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舞下山去,明月逐人归

我的声音,文字,和生活的一个侧影
正文

中秋·忆莲

(2010-09-22 15:35:02) 下一个
会将中秋和林忆莲联系在一起,是一个纯粹的巧合。当然,巧合也可视作一种因缘。08年的中秋节,Sandy到南加来开演唱会,因为来的是她,也大概因为这个家家团圆的节日独在异乡,我居然鼓起勇气坐了一个多小时bus独自去听了平生第一回演唱会。演唱会现场很热闹,不大的场子坐得很满,音响灯光也不错,成功的让人忘去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心境。

因为是露天的场地,又莫名其妙的选在一个荒僻的所在,四周都是漆黑一团的,于是将那晚一轮中天的明月衬托的越发又圆又亮,触手可及。在如同旷野一般的黑暗包围中,闭起眼睛感受月华洒落在身上,让Sandy富有表现力的歌声或缓或急的流过心间,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

《伤痕》,《为你我受冷风吹》,《夜太黑》,那些伴随着我度过中学时代的旋律一一浮出水面,记忆仿佛是黑夜中缓缓绽放的一朵莲花,层叠的花瓣,静谧的涌现。不知道是否因为氤氲的月色,恍惚间时间轴上的幻影渐渐如花瓣一样重叠,昨天与今天的界限也变得模糊起来,似在叹今夕何夕;抑或更确切的,仿佛是一个从起点出发的圆周,绕了一圈,终于又回到了起点,那般的圆满,妥帖。于是,我微笑着对那个独自站在暗处的怀旧的小孩说,I call it a closure.


贴一首我的大爱吧,Sandy的野风,窃以为是她和李宗盛的巅峰之作,那是两人的才气真如宝剑出匣,光华不可逼视。可惜在演唱会上没有这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