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芝麻鸡块+菠萝炒鸡+金针冬菇焖鸡

(2010-08-27 14:23:08) 下一个


说起做鸡,真多品种,白切鸡、豉油鸡、焖鸡等等,俺都试过了,前几日见到宝记做的排骨受到启发,本人就用他的方法和配方稍为改动下来做鸡。

材料:Chicken Quarter  1 件、Chicken thighs 2件、老抽1汤匙(用来着色)、生抽适量、盐适量、姜几片、糖粉5--6汤匙、菜油5--6汤匙、A1 两茶匙、麻油1茶匙、炒过的芝麻1-2汤匙。




芝麻鸡块:

方法:
一、在炒之前将鸡块过过油,另起锅,先放油,几片姜、再放糖粉,等糖胶着开始变褐色,倒入鸡块,迅速翻匀;
二、继续翻一小会儿,放生抽、老抽、盐、A1酱、胡椒面调味,放半碗水左右小火焖二十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在收汁时候,倒入1汤匙白兰地(料酒也可),兜匀、撒上麻油,再翻几下,等汁收好,可上菜,在鸡块的表面均匀地撒上芝麻。

成品:




小小实践心得:
本来我想放些急(应该是口字旁一个急,我的字库里没)汁,我又找不到,以前我尝过A1的味道近似,于是我就用A1代替了,的确好味。LD评语:Fantastic. 

菠萝炒鸡:

另一小小不同的做法,就是在鸡块收好汁后,倒入菠萝块,快速兜匀,也是很美味的菜。


成品:


冬菇金针焖鸡:

在没撒芝麻前,俺留有一手,留些鸡块就来焖斋,锅里留下鸡块,倒入泡发的冬菇、支竹、木耳、金针,刚好这些都是瘦物,可吸收锅里的汁,再用生抽、少许糖、鸡精(可不放)、胡椒面调好味,焖半个小时。




成品:




也是好菜一碟,下饭一流喔。

 谢谢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