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去过的四间教堂

(2007-11-09 09:49:37) 下一个
我还没有洗礼,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信徒,但我信上帝、耶稣,我也看过了《新约》,确实是信了耶稣基督后我改变了很多,我总觉得上帝很怜悯我。我去过四间教堂,中国的两间,美国的两间,对祂们,我还蛮有体会的。大家需知,教堂不是魔术室,万求万灵,也不是学雷锋的俱乐部。
  去年十月,我因为一件很悲伤的事,很失望和痛心,我的美国朋友叫我去教堂,或者对我的心情有帮助,我便去了解到离我家最近的A教堂。那是星期天,大家在做礼拜,我走进大堂,听一个女牧师在讲道,我还清楚地记得她讲的是对要对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其他人好,确实好精彩,我感动极了,也可能是有感而发吧,我哭了,这个教堂的姊妹看我是新来的,便领我到一个房间,那里是专为New Comer而设的,一个长者和几个姊妹,她们便询问我,问为什么要来?什么人介绍你来之类的问题,我一一作实回答,她们便告诉我,不用害怕,耶稣会帮助你的,信了祂一切会好的,七咀八舌,有时她们之间意见不同,还争论起来,我那时是云山雾罩的,我对关于基督教的事情惘然不知,心想,该信谁好呢?后来,长者终于发言了,他为我祈祷,听我诉说我的心事,我心里舒服多,他告诉我,当你遇到困境和困难时,心里默念七个字“主耶稣阿主耶稣”,至今,我还常常默念这句话。我便问长者,God是否就是我们常说的上帝?他说不知道。后来有个朋友告诉我,她父亲曾去到教堂门口,想参加礼拜,在门口迎客的人,问他是否基督徒,他老实地说:“不是,但我想进来”。那迎客的便说“不是基督徒就不能进来”,他垂头丧气地走了,心里嘀咕,再也不去教堂了。也有一位女士,项上带着玉佛,也想进去看看,迎客的就拒绝她进去了,我想,以上迎客的两种行为,表明她对圣经和基督的知识极为肤浅,我想,以后牧师最好安排些“素质”好些的人迎客,不至于那些想了解耶稣基督的人被拒于门外。
  由于某种特殊原因,我总不想放弃对英语的接触,我便询问哪里有说英语的教堂,便打听到,沙面教堂是双语的,第二天,我便到沙面教堂了,从那天起,我才真正是走进基督教的门了。在那里,我开始信了上帝和耶稣。星期一,我早上去到沙面教堂,门是关着的,刚好沙面教堂的旁边是美国领事馆,一个当兵的在站岗,我便好奇的问:“那教堂只为外国人开吗?我能进去吗?”解放军同志告诉我,“敲门就行了,有人接待你的。”,我便大气都不敢出似的轻轻敲那铁门,真的,有一个很和蔼的阿姨给我开门了,我问道:“我能进来吗?”,她的回答是:“耶稣的门是常开的”,我再说“我没洗礼。”,她回答道:“有没有洗礼不重要,主要是个‘信’字”,然后,迎面走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就是他,从那刻开始,使我走上了基督徒的道路。他带我去到大堂,我们面对着十字架,我问他:”我现在不是基督徒,想进来感受一下教堂,行若无事吗?我无恶意,我没揣炸弹的。” 他诙谐地答道:“揣炸弹也没关系。” 我还问他许多刁钻的问题,甚至于处于反驳的状态,但他还是耐心的专业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原来,他是神学院毕业的,几岁就随父母进教堂做礼拜了。噢,开门给我的,是他的妈妈。我很幸运,一开始就找到了很好的引路人,得到正确理论的指引,不至于走岐路,也许,这就是上帝对我最好的安排。感谢主!!他就是谢旭广兄弟,我终身感激他的教导。现在,他成为牧师啦,Congratulation!那天,我还碰到了一位女士,后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从此,我每个星期天都去做礼拜,说真的,在教堂里的心情和在别处的心情就是不一样,心里感到特别舒服,得到了主的宽慰,认识了那里的兄弟姐妹,他们的那样的和蔼可亲,这和公司里的气氛大相径庭,我还参加了圣经班的学习,我爱上了沙面教堂了。巧的是,我遇上了一位兄弟Sam,他介绍了一位美国人的律师给我,对我的案子有极大的帮助,我能得到签证来美国,和他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想,这就是上帝的指引,当我去美领签证时,心里默默的祈祷,当我见签证官时,我心里紧张是无法言谕的,腿一直在发抖,当时的签证官差点是盖了拒签的章了,是神阻止了他,他的手停了一下,便说:“好吧,给你一次性签证。”,便在电脑上噼呖啪啦输出资料,My God,我当时心里就大叫,一切荣耀归于神,我的生命道路,由此而得到巨大的改变。
