时,我爸邀请我和老公到夏威夷去度蜜月,当做他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我当时不想答应,我妈劝我去。后来就去了,那次在夏威夷见面是我爸离开家之后我和他谈得最多最深入的一次。记得他喝多了说他早就后悔了,可是回不了头。”


“如果你爸回头,你妈会不会答应?”

“不知道。我觉得我爸不是没想过,但他自己没有脸那么做,即使回来了可能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很多事情不是想回头就能回的,自己都没办法面对自己。”


“那么,你爸说没说他到底为什么外遇?是对你妈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我也问过他这个问题,他说和我妈无关,我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他对不起她。他说男人到了五十岁前后会变得有点疯狂,想留住岁月、留住渐渐流逝的热情和精力、想显示自己的魅力依旧,和年轻女子谈情说爱是最好的途径,能最大程度地满足征服欲,找回作为男人的自信。”


“你爸现在怎么样,还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吗?”

“他已经死了。六十五岁的时候,死在夏威夷。他们在一起过了十年,后来就分居了或者离婚了,不清楚。我们姐弟都遵从我妈妈的意思参加了我爸的葬礼。可直到他死,我们也没有从心底里真正原谅他。”


女友的母亲是性格为人都趋近于完美的女人,婚姻也出现了这么大的挫折,听了令人唏嘘不已。


按照这个出轨老公的现身说法,一个人要疯狂,谁能拦得住呢?和配偶够不够好没有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