  谈到在沙面教堂的圣经学习,我遇上了两个很好的老师,一个是Dam,另一个是Moses,他们都是很虔诚的基督教徒,都有很丰富理论知识,对我学习圣经有很大的帮助,也常常为我
的案子做祈祷,Moses毅然辞去了医生和医学杂志编辑的工作,专心做福音传播,令我感动,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能放下自己的事业为神工作,确实是少之又少,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有些人可能说,可能是他在单位待不下去了吧,但按我对他个人的了解和分析,绝对不是这样,他有很过硬的医学知识和英语水平,待人真诚和蔼,他现在还每个星期去一家美国人家庭(他们住在广州教英语)讨论圣经。他甚至到湖南的边远地区传福音,经历了多少艰辛,还有时到大学的“英语角”、工厂打工仔的聚集地传教,常常遇冷遇和“白眼”,甚至有些以为他“痴线”(发神经)。在我们圣经班,有些很年轻的青年,便是他的“徒弟”了,我呢,虽然身在美国,受了他和Dan的影响,参加了本镇教堂的圣经学习。
  由于种种原因,我获得签证后飞往美国西南部的一个州,住在朋友的家,在那里有华人教堂,有时,我和那家的女主人去参加礼拜,那里的主牧师主动和我谈话,为我祈祷,也有些长老和兄弟姐妹关心我,我参加了他们的New Comer的聚餐。那教堂很大,做礼拜时有小乐团伴奏,也是有一定的规模,在做礼拜时遇到很多华人,有些还携带她们的白人丈夫一起做礼拜,教堂也备有Baby-sitter班、少儿班,好让家长们安心参加礼拜。那教堂有很多Fellowship团契,我因为某种原因,我就无法参加了。但也有不少华人认为那是找朋友的好地方,在那里可以认识很多人,是华人聚集的好地方,听说有些华人教堂也有些暗地里做传销,放贷等商业现象,有时牧师也感叹无可奈何。这里有没有这些,我就不知道了。教堂里有些人提醒我,叫我说话小心,有些华人很不自觉,说东家长、西家短的,对“老公”之间搞攀比,有的在“显富”之类。希望神原谅他们,人,本身是有罪的,魔鬼有时会放侵人类的心,正常现象。但这些现象并不影响大局,那里,是人们敬拜神的好地方,今天,我再次多谢主牧师、关心我的长老和那里的兄弟姐妹。
  由于神的帮助,我以前在移民网页上认识的朋友W,她也是我的老乡,介绍了一个美国人给我,但介绍人和我素未谋面,有一次在电话里我们谈起中国住房公积金的问题,我便给她我妹妹的名字和电话,她就说,你妹妹我认识,居然她是我妹妹以前的美容师,她家也住在我家的附近,天啊,世界原来这么小,我开始觉得主耶稣在帮助我了,我终于在美国东部的一个州、她居住的镇落脚了,我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变,找到了终身照顾我的人,还是那句话,一切荣耀归于神。
  她带我去她参加礼拜的教堂,那里是镇上最大的基督教堂,教堂还有专车接送那些不能或不会驾驶的兄弟姐妹,十分方便。我和W一起参加了Sunday School,我的英语听力不太好,他们的对话和礼拜时的演讲听不明白,但我感觉那里很舒服,令人有一种释然的感觉,面对十字架,我这个罪人,居然得到上帝的极大的怜悯,不禁潸然泪下。那里,虽然不算富丽堂皇,但简朴大方,主伴奏是角钢琴和大风琴,当他们伴奏圣歌或司乐时,庄严肃穆,震撼心灵。圣歌班的演唱,是多么的和谐,简直可以和专业水平的合唱相比,毫不逊色。他们是用对主敬爱的心来弹奏和歌唱的啊,美哉!美哉!
  鉴于我那Poor English,我便预习Sunday School的课程,在网上找了几个版本的圣经和翻译,打印下来,在课本上也对生词加上翻译和注释,我们现在学得是DEVELOPING YOUR SHAP TO SERVE OTHERS, 简直说到我心里去了,刚好,我是角色大转换时期,从一个会计师--典型的职业妇女,转变到家庭主妇,在课本里,我体会到,人,在任何岗位或角色,都应该发挥他们的应有的作用,每个人都很重要,各有各的位置,只是肢体的作用不同。每当课完了,学员们都相互拥抱(当然包括我们,和中国的礼节不同),感到很温暖。
  令我感动的是,我们镇的教堂主牧师和一个同工,作为访问New Comer的形式。来到我家,关心我的生活和鼓励我,他们说很佩服我作为一个外国人,能到当地的教堂做礼拜,特别是参加圣经学习班实属不易,临走时问我有什么要为我祈祷,我便告诉他们我胞妹的病情,要他们专为她祈祷,希望上帝能听得见。话又说回来,作为“外邦人”,在异国生活的确不容易,但是,有神的眷顾,神在我心中,我有信心克服困难,使我的生命变得更加精彩和有意义。
  这个教堂,我最觉得最有归属感,因为我打算在这个镇生活了,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灵性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